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心疾首
2010/07/18 22:55:26瀏覽436|回應0|推薦7

我是個不逛街的人,逛街對我而言乏味透了,所以我外出一定是有事。

同樣地,去大賣場,不是逛,而是有些日用品要買。

人山人海,不知道是因為星期天,還是因為天氣熱。

慣性的,我都會到書籍區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書,值得買來看看的。選購時,覺得很苦惱,每本電腦書籍都會在書名裡加入強調他們的書是近期新版的文字意思,但仔細查一下出版日期,會發現,什麼新的,全都舊了,這實在加深讀者選購的困難度,因為無法從書名判斷,只好一一翻查出版日期。

正當此時,我注意到在我左手邊的男孩子,他坐在地上看本書,一會兒似乎看到什麼,趕緊拿準備好的紙筆將書的內容抄下來,抄完了繼續翻閱,一會兒又再抄。

我呆住了,當有人在問:「我們的讀者在那裡?」的時候,或許他們看不見這種狀況,讀者並沒有消失,而是台灣人民對於智慧財產權的尊重觀念很薄弱,這才是關鍵。

當我欲出言阻止時,卻發現右手邊的大男人也在做同樣的事,我愕然且無言,當下不知該如何處理較合適,就在此時,又有一位小男孩,拿著一本書,正用力的想扯下書附光碟,我知道自己不可以再繼續沉默了,於是我對他說:「那張光碟不可以扯下來的……」話還沒說完,只見這小男孩把書本放回架上,隨即拿起另一本書,溜走了,而那兩個在抄書的人也先後離開了,但我沒有就此算了,我眼睛仍跟著那小男孩移動,只見他跑到隔壁區找一對男女,跟他們說了一些話,然後又把書放回原處,跟著就離開了。就在我要離開之時,起先在抄書那個大男人又回來原處繼續抄書。

真不敢相信,什麼時候,社會變得讓人不認識了。

這廂有人努力想找回讀者,但是,真相是令人吃驚的,

希望我所見只是個案而已,要不然,真的很糟糕。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423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