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人創業也不行了,顧慮太多
2017/02/28 13:39:20瀏覽43|回應0|推薦0

中年人不只是打工的時候磨洋工糊弄事兒了,就連創業也沒有激情了,就算是有激情,
也會因為顧慮太多,總是浮想聯翩卻無法開始。

年輕就是好,栽得起跟頭,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的,萬一賠了自己倒沒事,那家裡人怎
麼辦,孩子也是個問題,牽扯到的太多了,而且創業佔用的時間很多,基本上連睡覺都
在考慮創業的事情,沒時間陪伴家人也是個事兒。

所以不管是打工還是創業,都是越年輕越好,任正非辭退34歲員工的事情具體原因不知
道,曝光的這些跟實際情況肯定也有出入,但是可以肯定中年人的工作狀態肯定是不如
年輕人的,我自己都深有體會。

20+的時候給我什麼活兒我都很有激情去做,再麻煩再困難,我也是積極的想辦法解決
,而且不覺得累,也願意適當的加班。但是到30+就會對這些麻煩的工作很煩,遇到問
題更是經常萌生出來不想幹了的想法,但是還得繼續堅持,就每天都不愉快,至於加班
更是怨聲載道的,估計40+的人就更沒有激情了,已經在熬退休了。

歲數大了就是干啥啥不行,主要是活明白了,不想讓自己為了賺錢那麼累,就跟錢奴一
樣,而年輕人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每個年齡段都有生命感悟吧。

來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h123&aid=9354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