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醜
2006/11/15 15:29:48瀏覽468|回應4|推薦20

一次家庭喜事,我充當收禮金。那是必須記錄禮金簿,要長存以供以後還禮參考用的。而我所記錄的,卻一路被爸爸嫌棄,說『字怎麼那麼醜!還把人家名字寫錯!』吼,我的字『跟老爸比』不漂亮我認了,但那種絡繹不絕的客人,都喜歡擠在同一時間來報到,又要快又要算錢又要認人,只好『同音』亂記一通。

 

八成的親戚我都不認得,只好三分熟的拉ㄌㄟ一下,『我是老三』『第二個女兒』每逢親朋聚首必回答的。『幾歲了?』就傻笑帶過。

 

連專寫抖字的媽媽也恥笑我,『無彩書讀那麼多,字卻寫得嘛無比我卡好。』媽媽幸災樂禍的。『但至少我的字沒有抖呀!』我的字還是勝媽媽一籌的『哈』。媽媽的字喔,連一條直直的一豎,也可以寫得抖抖的,每次看到媽媽很認真的寫『樂透』的明牌,就覺得好笑。因為又斜又抖,最後連媽媽自己都看不出自己到底是寫8號還是6號的。我們還要幫她釋『號碼』,呵,人家是釋憲,我們家是釋號碼。

 

再比起小弟像小學生的字,我可以更大聲的笑『弟弟的字才真正醜呢』。怪怪的是,外甥的字跟小弟的筆跡好像喔。收到一封廣告信,『耶』神奇,竟也跟外甥筆跡像。這…….,字醜竟可以相像。我也曾經模仿別人的筆跡,讓別人看不出來。是模仿醜字,漂亮的字我當然馬上就被拆穿了呀。『哈』但媽媽的抖字我也模仿不來呀。

 

對於爸媽的嫌惡,我冤枉呀!我只是不太會寫簽字筆嘛。那種粗筆心的,我真的很難控制那筆心的就是寫不好。後來爸爸實在看不下去的,只好重新騰一本。『汗顏』我要用鉛筆寫的字比較好啦!

 

曾經一次補習班傳小紙條問問題,知道的,一班補習班都上百人的,當場提問題會讓人害羞的,所以只好偷偷摸摸的傳上去,還不能放在最上面,還要壓在一個同學之下的。沒想到老師竟稱讚『我的字很好看,問題不怎麼樣。』哇ㄌ,我只在意『字很好看,呵呵』,那根本是隨便用鉛筆寫的。從沒被稱讚過字好看的我『心喜』。

 

後又用原子筆傳一張,老師卻說問題很好字卻普通。我很刻意的要寫好。事常有一好無兩好。越刻意反而越反效果。所以『平常心就好』話說得好。而課堂上抄筆記,的確是醜呆了。也要重新騰過。

 

爸爸對於『寫字』可是要求完美的嚴格,比起爸爸不愛洗澡的德性,真是反差的很。爸爸過年寫的春聯,我們總覺得很好了,卻被爸爸自己硬是作廢掉。

 

註:我的字並沒那麼醜,只要不是匆忙下寫的,我的字不是很醜! 

我可是每天要開發票的人耶,流落在各公司的我的筆跡,因為筆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程度美醜。所以字醜不是我的錯,是筆……才是大罪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542455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
2006/11/18 14:36
電腦的問世..就沒有字醜的問題啦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可能
2006/11/16 16:38

或是手無力...握筆的力道就是很薄弱..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16 11:15

錯萬錯

都是筆的錯



愛~~~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15 16:03
字醜沒有關係啦!  心地好就好啦!  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