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些碎唸:誰在辱台?誰又在挑動仇恨?
2009/03/19 02:12:12瀏覽524|回應0|推薦2
這是我陸續在網路空間對「范蘭欽事件」的一些碎唸:

□民進黨執政八年內,除了莊國榮,記得講過歧視言論的公務員應該還有好幾個.(好像到部長級與院長級喔).....至於泛藍,也別忘了以前怎麼追殺莊國榮和許世楷(基本上我覺得許世楷有點委屈)....所以現在面對郭冠英事件,最有趣最有娛樂性的,就是藍綠怎麼打「雙重標準」爛仗。

(補註:由於馬政府和泛藍部分立委都不敢迴護偏袒郭冠英,對照之下,那些曾經在莊國榮以教育部主祕身分公然講出歧視語言時,還把莊捧成英雄的綠營政客與打手才真的是坐穩無恥寶座啊)

□有些界線還是不容含混:范蘭欽言論該公幹!馬政府該面對處理!以上都沒問題。但是綠營(其實藍營也是)從以前到現在這種針對忠誠度掏心剖腦思想檢查的言行就該縱容嗎?公務員的「忠誠」該被檢查到什麼程度?為何不以人權素養來檢驗公務員?藍綠兩陣營又是多麼寬以律己嚴以待人?

□怎麼沒有人深究「辱台」的定義啊?何謂辱台?如果去年三月滿嘴羞辱歧視中國人與中國配偶的民進黨候選人與團隊在代表臺灣元首的大選獲勝,請問有沒有「辱台」?

另外,范蘭欽文章裡到處可見的仇恨煽動,不免回到「誰挑動仇恨?」這個問題。

很抱歉,如果你相信「都是民進黨╱泛綠╱台獨份子在挑撥仇恨」.....
或者你堅持「都是國民黨╱藍軍╱在台中國人在製造仇恨」.....

如果我們都繼續在藍綠統獨愛台灣愛祖國的簡化對立選邊爛泥中,毫無反省.....

那麼,仇恨與偏見的循環撕扯,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共犯。

【補記】
一年前,總統大選前寫的:我們都可能是共犯,我們都需要反省

一年後,我的想法大致沒變,對毫不長進甚至更退步的國民黨與馬英九仍然反對到底。但是,我對民進黨的憤怒與厭惡也到了無法繼續忍受的地步。

而一年前把票無奈投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將是我最後ㄧ次出賣良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arch&aid=275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