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冒險
2013/07/29 12:46:56瀏覽213|回應0|推薦3

我的童年在鄉下杳無人煙的地方

有小森林也有新鮮的雞蛋養雞場還有一大片的墳場

兒時最不愛準時回家

喜歡去沒去過的地方探險

爬樹是我的最愛

一直想為自己建個小城堡

沒有人可找得到我

幻想在小森林過著與世隔絶如仙人般的生活

喜愛看恐怖片的我

一點也不懼怕陰森之地

不怕嘗試勇敢的執行

撿拾許多樹枝

建構出樹屋的雛型

旁有小鳥在築巢

很怕會驚擾到牠

每日做一點做一點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在三個月後完成

不料第二天颱風就來攪局

待颱風遠走後

迫不及待的去看有無受損

眼前竟是被強風吹下的殘駭

此時的我眼眶泛著淚水

呆坐在樹下也忘了時間過了多久

傷心的想著這些天的努力全都化為烏有

忽然間下起了傾盆大雨

雨水與淚水滲濕了我全身

有種解脫釋懷的舒服感受

夜幕低垂拖著沈重的步伐回家

夜裡就高燒不退

第二天就送醫住院

待我痊癒後本想繼續再接再厲

未料小森林面臨砍除的命運

想重頭再來已是不可能

至今仍忘不了那一幕

雖沒達成願望

但至少有努力

好比人生之路

會遇到許多的挫折與險難

有人受不了就選擇了結生命

也有人熱愛生命快樂的面對

活著就有希望

健康才有未來

童年無法重來

心靈可望重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le1029&aid=803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