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克服中年危機?
2017/02/14 05:09:36瀏覽25|回應0|推薦0

我同意,身體健康是一切的基礎。

我自己在醫院工作,所以知道,美國這裡對中年人的健康體檢項目比國內差多。當然,
50歲查結腸鏡、40-50歲查乳腺,婦科檢查、疫苗之類的,是比發展中國家先進那麼一
丁點。但是,現在國內一般的中產階級大部分都有單位福利,查血、尿、B超、婦科之
類的。一年1-2次,比這邊被商業保險控制下的體檢項目全多了。我的中國來的患者常
常很驚訝這邊怎麼年檢不給查這個、不給查那個。

除了正常的看醫生體檢,還有一點就是控制嘴。這個不多說了,為了口腹之慾,我自己
也做不到。

第三點就是鍛鍊了。我同樣還是做不到。我不知道那些健身的人是如何做到持之以恆的
。我好像覺得買個gym membership我都會猶豫,萬一買了一個月去不了一次呢?以前又
不是沒這麼做過。所以關鍵還是要有容易jump start的東西來開始健身。

第四,最重要的,我想還是心理的強大和健康。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是第一代移民。
小時候大部分都過得很苦,現在生活變好了。但是比在這裡出生長大的後代,我們的人
生又有這樣那樣的缺憾和遺憾。而且,父母在國內,自己在這裡退休養老,孩子在這裡
長大。樁樁件件,都是沒有什麼前人經驗的挑戰。人近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壓力就大
了。

不管是否正在經歷中年危機,都需要具備危機意識。居安思危,鍛鍊自己的應對能力。

來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h123&aid=9196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