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日閱讀】─《待在家裡也不錯》
2015/01/21 23:24:41瀏覽2513|回應1|推薦32

 《待在家裡也不錯》是葛瑞琴‧魯賓的「快樂生活提案」第二部,
第一部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一年十二個月,一個月一項主題,去追尋快樂的過程。
⋯⋯
這次作者把焦點放在「家庭」,
這個更貼近我們、更容易實踐的地方。

分享些書摘與有感,相信也能觸動您:

◎英國文學巨擘約翰生博士:「一切雄心的終極結果,一切創業精神與勞動的最終目的,就是讓我們能快樂地待在家裡。」

◎法國女作家柯蕾特:「我擁有多麼美好的一生,但願我能早一些明白。」我可不想等到人生走到盡頭,或發生了一些大災禍之後,回想起來才知道,「以前我多麼快樂,只不過當時我不明白」。

◎當我不情願去冒風險或面對某種不舒適的狀況,我會問自己多年來所歸納出的「五個重大問題」,以幫助自己做出困難的決定:

我在等什麼?
如果不害怕的話,我會怎麼做?
哪些步驟可以讓事情更簡單?
如果我有無限的時間和金錢,我會怎麼做?
如果五年後我回頭來看這個決定,我會希望自己怎麼做?

◎選擇更寬廣、更大器的人生。

◎真正的問題不是電腦上的On,而是我們心中的Off。

◎英國詩人騷塞:「不管活多久,前二十年都是你人生最長的一半─當時感覺如此,事後回顧也是。這二十年在我們回憶中所占據的分量,勝過其後的加總。」

◎根據科學家蘭立克1970年代的研究顯示,活到八十歲的人,有71%的主觀經驗是在四十歲以前完成的,而六十到八十歲,感覺上只占了人生經驗的13%。

上兩則書摘提醒我,未來的二十年,我也希望過得如同二十歲以前,慢慢的過,大大的學習。其實我看到魚兒的國中生涯,讓我覺得他的國中生活好充實,用這樣的能量、密度來過未來的二十年,人生應該會是充滿無限可能吧。

我們都想過得更好,過得更有意義,
新的一年,一本幫助好友們感受「新年,新希望」的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0360280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部我看了
2015/01/22 12:34

非常正向的書籍

特別給大人有個轉向思考的空間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5-01-25 16:47 回覆:
第一部我在書店翻看,就引起好奇,
看到第二部,心想是值得參考的。:)

不過作者的個性和生活風格和每個人大不同,
藉由啟發,發展出自己的快樂提案,就更棒了。

偶爾在部落格上發文,多數轉到臉書了,
見到您來留言,很高興呀,像是udn的老朋友。:)

先祝福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