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著弟弟妹妹才覺得自己是老糊塗了
2017/03/02 04:48:22瀏覽56|回應0|推薦0

印象裡,弟弟妹妹一直很小,那時候弟弟是壞小孩一個,偶爾還偷家裡的錢,而妹妹很
聰明,成績很好。當時都覺得將來長大會是很厲害的一個人。

當時妹妹長的很快很高,經常要和我比身高,可是我不願意和她比。

一轉眼,我們都有孩子了,看到他們,才覺得他們竟然也這麼大了,我也是真老了。

不知不覺,我們都步入中年了。
真是對比才知道,其實有些時候覺得自己還年輕的,尤其是心態上,一直覺得自己還年
輕,可是看到自己的弟弟妹妹都說老了,才發現是真的老了。

不僅是這樣,偶爾回家去一趟,看到那些熟悉的老人,說沒了就沒了,說走了就走了的
時候,才知道,原來那些小時候我們以為很強壯的人,都已經是老的去了另外一個世界。
一直以來,不敢承認這種現實,估計是骨子裡自己還不想面對自己已經是一個中年人的
現實。

青春是一條永遠不停息的河流,我們就算不想面對,還是會慢慢走過去,而且時間是一
直這麼穩定,不會停留,我只是想讓自己停留在最青春年少的時候,那是一種永遠都不
可能實現的奢求。

中年也有這種的愁。

來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h123&aid=9388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