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是從自己身上來的
2007/03/03 00:48:37瀏覽342|回應0|推薦3
今天下午隨老闆出去開會
討論到最近彼此間遇到的瓶頸
以學教育的背景來說
目前公司裡的所有工作
設計簡章
絕對是大夥兒最大的罩門

每次寫簡章
不僅腸思枯竭
討論時也常是一片空白
跨界
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幸運的是
我家老闆是個人際智能極強的人
他常常從我們的小動作與表情中試著去了解我們的需要
寫簡章這件事隨著公司的業務愈來愈多元
從我身上逐漸轉移到另一位同事身上
(事實上也是因為我的空間智能太差,只要跟方向感、美感有關的事情,我向來只會說不會做...嘻嘻~~)
跟簡單一樣
同樣是學教育的學弟
甚至比簡單更優秀
是第一名畢業的唷!!(我是不愛唸書的孩子)

我說
每次都不會寫
想到了簡章就想到了頭痛
但是
值得高興的是
我們之間進步的速度十分神速
想想去年同期的簡章與今年相比
真是令簡單羞於見人(那只能叫小孩子的文章吧!!)
而看看今年我們共同生出來的寶寶
實在是值得驕傲
尤其是後製的美工
不得不稱讚一下
雖然我們沒有美工專業人員那信手捻來的神來一筆
但在訊息的傳達上
達到了目的

老闆大人反問我
專業的定義是什麼?
我們常常說自己非專業
所以才做這麼久

在我心中的專業
是能夠把自己所學的領域發揮的淋漓盡致
就像國中時
班上總有一兩個同學
可以在上課時隨意塗鴉
輕易的畫出可愛的人物
就像常接觸收費的人
簡簡單單就可以算出營收是幾千幾百萬零幾元
也像台灣之光李昌鈺
可以從一滴血跡中找出兇手
...

但專業是要累積的
沒有人可以一開始就很專業
專業是要練習的
它在於我們經歷了這件事情之後
是否有吸取經驗
找出下次更順暢執行的方法
老闆如是說

多元智能希望人們培養生活的能力、發現問題並解決的能力...
我們正在為生活而打拼
發現我們對這件事情的不足
並從每次的學習中進步
最後變成現在的樣子
其實
我們正在專業中,不是嗎??

所以
專業來自於自己
因為有心
所以學習
因為有進步的慾望
所以調整視野、方向,得到進步的功力
最後
日積月累
我們便成了專業的人士

誰說我們不專業呢?
其實
我們是專業ing

這是個神奇的老闆
我一直都這麼覺得...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ash&aid=78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