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之旅-----景觀攬勝〈下〉
2008/09/27 20:51:32瀏覽561|回應1|推薦17

上車後我們朝第三個景觀點:【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位於西嶼的南方,附近有漁翁島燈塔負責導航。
西台古堡建於西元1886年,是目前保存最完善的古老炮台;其形狀是呈現『凹』字型的建築物,入口是圓拱門,裡頭是別有洞天。(參考照片)
外頭火熱太陽曬得我們汗水直流,我們躲到古堡裡納涼著,CCMA買來冰沙狀的青草茶,真的是是清涼有勁。我們還跑去試吃導遊口中很好吃的花枝丸,結果CCMA失望極了---直說沒有興達港的花枝丸好吃。
整體來說【西台古堡】比台南【億載金城】壯觀多了!
這個古老的炮台經歷了戰火與歲月的摧殘,隱隱透露著滄桑------

第四站是要參觀【通樑古榕】。
【通樑古榕】位於白沙嶼,我們等於要往回走再次橫越跨海大橋直抵白沙鄉。
通樑古榕是棵樹齡約三百多年的老榕樹,光氣根就將近百條---仍不斷增生中。
它的位置正巧在白沙鄉通樑村保安宮的廣場上,樹頭用木板圍起來,濃密的樹蔭彷彿擎起一片天,樹蔭下有好多椅子供旅客乘涼、休息用,這大概是我到澎湖三天唯一遇到可以乘涼的樹。
有些同事都到保安宮去拜拜祈求平安。我跟CCMA則是繞著大榕樹周圍的攤販打轉著,東摸摸西看看倒是玩得頂開心的說。
大部份都是賣些石頭印章or 珊瑚製作成的飾品。
CCMA
對我說:「還好妳對那沒有興趣,不然肯定我的荷包要大出血了------
逛了老半天仍然在想要買什麼回去給女兒呢?沒有想到女兒的禮物還沒有買到,CCMA又被我A了一條綁繩子的螃蟹項鍊跟一隻藍色刮痧用的鯨魚。
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在澎湖很少看到螃蟹?沙灘上也沒有?是季節不對嗎?甚至餐桌上也沒有吃到螃蟹-----到底螃蟹都跑到哪裡去了呢?

導遊說要帶我們去看魚產品的製造過程,我本來還頂開心的正在想要好好大開眼界

誰知一進門就知道又上當了,除了門口有一個空魚缸外,裡面根本就是食品量販店,根本沒有所謂製作過程 。只看到一大群人拿著籃子邊試吃邊把東西往籃子擺,我跟CCMA則被人潮推著走,只吃了塊仙人掌麻糬,CCMA倒是喝了不少紫菜湯,沖泡的。一盒200元買三送一唷!結果CCMA還真的買了紫菜湯打算拿回公司當宵夜吃。

中午就近解決了,一直在想那飲料到底是什麼東西?淡而無味---不會又是仙人掌吧!天吶!我怎麼已經感覺渾身都是刺的感覺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哦!^^///
2008/09/28 11:30
那里的風景一定很美吧!^^
三百年的老樹肯定也很壯觀呢!
☆安妮(anne74) 於 2008-09-29 08:10 回覆:
上一篇有影片介紹...妳可以參考看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