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史蒂芬‧金《手機》
2009/01/07 07:31:20瀏覽371|回應0|推薦0

  早在未接觸史蒂芬‧金的作品之前,就曾經從出版社的電子郵件中,閱讀過推薦的文章,像是《午夜兩點》、《午夜四點》,該說是自己太容易受到誘惑,還是說推薦文章寫得太棒呢?當下真有股訂購的衝動。是什麼原因,以致當時沒買,倒也已經忘了,不過印象中記得,暗自下過決定,有機會一定要拜讀史蒂芬‧金的大作;因為筆者喜歡看恐怖小說,恐怖電影、連續劇,只要一切相關於鬼怪靈異的題材,都佷有興趣,也因此被冠上「鬼后」的稱呼。

  世局總是被巧妙安排,凡事都是必然的。那天,無意中經過同事的座位,發現這本史蒂芬‧金的《手機》,就放在桌上,既然一直以來的渴望,就在眼前,當然不會放過如此大好機會,終於,我拜讀了史蒂芬‧金的大作。

  林尚威先生可以說真的是史蒂芬‧金的頭號書迷,那篇導讀寫得真好,沒看過史蒂芬‧金的作品的人,看完導讀一定會對此書有很大的期待,網站尤其做得好,很詳細的把史蒂芬‧金的相關資料作了分類與整理,真的可以讓不認識史蒂芬‧金的人,迅速的了解關於他的一切,十足的達到了宣傳的效果。

  《手機》這本書,在閱讀之初,因為導讀,因為名家的好評,給了讀者很多的期望,或許也因為我自己之前就予以過高的期望,以致於落差太大,整本小說,閱讀不到一百頁,就看不下去了!原因有二,第一、這種類似病毒傳染,而導致人變得瘋狂,進而攻擊同類、噬咬同類的題材,隨便舉例,都有十幾部電影,是關於此種題材的,從最早的活死人之夜,一直到較近期的惡靈古堡、活人生吃、活屍禁區、二十八週毀滅倒數……等,還有最近的我是傳奇、活屍日記、錄到鬼、破天慌……等,第二、以現代科技,手機、通訊訊號為傳播媒介的,也不在少數,像早期的鬼來電、到近期的駭人手機,甚至是相關題材的連鎖信,無不讓人感覺到當中有許多的相似之處。雖說,計不怕舊,只要管用,但是,以這樣不算新穎的題材,在文中看到的,不僅是情節與角色毫無創意,甚至連結局也和大多數類似題材的電影一樣,草草結束。我只能說,第一次,接觸史蒂芬‧金的作品,結果是,極度失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254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