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瘋狂
2007/04/21 00:39:48瀏覽693|回應7|推薦18

到底有什麼是真正屬於我?

錢不屬於我。
貸款、開銷、責任、意外、享受、目標、左手進、右手出。

家不屬於我。
豬家畢竟是豬家,我終究是個外人,有些話說或不說都是尷尬。
我的家人也不屬於我,我和他們本來就沒有血緣關係,這是血淋淋的事實。

朋友也不屬於我。
她有她的壓力,他有他的負擔,只要各自忙上一陣子,就會漸行漸遠。

腦袋也不屬於我。
左思右想擬定了許多計劃,真正實行卻又力不從心。

阿豬也不屬於我。
他應該是要屬於他自己才對的。
有時候我想不透,每天給他灌輸危機意識防備這世界,到底是對還是錯?
他單純憨厚的樣子那麼可愛,明明就是了不起的一項個人特色。
而且其實我真的不是故意,每天把他掛在嘴邊或心上。
畢竟太依賴一樣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並不是好事。
他不在身邊,我就心慌意亂抓著對錶狂親,簡直就是變態的表現。
但我除了他以外,實在想不出到底有什麼是屬於我的,很無助。
於是只好繼續牢牢抓住他不放,喃喃地自我催眠著,至少還有他…至少還有他…
免得自己不小心放棄生存的意義,從十一樓宿舍陽台跳下去。

你們絕對沒辦法想像,絕對沒辦法。

有家有親人的人,沒辦法理解我因為『毫無血親』而對無從歸屬感到恐慌。

這種心病帶來的低潮,每一年都要犯個幾次。

請問有沒有學過心理學的格友?我需要一點幫助,謝謝。

喂,我是認真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shua&aid=909148

 回應文章

海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淺見
2007/05/20 22:17

事實是:沒有什麼是真正屬於我的

只有自己『可能』完全屬於自己

而   生存的意義,

實在不應該立基於屬於或被屬於。

生存的意義,或說生命的意義,是自己找出來的

而所謂精神的支柱,也不過只是個支柱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個體

不能享受獨處的人    恐怕很難開心成熟的享受兩人世界

以上是我主觀的看法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個病好醫
2007/05/15 07:33

你這個文雅點的叫:胡思亂想

俚語叫:吃飽太閒

還有一個讓你爽一點的說法:少年維(雪)特的煩惱

處方:去睏卡飽咧,卡抹黑白想。

這不是討論歸屬感,主要是認同感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血緣的不一定親
2007/04/21 17:34

我覺得你爸跟你的關係...並不是用血源就能表現的出壓

做自己,對自己好一點,想這麼多有什麼用

阿豬愛你,豬家疼妳,學妹照顧妳...這樣的生活還不好嗎?

多想想另方面的好事吧...這樣病就會發了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屬未必血親
2007/04/21 15:12

嗯,我要說的可能對妳而言是風涼話。

什麼叫「屬於」?

我的感想是,很可能沒有什麼事或什麼人是真正、永遠屬於誰的。

真正能夠「屬於」的,是相處當時的感覺與記憶。不論是與人,或與物。

人會改變,物會轉手,只有當下那個感覺是真的,只要記得,就會一直存在。往後也不可能複製。跟一個人每次不同的相處,都有不同的感覺,每次不會都一樣。

其實,真正的屬於,在心裡面。未必是血親。

血親之間相視以仇的例子多得是。那比沒血親還更叫人感到痛。

唉,講這話也幫不上什麼忙,我知道。我只是愛嘮叨。

說不定妳拉阿豬陪妳喝點酒,酒後亂性一番,還比較有幫助。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決定
2007/04/21 14:35
屬於妳的是妳的生活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草莓~
2007/04/21 11:01
收起貓咪的爪就可以安穩的躺在主人腿上睡

有血親的人們總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有所歸屬,但這是真的嗎?
他們的親人不見得愛,不見得珍惜呀~看看那些家暴之類的人們...
所以小草莓只要好好感受此刻家人、阿豬、豬家對你的愛,
你會知道你的歸屬就在那溫暖的一角,
你愛了所以你歸屬了~
我想或許我讀不到你的心,也撫慰不了瘋狂的腦袋...
但我捎上遠方的祝福~希望你懂 你心已有所屬︿︿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試著讀你的心
2007/04/21 01:53

世界上只有一個東西是真正屬於自己

那就是你自己

家庭不和的人,家人不會屬於自己

即使家庭和睦,有一天年紀到了成了自己的家,都不屬於彼此

情人在一起時,他就是天空,但是自己分明知道,就算消失ㄧ個他,還有千千萬萬個他

其實,情人根本就不屬於自己,而且誰說心永遠不會變

其他的,更不用考慮,真的沒有什麼是自己的

但是,即使全世界都將自己忘記,自己還是自己的

因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最好的家人是自己、最好的情人是自己

只要沒有嚴重的失憶症,只有自己不會將自己遺忘

我這樣說,是因為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因為自私,所以希望能夠擁有一個真的屬於自己的家

因為自私,所以希望情人永遠不變心

因為自私,所以希望一遇挫折朋友都不會不在

因為自私,才會想要擁有很多那些不屬於自己的

對了!

你的腦袋一定是你自己的,即使想的跟做的不一樣

他還是你的,因為你內心不但有個天使,還有個惡魔

也許只是剛好天使和惡魔在爭吵,才讓你有時間去思考一個這麼困難的問題

我腦袋裡的天使惡魔們,也在偷懶

到底有沒有讀到你的心啊!

我不知道,也許我是在找一些話安慰你-順便安慰自己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