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兒的自畫像。
2008/11/18 12:05:27瀏覽1047|回應4|推薦9

魚兒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一天之內,完成兩張畫畫作品,

這四天總共畫了三幅。(另外兩幅愛吃魚,愛睡覺的貓咪 「海底世界」)

魚兒的自畫像,只用「紅、黃、藍、黑、白」五瓶顏料,
用混色的方式調出想要的顏色,
因為是混色,所以明度較暗,但還挺有感覺的。

平常的魚兒有戴近視眼鏡,但這裡他選擇不畫,
因為時間太晚了(畫到晚上十二點),哈哈!


魚兒畫完累癱了...(魚兒+小老虎+自畫像...)



抱抱小老虎安慰一下~^_^

可愛的小老虎,讓魚暫時忘掉疲勞~~^_^



為什麼有這項任務?

老師說小朋友如果想參加畫畫比賽,
星期三要交三件作品,魚兒主動跟老師說他要交,
班上只有兩個人說要交。

上週是月考週,上上週在準備月考,都沒有時間畫,
週六、日只畫完了「小貓咪」,進度趕不及,
到了週一,老師說:「星期三要交出去,所以小朋友請在星期二交。」

哇!工作天減少一天,表示週一就要完成(週一就要畫兩幅的意思啦…嗚…)

魚兒擔心:「我們班只有我和小廷說要交,如果我沒交,我們們班參加的機會就變少啦,可以得獎的機會也變少,我已經答應老師了,我要畫完它!」

魚兒為了班上的榮譽、信用(他剛學了一諾千金、一言為定的成語…),所以要堅持下去,而我中途真想放棄的,問魚兒一定要交嗎?? (是不是一定要畫畫?畫畫是不是一定要比賽?或是下次早點畫…,不要形成壓力…,搞得自己這麼累…)

但魚兒說:「我一定可以的!就算畫到晚上十二點,一定畫得完。」

魚兒中午放學,吃過飯開始畫「海底世界」,四點去上一個半小時的跆拳道,五點半回來,吃完飯、寫完功課、還準備第二天的考生字,已經八點多快九點,「海底世界」還有水母、小魚,還有還沒畫完,Oh my god畫完「海底世界」已經快十點了吧!

一定要交三張作品嗎…..

「一定呀!」

魚兒本來想畫「跆拳道」的主題,但太難畫了,他想到要畫觀眾就頭暈我的建議是畫「自畫像」好了,心裡的主意是,畫一大顆頭就好了,後面再抹背景即可,但魚兒對怎麼畫他的「雙眼皮」很頭痛…………..,而且他覺得畫「自畫像」很沒有創意。

…也想畫野生世界,找了照片,獅子、大象、老虎、長頸鹿,哇那樣畫搞到明天也搞不完啦!!!

我苦苦相勸,嗚~~時間已經很晚了,你看梵谷呀、畢卡索呀,一堆很厲害的,都會畫自畫像,我們上網找了些自畫像的圖,哇,畢卡索的自畫像還真驚人,有創意的不得了「你看,自畫像也可以畫成這樣這麼有創意但今天先不用,你還不是畢卡索但你可以學習觀察自己說不定每年畫個自畫像,你會發現自己的不同唷

魚兒勉為其難地接受畫「自畫像」的建議。

畫到後來他也有點不支,我和小蝦米、小老虎成了啦啦隊,不料小蝦米到十一點時也陣亡了,自己拿了小被子在沙發上睡,還打呼……害我和魚兒相視苦笑。

到了快十二點,只剩下眼珠要畫了,趕在十二點前畫完,小魚兒已經癱了,抱起小老虎安慰一下,沒一會兒,也在沙發上躺平了。

剩我這老媽最後把兩隻扛進臥房。

魚兒辛苦了,你信守承諾、也堅持到底,也畫得很棒,不論有沒有得獎,你都很盡力,媽咪以你為榮!愛你!

彩色天使
Angel.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395004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成就喔
2011/03/17 02:47

有此精神,將來一定有好成就

畫得很可愛有特色喔!

那隻....小老虎好可愛喔!

多大啊!?是幼貓嗎?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3-17 10:25 回覆:

小魚兒目前的表現的確都很棒,
我很幸運,呵!

小老虎現在已經兩歲多囉!
已經是大貓了,
她是在一個下雨天跟我們家結緣的貓,
現在則是我們家的大小姐,呵!

我的文章類目有一類是「小老虎記事」,
有空可以多認識她唷~^^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畫得真好
2008/11/21 09:49
畫得真好, 具體而微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8-11-21 14:10 回覆:
好險後來選擇畫自畫像...如果畫野生動物....就難畫了....@@

MOMO
好畫
2008/11/20 10:29
現在是小畫家,以後將是好畫家,有架勢喔!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8-11-20 20:08 回覆:

不敢想他會是畫家,
但希望他能培養些美學的基礎
不會畫的話,至少能欣賞...

這樣就夠了~:)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我非藝術界
2008/11/19 18:21

的眼光來看,

很漂亮喔,

表現出  作者的個性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8-11-20 15:24 回覆:

呵,若用藝術的眼光來看,不知如何~哈哈

魚兒的畫有進入複賽了,這是他第一次突破,
希望他畫得樂在其中,
也有完成一幅作品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