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無墨彩自揚
2012/01/04 01:03:09瀏覽149|回應0|推薦1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

去年10月,因為採訪花蓮鳳林長橋國小的M台灣計畫,特別提前一天夜宿壽豐,目的,正是要去我內心盤算已久的白鮑溪騎自行車。

10月的花蓮,太陽大的剛剛好,我在鯉魚潭租了一台鐵馬,就直往山裡衝。

在台灣,治安好、人情好、山好、水好,一個人旅行是一種幸福。我騎著自行車呼嘯前進,沿著山水之際的指引一路騎騎停停,清淨舒暢的山風是台北城居享受不到的,我曾經想移居花蓮,但一想到地震,就沒敢付出行動,到是喜歡東部山水的念頭,讓我成了花東旅遊的常客。

這條自行車道來往遊客並不多,但規劃的很好,沿途也非常的乾淨,加上花蓮好美的山水,我覺得這稱得上是一條相當高貴的自行車道,時有山風、時有水聲,而陽光也時隱時現,讓眼前景色多變,心想,這世上還有比這美的自行車專道嗎 ?

車道的上半段,是白鮑溪,這是台灣玉的產地,我停好車子,在冰涼的溪水裡尋寶,

這時候,有一家子停好車,老老少少也加入找玉的行列,一聽他們的口音,竟然是彼岸的遊客,[怪怪,你們怎麼知道這裡?],我好奇的問他們,原來,為了這趟台灣行,他們可是做足了功課,一家子租了一台休旅車,全台走透透。

親愛的台灣同胞,可別再窩在家裡,生在台灣,咱們的寶地可該多走走看看吧 !我們一起加油吧 !

照片是在自行車步道拍的,瞧!只有我一個人,完全是vip的待遇,多麼奢侈的享受!

待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ho4415&aid=6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