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
2007/04/21 21:25:57瀏覽840|回應5|推薦24

『走,我帶妳出去散散步。』
阿豬牽起我就往外走,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狗…。
於是我牽起 Money 作陪,感覺這樣可以比較像人類。

豬家住在木雕博物館前面的街上,這裡好像叫做『神雕邨』的樣子。
幾乎每一家店都在賣雕刻藝品,其中有台灣雕刻師的作品,也有大陸的水貨。
大陸貨通常都比較便宜,但是粗糙多了。
台灣雕刻師會保留木材的紋路或樹瘤,那是大陸量產品無法比擬的美。
豬爸也是一位雕刻師,他從小學徒就刻到現在,作品很精細喔!
而且豬爸很香,身上總會帶著木頭的香味。

說到香味,一定要大推三義這裡賣的檜木油。
透明無色的檜木油,比菜市場賣的亂七八糟樟腦油更香更好用幾百倍。
不過我們倒是沒有在街上買過,通常都拿豬爸刻剩的木屑去託人蒸餾,免費。
它除了芳香驅蟲、提神醒腦,甚至還能洗衣服。
對著太髒的汙垢噴一下再丟進洗衣機,豬媽都是這樣用的。
還有,阿豬長痔瘡的時候,豬媽也教他拿檜木油來噴屁眼,哈哈哈!
〈但後來當然沒有照做啦,味道聞起來很涼吔,天知道小菊花會不會發涼啊?〉

今天下午,街上在表演冰雕,阿豬說這是每年桐花季的例行節目。
至於為什麼不表演木雕呢?
『因為木材太貴了嘛,我們自己想刻都不夠用。』這是豬爸的回答。

今天刻的是當季的油桐花。
我的拍照技術很差,而且拿的是手機,見笑了。
看得清楚嗎?看不清楚只好自行想像囉…。

木雕博物館旁邊,就是『四月雪小徑』。
這是一條由枕木舖成的登山步道,通往慈濟茶園。
大約要走半個小時左右喔,延途空氣很好,望眼遠處還可以看到油桐花。
不過阿豬爬得喘噓噓,Money 也很累,因為經過每一棵樹都想尿尿,太辛苦了。

我不知道油桐花幹嘛長在那麼高的樹上?一點也不平易近人。
放眼望去,山上到處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白色,那都是油桐花,可是都超遠。
站在樹下也無法就近欣賞。

 

好不容易才發現能讓我的陽春手機拍得到的花朵。
看到沒有?油桐花長得很像雞蛋花喔!
花瓣是純白色的,花蕊分為紅色和白色兩種。
不過別問我兩種有何不同,哇馬嗯災!因為導遊是一問三不知的阿豬和博美狗。

路上經過小巷子,有個無名小隧道。
上面是廢棄的火車鐵道,開滿不知名的小花,有種樸拙的美。
手機照相畢竟只能做做紀念,如果是攝影專家來拍肯定會很精彩。

又經過可愛的小小雜貨店。
兩三坪大,小不啦嘰的,塞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品,有些還吊在天花板上。
好可愛喔!都市裡已經找不到這種小店了,到處都馬是 7-11。

回家看到豬媽坐在門口,盯著地上猛看。
原來是有隻受傷的小燕子,跌在門口飛不動。
豬家附近好像沒有麻雀,到處都看得到橫衝直撞的燕子,還在店家門口築巢。

 

我這個都市俗真悲哀,今天第一次近看才知道,原來燕子是藍色的。
咦?奇怪,故事書上的燕子明明就是黑色的呀……?!

我和豬媽都不敢抓牠,只好派出勇敢卻有點粗魯的阿豬。

本來只是翅膀受傷飛不動,被阿豬一抓,我還真怕牠被活活勒死。

阿豬把牠放到樹上,但是我又好怕牠跌下來摔死喔…。
街上人來人往的,而且車子很多吔!好危險喔!

怎麼辦呢?只好抓去問豬爸。
豬爸正在後面的工作室裡忙著,很酷的看了牠一眼說:『給我』。
然後抓著就往窗外放,想不到小燕子就飄走了! @@

『安啦,後面沒什麼人跡會打擾,讓牠休息養傷就可以飛回家了!』

小燕子掰掰,祝你好運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shua&aid=910738

 回應文章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散步(雲天)
2007/05/15 07:29
欣賞妳的散步散文
雲天有一首散步詩
在此與大家分享

散步(雲天)
-------------------------------------------

妳說,我的右腳踩到森林的
夢了,是否可以抬起左腳,讓
山脈走過。妳說,想在我走過的
阡陌拷貝腳印,可否允許小溪帶領
魚群,遊走荒郊野嶺。

一步就可以領受妳,前世的
迴聲。二步可以諦聽妳,今生的
心願。三步可以端見妳,貓樣的
淚光。四步可以聞到妳,百里的
香味。五步可以貼近妳,心跳的
座標。六步可以找到妳,迷失的
叢林。七步可以安撫妳,不安的
手語。八步可以佔據妳,秋天的
臉龐。九步可以鎖定妳,呼吸的
頻率。十步可以背著妳,一生的
幸福。

妳說,我的右手捏疼了妳的
髮絲,可否拿開左手,讓花園的
小曲,飄向妳的耳翼。妳說
可否把第十一步停歇在那棵
老樹底下,等候小木屋發出請帖
邀約松鼠與月光,一起烘焙
咖啡樹的步伐

------------------------------------------------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蝶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桐花
2007/04/26 22:38

油桐花的花蕊

白色是剛開不久的

紅色是開比較久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俗
2007/04/22 14:57
住鄉下還是有差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燕子說
2007/04/21 23:01

豬先生似乎抓的有點緊喔!:P

不過不管如何

聽說,是看見燕子就可以幸運的

還有,有燕子在你家築巢會更幸運

事實是,第一個只適用在我身上,我都這樣跟自己講

    第二個真的有人講,所以希望燕子有機會到『你家』築巢:)


               謝謝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拍個豬爸的作品來看看
2007/04/21 21:57
去過一趟雕刻博物館~不過就像劉佬佬逛大觀園似的走馬看花
東摸摸西瞧瞧 不過紀念品倒是買了幾個...標準的觀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