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t time teacher, part time Mammy.
2011/08/31 20:03:31瀏覽385|回應0|推薦3

從五月開始就已經在焦慮著,是要負責任的陪孩子們到六年級畢業,然後蠟燭N頭燒,最後躁鬱上身?還是背負著落跑老師的罪名,讓自己休息一年?

孩子們都很棒,這個班經過一年的訓練,思考力、對班級的向心力等,都到了令人滿意的地步,語文競賽裡獨領風騷,囊括國語文演說、字音字形、作文、硬體字等一半的首獎,運動會大隊接力冠軍、畢業典禮擔綱表演重任、節奏樂隊...等,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值得記憶的時刻,對一個老師而言,這是最值得開心的一年,最令人心動的班級。

只是一個已經burned out的老師,是否能夠繼續帶著孩子開心度過最後一年,一向自信的我,也猶疑了。

最後最後,我的妥協方式就是回去當科任,雖然只有僅僅兩堂課,就當作是我曾經用心一年的自作多情吧!

今年,當個part time 的老師,多了些時間當丁丁的媽咪,星期二,我們一起去上親子律動,星期四,陪他去企鵝老師教室畫畫,沒有要將她培育成甚麼天才的期望,只是希望在這樣的過程當中,讓她快樂的度過一年有媽媽陪的日子,彌補以前近似棄嬰般的生活(感恩阿公阿嬤的照顧啊)。

對不起,孩子們,是我把自己弄得太忙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ash&aid=560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