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命啊!有蝴蝶撞我
2006/09/14 23:36:06瀏覽362|回應0|推薦3

曾有人說
我的工作真不錯
居然可以在上班時間出公差
出門遊山玩水~~

其實說真的
我也覺得這樣很棒
自從親子教育之旅籌備開始
就常常有機會去探訪台灣北部的一些私房景點
看到一般人找不到的美景
台灣真的沒地方可去嗎??
那可不一定!

想想這真是人生中一場不可思議的變化
現在這樣子的生活
可不是當初在母親大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逼進師院的我當時可以想像的

既可以與孩子(及家長)同樂
在遊戲與學習互相交錯的課程設計中發現孩子的優點
實現我的教育大夢
又可以遊山玩水
暫時拋下煩務
當個閒雲野鶴的遊人
真是一兼二顧
暢快至極

今天去場勘的地方就很讚
配合颱風將來的天氣
上了山
只見群山圍繞
白雲在旁
所登之地並不高
但卻有身在雲霧之中的感覺
清幽的小徑上人煙稀少
卻有幾戶人家偶然出現在叉路尾端
成了小小驚喜
彷彿從仙境又走回人間

騎著摩托車跟著帶隊的老師
路旁的大花咸豐盛開著
成群的蝴蝶在一旁嬉戲著
果真是「好不熱鬧」
蝶飛無聲
卻將熱鬧的氣氛盡現無遺

車速稍一加快
居然撞到了一隻淡黃蝶
那種粉黃粉黃、小小的蝴蝶
雖不是長成令人驚艷的模樣
卻也十分惹人憐惜...

此時突然想起當初探訪福山蝴蝶人時的故事
他原是當初抓蝴蝶看種類算分算毛予商人牟利的蝴蝶獵人
卻因受到校長的感化
開始繁殖蝴蝶
連騎在山境上
為了避免撞上蝴蝶
寧可讓自己的車子撞上山壁
愛惜生物的蝴蝶爸爸

我原是個對小動物敬而遠之的孩子(他們向來與我無緣..呵呵~~)
卻因上一季的親子教育之旅
跟著一群愛孩子的家長走完八所台北縣極具特色的學校
在這流轉之中
愛上了這些毛茸茸、黏搭搭、看來凶狠...的大自然生物

原來
他們是很可愛的

那隻被我撞到
在蝴蝶獵人眼中不值一毛的淡黃蝶不知現在怎麼樣了
希望他平安無事才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ash&aid=44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