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員串連】426上街頭:反歧視,要平等
2009/04/25 23:50:26瀏覽519|回應0|推薦0
為了抵抗資本家和統治者聯手對勞工的剝削與分化,為了不分國籍、種族、性別、年齡、宗教、思想和文化習慣平等地保障所有的勞動者,我們應該要讓台灣的在地勞工、移工和新移民心手相連地向台灣社會提出呼籲:反對種族歧視,平等保障本勞/移工/新移民基本權利!

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今年五一前夕來自台灣社會的五種弱勢勞動者,移住勞工、陸配‧外配(新移民)、本地基層勞工、失業勞工、公務機關約聘僱勞工,為了「反歧視、爭平等」走上街頭,各大隊穿的衣服、拿的布條、發的文宣,將以五種顏色來區分,以象徵台灣社會應擺脫非藍即綠的政治對立與歧視,希望用平等與包容的態度重建多元化的合諧社會。

0426大遊行主要路線、集合時間地點與新聞稿

另外,在台灣移工聯盟(MENT)這邊,因為考慮到許多位於台北以外的移工團體,因為交通之因素,比較難在十點時就抵達行動現場,於是我們選擇將集合時間延後、並從另一個路線行進,最後再與上述主要隊伍會師。

0426行動:台灣移工聯盟另一條路線、集合時間地點與移工盟新聞稿

兩條路線擇一即可,最終會在總統府前會師

(本串連文字引用自廖元豪TIWA的部落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arch&aid=288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