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之旅-----景觀攬勝〈上〉
2008/09/26 20:17:44瀏覽636|回應1|推薦52

我們在第三天早上八點三十分離開吉貝島,開始了我們第三天的旅遊行程。
有人說夏天的澎湖好像有三個太陽。還真的是不誇張-----熱昏頭了。
導遊說:「這一天的行程最輕鬆了,就坐車看風景而已----
如果你相信導遊說的話,那很顯然你是上當了。
看三天的行程沒有一天是正常按表進行的%&*#

真的是標準的不按牌理出牌。
輕鬆在我而言正是苦難的開始-------

第一站我們到了曾經是遠東第一座海上大橋的「澎湖跨海大橋」。
它橫跨白沙與西嶼兩島之間,於543月份開工,59年竣工通車,是個相當大的跨海工程,全長2159公尺花了台幣1億四百五十萬元建造。
雖然只是單線道卻為白沙與西嶼兩島居民帶來交通方便,早期沒有跨海大橋時,當地居民都靠坐船往返島嶼之間。
後來因為腐蝕嚴重再加上交通發達,舊橋已經不敷使用。乃於73年起分段改建,於851月竣工通車。全長變更為2494公尺花了台幣12億八百萬元整。(這就是我們現在所看的跨海大橋)道路也擴建為雙線道。

怎麼區分呢?在於「澎湖跨海大橋」幾個字。
第一條的字在正中央,聽導遊說很多人為了拍照留念而出了車禍。後來改建後將字挪到右側----以避免發生車禍。
跨海大橋我們主要兩個玩點:
一是台灣念真情介紹的仙人掌冰始祖:「易家仙人掌冰專賣店」由一對老夫婦經營。口感很道地唷!還有宅即便服務唷!TEL(06)9932297
另一觀光點則是一顆會長毛的龍石。當然買紀念品對我而言才是重點咩!!

第二站我們則要到鯨魚洞。鯨魚洞位於西嶼北部的小門嶼。
小門嶼的玄武岩因長期受海蝕而形成此自然景觀,若置身於洞中,聆聽海濤拍打岩岸的聲音,就會知道為什麼鯨魚洞會有『吼門之珠』的稱號囉!
要到鯨魚洞還得走上一大段路呢!
沿途經過一個小漁村,有好多漁家在自個兒庭院曝曬著新鮮小管,要買帶皮的唷!
如果是買到純白色的小管,那可是漂白加工過的----吃多會出毛病唷!
小街道兩旁吆喝叫賣著:燒酒螺、仙人掌冰、新鮮炒小管、生魚片都出來了----
小魚乾及一些海產都擺在檯面上試吃,所以我們沿路嘴巴倒也沒有停過-----(難怪導遊說中午一點半才要吃飯)
經過漁村後還有一條上坡的路要走,兩旁是草地,人好多,小小一條路卻也擠得滿滿的,我腳好痠哦!於是乎,我們就半途就勞跑,回到漁村那裡吃燒酒螺跟仙人掌冰淇淋----好難吃因為它加了花生口味。
但是看在有電風扇可以吹的份上,一切勉強都還能忍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9/28 11:46
想要遊玩,就是体力要好,不然回返會很累的!^^
有一次,不知是去玩還是去操兵呢~- - /// 而那天差點重暑。
所以…我比較喜歡讀文的或看電視(最重要的是:我沒時間可以玩啦!!)

☆安妮(anne74) 於 2008-09-29 08:09 回覆:

哇...那我洗腎18年還跑去澎湖玩得不亦樂乎....回家還連寫12篇遊記....

嘻...那我可能不是人哦!!

我也沒時間啊!兩天跑一次醫院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