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次相逢-第二回
2010/07/02 17:25:20瀏覽296|回應0|推薦2
 

         電腦桌上的書本因她不經意的碰撞跌落地面,所發出的響聲著實嚇了她好大一跳,收回飄遠的思想觸角,看看時間已經過了12點該是就寢的時間了,她不禁微微嘆息,隨手熄了燈撤離螢幕。雖然有些疲倦,但並無睏意,她躺在床上等待睡神的來臨,不知不覺又想起一些在聊天室裡零星片段….

[今天怎麼這麼早啊!!深龜怨婦。]他對她的稱呼一日數變,她並不介意,就某些方面而言她接受度很高,而且頗為隨性。

[晚安啊!!臭小晃…又在工作了?]

[工作??]

[牛郎啊!!]

[那麼老飛子需要服務嗎??]她直覺他在微笑著,而且微笑中帶著濃濃挑釁的意味。

[那也得看你夠不夠格啊!!]她總忍不住與他針鋒相對,兩人交談多半不離刀光劍影。

[喔!!要求挺高的,那我得先看看貨色了。老飛子多高多重??身材好不好??]他的語氣中充滿了捉狹,所用的措辭對一個女子而言極為唐突,若對象有變,她根本不會去理睬對方,唯獨對他,她不作如是想。

[150cm,50kgs,以同類比較我的身材算是好的。你呢??]她回答的相當乾脆,毫不扭怩造作。

[164cm,70kgs,看起來有點胖胖的。]反倒是他隱約有著難以覺查的自卑感作祟。

[那樣的比例不算胖啦!~!~頂多算是壯碩了些。]她倒不是單純為了安慰他,一來這樣的比重她確實不覺得是胖,二來對她來說有顆溫暖的心更勝於擁有一個華美的外飾,而她確信他俱備後者。外在是屬於相當主觀的問題,看法自然也是各有迴異,多聊無益,他順口開啟另一個新的話題。

[妳知道哪有人要舊電腦的嗎??雖然是朋友升級不要的,不過我已經重新組裝過,絕對可以正常使用。]

[送到孤兒院去吧!!那的小朋友一定需要的。]

[那你可以幫我問問地址電話嗎??]

[沒問題!!問好我會上來告訴你的。]

[如果我不在你可以留言,我都會看的。]

[ok!!那我下線去了。]或許他們相識不深,令人欣慰的是,他善良而真誠,確實如她所想。

     只能以迫不及待四個字來形容飛飛,當天深夜她就重回聊天室,他並不在,她依言留下資料便離開了,兩人再相遇時已是兩天後,那是個星期五晚上。

[電腦好了,星期天可以送過去了。]

[那的小朋友一定很高興。]她淡淡的回應著,想要說的其實不是這句,躊躇了半晌,最後她還是說出口了。[我也可以跟去嗎??]想見他的欲望是強烈的,連女孩的矜持她都可以擱下,為的只是彌補先前的缺憾。

[妳一個人嗎??]

[不是!!我想帶寶貝去。]

[不行啦!!裝了電腦空間不夠,恐怕坐不下去。]

[人家要去啦!!~]

[好啦好啦!!怕了你了。]

[星期天下午一點半在大亞前見。]

[喂!!拿隻筆記下我的手機和車號!!我怕你這個小白癡會找不到。]他不忘在嘴皮上逞兇。

[找不到我就當你嚇跑囉!!]當一切都敲定,她的心情更加忐忑不安,網路上的故事聽多了,自然害怕見光死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xx-xxxx,0931-ccc-ccc。]

她認真的記下了,唯恐見完面後,兩人就此結束了,這些資料無疑是種紀念。在話題結束前,她也留下手機號碼做為聯繫。

一旦有了期待,時間無疑是一種折磨。

比預定時間早到了一個鐘頭,帶著小寶在地下樓的玩具反斗城裡閒逛著,時間的腳步卻是越踩越慢,慢的令人幾乎抓狂。陽光照在小寶紅撲撲的臉上,他興奮的像隻蒼蠅轉來繞去的,而飛飛就沒那麼好心情了,她像上緊的弦一樣繃的緊緊的。一點十八分,飛飛拉著小寶的手慢慢踱向約定點,遠遠的,就看見晃留給她的那個熟悉車號緩緩駛近,然後停留。

飛飛將小寶稚嫩的小手握的緊緊的,由於過份緊張,腳下踩著步伐略顯零亂,她垂著頭在孩子的耳邊低語,以降低內心深深的不安。然後,她停在車門邊,敲門,禮貌的向車裡主人頷首,然後坐進車裡。兩人第一眼照面,她對他的感覺是似是而非的,現實中的他是靦腆、    穩重而帶著書卷氣,虛擬世界裡的他則機靈的多。他懷抱著一隻幾乎和小寶一般大的熊,那種感覺就像是看見一個魁梧的人眼中蘊藏著溫柔一樣,十分奇特,如他所言,他的體重微微顯得過人,外表看來也毫不出色,但是他有一顆美麗的心,光這點飛飛就覺得不枉此行。只是~不知道他眼中的她是甚麼樣的??飛飛也想知道,卻是不敢問,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問。

[你好!!我是飛飛!!]

[你好飛飛!我是晃!!]

  名字介紹完了,兩人似乎已無話可說,飛飛所能做的,也只是時而回應兒子的對話,時而向外張望。

抵達育幼院時,行政人員帶著他們進電腦室,飛飛這才發現裡頭所有的電腦都是一般公司汰換下來的,真可以用老舊不堪來形容,回頭望晃送來的電腦,新的螢幕,新的印表機…飛飛不覺感動莫名。當工作人員提起電腦一些故障問題時,他二話不說挽起袖子便開始做起檢修,飛飛從身後望著他龐大的身軀,袖子下粗獷忙碌的手臂,眼框在一瞬間就莫名其妙的紅了起來,哭甚??她不知道!!!或許是因為感動。

雖然在網上彼此十分熟稔,但是這種感覺卻不曾跟隨著他們來到這裡,因此任務完成後,晃一個人在園裡閒逛,而飛飛則牽著小寶的手停留在原處,直到小寶無聊的嚷著要和大哥哥玩,飛飛才背著小寶追去。小寶生葷不忌,一上前便要求晃背他,飛飛原以為會遭到距絕,不料晃想也不想的爽快答應,他背著小寶滿園奔跑,逗的小寶開心的頻頻發笑,活像兩個大孩子似的,看在飛飛的眼裡,除了感動還有著感激,回想起來小寶的父親工作忙,小寶已有許久不曾如此開心過,思及此,她眼框又不爭氣的紅了,天知道她今天這麼好哭。天空飄著雨點,小雨漸漸轉變成中雨,她在身後猛追著兩個大孩子,在雨勢加大前為他們罩上外衣。

間歇的談話中,飛飛拼湊著他所釋放出來斷斷續續的訊息,在他住院時據說探望的人數超過一百人次,那麼她的出現與否其實並不重要吧!!而她卻為自己的怯懦而耿耿於懷甚久,想來有些可笑。

那次見面後她開始莫名其妙的患得患失起來,她會在網上傻傻的等候他,或在聊天室裡留下一些莫名其妙的話,一連串的改變,致使她幾乎以為自己喜歡上了他,為此著實迷惑許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18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