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破九局下半,守住最後一球!
2013/03/16 04:37:44瀏覽1223|回應12|推薦1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TQa2MS0J7Q  經典賽---中澳之戰一局上的誤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80gvcC_oQ  經典賽---中日之戰九局上的誤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XZPCNHWDmk  經典賽---中澳之戰之好球擋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8HjkHBtkCM  經典賽---中韓之戰之好球觸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D04OjFsIQ  南韓的臉色~~真是慘

 

 

經典賽是精銳盡出,不只一定要贏,而是非贏不可。

輸了一場就要再多打一場,對於精銳不夠出的,真是非贏不可!

 

經典棒球賽果然經典,心臟都快吐出來了,連對街三樓的一下好ㄟ,一下哎喲聲都聽得到。雖然場上的人不是我們,我們卻能跟著中華隊振奮,也跟著中華隊失落。只要一失分,四面八方統一的慘叫聲,只要一得分,也是四面八方統一的歡叫聲,大家的情緒真是一致。此時此刻,誰還有心情聽外星人講政治,誰還有心情上班。還好有些長者看不懂,否則心臟、血壓真的會受不了。

 

比賽場上,最可悲的不是技不如人,而是不被敵人看在眼裡。日本動用所有的王牌對手,台灣還是值得驕傲的。想抓日本的失誤,很難。想抓日本投手失投,更難。想贏日本,是難上加難。從來就不是對手,上屆的第一名,對上上屆的最後一名,打成這樣,日本還笑得出來?(日本贏了台灣好像很開心的樣子)!想抓南韓的囂張,倒是容易得很。上屆的第二名,拼八強卻贏成被淘汰,南韓是想哭了吧!(南韓贏了台灣好像一點也不開心)

 

南韓最終贏了台灣,卻是贏的不高興,輸的也憂鬱。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的比賽呀,不過這就是棒球賽的奧妙。只差一個球,只差一棒,江山就改變了。贏變輸輸變贏,真是經典的嘔。參加經典賽,論資源條件,台灣原本一點機會都沒有。論結果,打的人意外,看的人也意外。棒球的至理名言,就是打了才知道嘛!難怪全台灣,沸騰了,誰還有心情做別事。 沒有電視的店家,也要搬一台電視!

 

南韓贏台灣,卻遭遇淘汰。台灣輸南韓,卻晉級八強。贏的笑不得,輸的也哭不得,棒球事真是難料!今年陣容稍弱的日本、南韓都沒有對戰到,彼此才遺憾吧!就算陣容稍弱,也是比台灣陣容堅強。不過日本、南韓,台灣都對戰到了,對戰過程中看到身受重傷也要抓緊對手的腳不讓跨進雷池一步的台灣精神,台灣球迷是最沒有遺憾的。台灣的棒球其實也可以很棒。輸球沒關係,但也要讓對手贏得不容易。就是纏鬥!不放棄、堅持到底、不到最後一球絕不認輸!拼鬥精神才是最可貴的。

 

台灣贏荷蘭,荷蘭贏古巴,古巴贏日本,日本贏台灣。日本兩次對荷蘭都贏,荷蘭兩次對古巴也都贏。台灣就只有一戰的機會。日本成功避開古巴,台灣卻避不開第八局才被逆轉。如果早一點被逆轉。還比較能夠甘心呢。

 

台日戰之前,連一隻安打都打不出來的日本第四棒,面對台灣卻打出來了,日本應該感動到想哭了吧!然後本來貧打的日本,整個就打擊大爆發了,台灣對日本的幫助,真是太偉大了。相對的台灣就只輸了一分,最後一戰卻是氣力放盡的使不出力了。台灣也太坎坷了!惋惜聲、嘆息聲、慘叫聲不斷,歡叫聲只能到第八局。

 

撐過了第七局,雖然有個第八局的陰影在,總覺得相同的劇情應該不會那麼衰吧!但真的就是那麼衰,撐不過的第八局又被追平了。好像機會渺茫了沒想到又打出一個超前分還想日本完蛋了本來還替日本擔心前兩屆的英名要毀在這一屆了看來是我多慮了。是我們完蛋了!最後的雙殺,日本真是要死了的守得太好了!對南韓,台灣也有要死了的觸殺在本壘之前!真是讚,看得差點挫死!

 

這是什麼…..經典賽呀!

 

澳洲最可憐了,有一個誤判球,本來想抗議的,卻被隊友阻止,彷彿的口白『算了啦,對方人那麼多』!澳洲也怕了台灣的主場優勢,下一屆還要從資格賽打起,澳洲真是太可憐太委屈了!台灣何嘗不是因為一個誤判~~被逆轉了。輸的不是一分,而是輸了一球~~而已。可以體會澳洲的委屈了!

 

可以讓荷蘭只出一隻安打就得三分,也可以讓古巴全壘打連連,對日本、對南韓,都可以先馳得點,以為勝券在握卻被逆轉。所以心臟不強的千萬不要看。

 

不管日本多強,也不管南韓多囂張,對戰組合還是比較喜歡看對日本對南韓之戰。台日韓雖然是糾纏多年的世仇,卻也是最了解對方的人。這一次卻只有日本繼續挺近四強,會不會太孤單了?

 

不管對上誰,就算贏了古巴、美國,都不如贏了南韓、日本讓人激動。一個是兩屆冠軍,一個是上屆亞軍,只要贏了這兩隊,不就已經是世界冠軍了嗎?但~~就是只差一分!南韓只贏一分卻被淘汰,日本只贏一分就避開古巴,棒球運真是大不同!不過荷蘭就可以連勝古巴,日本也可以連勝荷蘭,棒球事真是奧妙!不打還真不知道,誰才是經典贏家!

 

驚心動魄的經典賽,看得我心臟都快吐出來了。看的人心臟都要吐了,那場上的人豈不是心臟要裂一半了。真是刺激!實力接近的比賽,纏鬥才是經典,誰要看打爆的戲碼。精銳盡出就是非贏不可,但棒球事就是難料。輸了是很失落,但精神可嘉。看到中華隊守備也可以滴水不漏,就很感動了。感動在,想抓中華隊失誤,是換對手門都沒有。感動在只要認真就是精彩的比賽

 

所以比得失分真是個好辦法,不能抓誰放誰,每一場都要認真打。一樣的勝負,就算贏了,失分太多也是被淘汰。台灣是一分飲恨,南韓是一分贏了,也是好恨!不管是記者、啦啦隊還是選手,贏球之後的南韓人的臉色,真是臭到不行!慘敗才需要這樣,南韓卻是慘贏!真是好慘!

 

台灣被淘汰之後,就希望日本被打爆,美國被八強淘汰,但好像都沒有!ㄎ~~

攻守之間是萬分精彩,但輸了就是覺得千分的可惜。

下一次中華隊就要千萬的更強,才能再造奇蹟!

對南韓、日本的戰局,都在八局變天,期待下次衝破九局下半,守住最後一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3966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1朵玫瑰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ㄌ一個他....
2013/03/16 23:16

如果陳偉殷回來

戰局就不一樣ㄌ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03-19 00:54 回覆:
對耶   如果有他   機會可能就多一點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分飲恨
2013/03/16 16:46

單單看中華隊,對日本和韓國

就知道,中華隊,真的很強,不是嗎?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03-19 00:59 回覆:

看這次日韓很緊張的樣子  就知道我們贏了

不被看扁  就是強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