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卒仔』
2008/10/03 14:00:42瀏覽1138|回應2|推薦24

◎ 「小子」小時候的模樣。活脫脫就是小綿羊的縮小版,很可愛喲~

 

 

 

這天清晨,我帶著皮皮、小加菲及小不點到外面散步,說是散步,其實也走不遠,就在家門口的這條巷子而已。

 

「糟了!怎麼辦?有一隻大狗在前面?! 」我一抬頭,熊熊看見前方有一隻雄壯威武的大狗 ,帶著三隻小狗的我很明顯地成了他的獵物。是個大近視的我暗自懊惱著沒有戴著眼鏡出門,但是目標“這麼大一團”,我沒道理會完全看不見,八成是牠躲在電線桿後面,我才沒發現。

 

這隻看起來很壯的咖啡色大狗是附近人家養的,名叫「Donkey」,很調皮,平常最大的嗜好就是追著經過牠家門前的腳踏車及摩托車跑,再加上一天到晚跑來挑釁我家的兩隻大狗,不過,一旦看到我家的大狗在外面晃,卻又馬上縮回家門口不敢造次。雖然 Donkey 很怕我家的大狗,可是他們兩個此時正在家裡的籠子裡閉目養神,殊不知他們的死對頭正在跟我們對峙著,救不了我們。

 

「別過來哦.....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先抱起皮皮,因為他太小了,很容易被當成小貓咪,然後再輕輕拉扯牽著小加菲跟小不點的繩子,想要慢慢往回走 。小加菲跟小不點又緊張又害怕,繞著我的腳邊轉,我一手抱著皮皮,另一手緊抓著兩條繩子要把他們拉過來身邊。

 

說時遲,那時快,「」的一聲,小加菲的項圈連帶著繩子居然脫落了!!

 

Donkey  眼見機不可失,馬上就跳到另一邊,堵住了我們要回家的去路 。小加菲嚇得到處亂竄,好似沒聽見我一直叫她過來,慌亂之中,Donkey一個箭步就上前把小加菲給壓在下面,也不知道有沒有咬到她,我嚇死了,連忙對著 Donkey 揮舞著我手上僅有的武器 ─ 剛才那條脫落的繩子,但似乎起不了什麼作用。這時,我真是焦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

 

救命呀! 』我既不能把皮皮跟小不點放下,又沒有可攻擊敵人、保衛家園的武器,在內憂外患的情況下,我開始祈禱來個人解救我們脫離困境,但這清晨的馬路上空蕩蕩地,不見任何人或車,而我那「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老爸,卻還依然站在梯子上修剪家門口的九重葛,沒聽見、更沒發現落入 Donkey 魔掌  的我們。

 

 

就在我心急如焚,要放棄求救的念頭,進而想別的方法保命時.....

 

 

「啊~ 救命英雄終於出現啦!!遠方忽然衝來了一個人,高舉著竹掃把,英勇的揮舞著他的武器,奮力地向前跑來。

 

 

我感動得就要落淚了!

 

 

Donkey見到這件比軟弱的繩子更加強勁的武器後,馬上識相地放掉了小加菲,我趕緊上前把她抱進懷裡,看看她有沒有受傷 。就在我們鬆了一口氣並得到了一個強而有力的幫手後,沒有預警地,小不點很勇敢的撲向前,很生氣地罵起 Donkey。「小不點呀,人家可還沒走ㄋㄟ.... 」趁她還沒被攻擊時,我趕緊把小不點拉回來,而剛才及時趕到的老爸再度舉起竹掃把,一鼓作氣地把 Donkey 趕走!

 

  

從此,我們與 Donkey 結下了不共戴天之仇

 

 

歷劫歸來的我們開始抱怨老爸這麼久才發現我們被攻擊,呵呵,真是有點不知感恩呢!『我是看到小子跑回來才看到的咧!』於是,老爸說起了他發現我們落難的過程。

 

『小子有出來?沒有呀!我只有帶皮皮、小加菲跟小不點而已。』而且我帶他們出門前還特地張望了一下,沒看見有大狗在外頭才敢帶他們出去的,結果,還是意外地害小加菲受傷。

 

『我後來放他出去的,我還看著他去找你們,結果才走不遠,小子就突然掉頭跑回家,還跑得很急哦!』老爸見小子的行為怪異,覺得很奇怪 ,這才發現我們的處境。

 

『什麼?! 小子跟在後面出來,還看見我們被攻擊,連“一聲”都沒有叫就自己跑回家?!』狗狗不是都會保護主人的嗎?這小子居然只顧自己逃命,丟下我們不管,別說我了,小加菲跟小不點還是他女兒呢!

 

小子,你很過份哦!!看到我們被欺負居然轉頭就跑,也不來救我們。我忍不住把小子叫來訓話。

 

『怎麼救你們?他自己都怕得要死了,自己保命比較重要!』老爸在旁揶揄小子。

 

好歹他也要“發出聲音”叫你來救我們吧!連叫一聲都沒有就自己跑回家,太沒有義氣了!小不點都比你勇敢!』“一聲”都沒有耶!小子小時候很勇敢的,看到家裡的大狗要跟野狗打架,還會從腳踏車上跳下來,要衝去助陣,難道「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嗎?

 

這是前幾個月發生的事,並不是我會記仇,而是,小子這種「卒仔」的行為實在是讓我很難忘得掉  

 

 

 

◎ 上圖:小不點﹝一個多月大的時候﹞

◎ 下圖:貪心的小子想把整籃玩具都佔為己有,請看他的眼神~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abazaar&aid=2268332

 回應文章

8GAVJM
尋人-一品科技蒐證尋人網 AKRQKU
2009/06/26 08:16
您是否有尋人需求,
卻深感人海茫茫不知如何找到對方?
一品科技蒐證尋人網專業的尋人高手,
多年優良口碑與豐富經驗,
是您尋人查址的最佳選擇!
http://www.paradise007.com.tw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生動
2008/10/04 23:59
實力懸殊逃得一命是一命,牠不敢叫是怕大狗循聲追來吧?寫得好生動
AnDa(andabazaar) 於 2008-10-05 23:38 回覆:

呵呵... 謝謝豹老大~

是實力懸殊沒錯,可是,至少要幫忙找救兵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