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离歌
2011/11/18 02:19:57瀏覽126|回應0|推薦1

是否在漂泊中感到孤独,是否在他乡独享寂寞。是否依然觉得孜然一身,无依无靠。没有人倾诉心声也无人分享快乐。居无定所的你是否忽然渴望拥有一个家。那难以忍受的唠叨是那么的亲切而怀念,当岁月的风霜带走了青春,记忆中的片刻欢愉是那么纯真美好,而那永恒的不过是那颗流浪的心......

想哭却哭不出来,忽然间感到莫名的悲哀,难道人生的追逐注定要我们忍受这一切,现在明白精神上的痛苦远胜肉体上的折磨。当我们青春年少的时候,是那么容易的满足,而长大成人之后却感慨万千。人总是那么的矛盾,也许对别人来讲回家时那么的平常,而对于我来却却意味着放弃许多。到底该选择什么?

那一闪而过的念头不过是释放压力的瞬间,古人云无欲则刚,道真的能达到那种无欲无求?只要是人就会有感情,而亲情友情爱情都没一样都那么牵动人的心。慢慢开始怀念从前,当我告别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的时候我明白,我不在年轻了。也许从我离家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已经开始变老。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k1&aid=507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