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詩 我的情 (5)
2014/02/24 05:42:28瀏覽1446|回應4|推薦63





   今天又要來分享我的詩詞了,這陣子在好友的格子裡,對出了不少詩詞,真的是越寫越過癮、越寫越有心得了!

   這次我對了 老查居士 查大哥的詩,認識查大哥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查大哥的詩詞,在udn堪稱數一數二的上作,我的功力還真是望塵莫及,所以向來都只是欣賞,那天心血來潮、文思泉湧的閃過靈感,一時手癢、斗膽的對了一首詩,若是對的不好,希望查大哥海涵!


《悠然》

一壺茗 一座琴 燭光月下把詩鳴

不問酒 不唱鶯 獨自溪山茅下行

問白雲 卻匆匆 潺潺流意到歸程

問前程 袖裡空 留得詩卷萬千傾
                    老查居士


《淡然》

一杯酒 一曲歡 舉杯邀月把詩對

不求名 不求利 淡薄一切心不累

問千山 何處遊 芳草連天紅花綴

問萬水 逍遙行 雲遊美景我獨醉
                  Anita







   在udn眾多好友裡,惜兒 也是寫詩詞的高手,這是第二次在惜兒的格子裡對詩,對的還是我最不拿手的型態,希望好友們不嫌棄,多多給我鼓勵唷!


《如夢令 / 卻江寒》

夕曜碧潭秋頌

琴浪煙塵敘夢

溫酒卻江寒

醉臥詩心暢詠

輕送 輕送

一曲落花成冢
          惜兒


《如夢令 / 卻天寒》

日照西山冬來

雪覆山巔映白

心暖卻天寒

吟詩唱詠對詞

讚嘆 讚嘆

字字雲水蒼茫
         Anita





朵朵杏花雨帶淚

老夫老妻山中對

喀嚓聲響與花會

人比花嬌真嫵媚


這是在思于姐文章 含淚杏花 的回應




【結】髮之情溢言表

【婚】姻生活歡樂多

【紀】守誓約白頭老

【念】念不忘託終身

【日】日幸福又美滿


這是在蕭茜文的文章 結婚14週年有感 的回應




滿山遍野花怒放

遊客如織喜蕩漾

忙裡偷閑覽春色

千嬌百媚意難忘
           蕭茜文


青山綠水花映紅

白霧飄渺罩朦朧

山中度日心愜意

明年此時再相逢
           Anita


這是在蕭茜文的文章 的回應




溫暖的一句話 不多不少
你知我懂
因為知心疼惜 讓彼此記憶相伴
溫暖的一句話
不一定是 我愛你
而是 Don't worry
用手上的筆把心寫上
沉澱自己的心情
才能讓靈魂與靈魂在生命的出口相遇
                 瑀璇


滿心的感謝 不多不少
願妳知曉
因為相知相惜 讓彼此友情更濃
溫暖的一顆心
不曾遺忘妳的存在
用隻字片語帶上祝福問候
伸出我的手
與妳網海路上一起走
           Anita


這是在瑀璇的文章 用手上的筆把心寫上 的回應





片片雪花 緩緩落下
驚喜
有如你 深情甜蜜
像耀眼般眼神 深情
讓人
忍不住偷進口袋裡
即將 聖誕佳節的來臨
願將 銀藍色聖誕的甜蜜
送到全世界各地
聖誕快樂
            瑀璇


噹噹鈴聲 聲聲動人
響亮
有如風 傳送千里
像我的貼心話 祝福
為你
翻山越嶺走遍城鎮
只為 聖誕佳節腳步近
祝願 平安幸福健康滿足
傳送世界角落
聖誕快樂
            Anita

這是在瑀璇的文章 銀藍色聖誕浪漫 的回應







   不知不覺的分享了那麼多的詩詞,為了不讓文章內容過長,其他的就留到下一次再分享囉!只要我一直不離開udn,只要我不間斷的拜訪格友,只要我還繼續寫詩詞,"我的詩 我的情"就會一直不斷的推出新作品,還望各位好友給予支持及鼓勵,Anita在這兒先感謝大家喔!




延伸閱讀:我的詩 我的情 系列



背景音樂: 張中立排笛演奏 - 如果雲知道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257245

 回應文章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21:05

妳和哈尼,太多才多藝了,又作詞作曲,又唱歌。賞歌之餘,又來賞詩。

有點應接不暇呢!

忙了幾天,沒逛格。好友就發了兩篇文,優閒的晚上,恢復精神,來好友的格,是不錯的選擇。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2-26 22:46 回覆:

獻醜獻醜了!

作詞、作曲、唱歌、寫詩,都是興趣,我們倆老有相同的興趣,就更樂此不疲了。

謝謝你得閒就來走走,希望能帶給你愉悅的心情,祝福你和群.......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16:53

詩來詩去
詞來詞往
太佩服 UDN 裡的詩詞高手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2-26 22:42 回覆:

好友過講了!

這樣的對詩

可以讓自己的詩詞更精進

我樂此不疲呢!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12:41
 

葉,因樹而靜美,隨歲月無語漂泊。

雲,因天闊而悠,隨風悄然劃過。

曲,因你而歌,隨記憶而深深懷念。

思念,一份靈犀,深埋心中,讓思也無痕,

讓念也無邪。一切盡在無言,默守一份期盼,

默守一份承諾,無需太多的言語,無需太多的猜疑,

靜靜的享受情的靜美,享受愛的芬芳!

幸福你的詩 創作很有感情 讚ㄛ

祝福快樂 平安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2-26 22:39 回覆:
愛,因你而美麗,隨時光流轉堅定。

情,因愛而更濃,隨心甜蜜幸福。

念,因你而舞,隨你我而倆相依依。

若是,天長地久,山盟海誓,讓情愛彌堅,

讓守候無悔。一切盡在心中,默守一份誓約,

默守一份諾言,無需太多的蜜語,無需太多的矯情,

靜靜的享受愛的纏綿,享受情的癡醉!


謝謝冠慧美麗的詩詞!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一周順心愉快
2014/02/24 10:42

Anita:

好厲害~你就不要客氣了

你的詩也是很棒的~只是你太謙虛了

瑀璇會在默默一角 欣賞

稱你做偶像 讚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2-26 22:37 回覆:

謝謝瑀璇

我們彼此交流

讓詩詞創作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