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傭問題,好煩!
2012/06/07 02:43:54瀏覽546|回應0|推薦1

為了照顧我年邁生病的媽媽,去年請了一位印尼外傭,這一陣子,這位外傭已經有怠工狀況,今天還跟我說要換雇主,我問他為何要換雇主?她說,她聽說別的外傭家吃魚吃肉,我們家很少吃,所以,想要換一家。

碰到這種問題,也不知如何是好,她領的薪水加上林林總總的費用,比一個大學生還多,我問過她在印尼工作薪水,這裡是她在印尼工作的十倍薪水。

外傭剛來台灣,沒受過訓練、語言不通,好多事都要慢慢教,在台灣,一個大學生找工作,什麼都不會,誰要 ?為何外傭要給這樣價錢?為何我國勞委會沒有要求對方國要做一些基本訓練?

她換雇主,我媽媽可以馬上有另一個人接手嗎 ?聽說又要跑一次巴氏量表,這是保障外來勞工,還是虐待我們的老人?

我不想勉強外傭一定要留在我家照顧我媽,但我也無法預期下一個外傭的狀況。

前幾天參加疾管局會議,才知道外傭結核病感染是比較多,這.........

一個外傭進來台灣,誰把關?

煩死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