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麗場景燒破三千萬 周杰倫拍《天台》自認難搞
2013/05/21 11:30:05瀏覽139|回應0|推薦1
華麗場景燒破三千萬 周杰倫拍《天台》自認難搞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2013/05/21 02:22

周杰倫繼2007年《不能說的秘密》後,構思整整六年,推出第二部電影作品《天台》。身兼導演、編劇、演出、配樂、更參與武術動作設計與影片剪輯工作的他,自認不好搞,而且光華麗的「天台」就燒破三千萬搭建。

電影的故事發生在一個美好年代,繁華的加利利市。四個哥兒們從小在城市裡一個叫天台區的地方一起長大,以「帥」為人生最終極的目標。整部電影色彩繽紛炫麗,充滿了濃濃的復古風情,周杰倫直說:「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太大了,我只想拍出『快樂』的感覺,希望觀眾看完電影都可以被感動,還有最簡單直接的快樂。」


周杰倫構思六年,推出第二部電影作品《天台》,自認自己「不好搞」。(圖/博偉)

能夠將自己所有喜歡的元素:音樂、歌曲、武打、舞蹈、懷舊等,都融合在一部電影裡,可說是周杰倫最想呈現給觀眾的完美電影,為了忠實呈現這個心目中的美好年代,他甚至還以八零年代叛逆青年髮型聖品「浪子膏」當作自己在電影裡的名字,周杰倫笑說:「拍電影要認真,不能只有帥,而且在各方面不管是服裝、髮型、配件還要帥的很精彩才行。」

周杰倫也坦言自己是一個「不好搞」的導演,對細節要求完美,腦中想法天馬行空。而電影中最主要的場景「天台」,花了超過新台幣三千萬搭出,是一個充滿神祕與幻想的空間,屋頂便是一座留聲機,每到黃昏時分便會撥放動人歌曲,讓大家伴著暮光與歌聲結束一天。只可惜電影一殺青該場景不得不全數拆除,讓整個劇組及周杰倫都覺得非常可惜。《天台》將於7月11日在台上映。


電影《天台》中最主要的場景「天台」,花了超過新台幣三千萬搭出。(圖/博偉)

《RooFToP 天台》官方主預告 (HD)

http://www.nownews.com/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765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