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你快要比陳水扁讓人作嘔了
2008/11/22 02:44:27瀏覽774|回應2|推薦5
一位人在海外的網友,剛剛寫下這樣一段憂心:
「超過半數的台灣人一點也不在意人二和政風處重現,不在意學運學生被教官建成黑名單,不在意芒果日報被關站,不在意警察打了人還把被打的人做成暴民專刊發送」

更別忘了,還有股市名嘴朱成志只不過罵了一聲「笨總統」,便遭到金管會處以一個月暫停執業的算帳。

從發函苦桑的萎萎陰陰到台灣的雅虎奇摩以非常主觀且含糊的理由強制關閉深綠色彩的芒果日報
從上揚唱片被警方完全違法地強制侵入且關門,警方不但不認錯還仗勢強辯硬拗。

1103陳雲林來台首日,警方在非管制區完全違法濫權攔阻、奪旗與抓人。
從1105晶華到1106的圓山,所有國家機器惡劣的濫權與報復性暴力全被美化與正當化。
(而基層民眾的憤怒被扭曲抹黑甚至栽贓)

說實話,國家暴力和言論箝制在很多國家都從沒斷過。在台灣,即使2000年政黨輪替掉法西斯的國民黨,掌握權力的民進黨執政八年也是照幹這些狗皮倒灶的骯髒事。但是,好歹過去八年的總統陳水扁也是任人謾罵,隨便誰都能對扁家大挖隱私並用激烈羞辱語言對扁家成員人身攻擊。
沾前朝敗德之光而席捲選票掌權的馬英九一上任,新政府不過短短半年,國家暴力不但未見收斂自制,惡劣囂張遠甚過去八年。言論自由打壓更加明目張膽,僅短短半年,各種人權侵害劣跡以及帶來的不安便快要超越貪腐敗德綠朝八年。

我從不認為馬英九是笨總統,他只是讓我極度作嘔。

沒錯!馬英九先生:
在我心目中,你噁心的程度已經直逼貪腐鬼扯的卸任元首陳水扁。而你,不過才上任半年.............

【參考資料】

萎萎陰陰:善有善報色有色報‧不是不報時候已到‧萎萎陰陰涉嫌妨害風化
年糕料理館:[080851]瞎毀?芒果日報被強制關站了!
CoffeeShop:㊣暴力,我嚐到了--來自中華民國的警察!
遊走…觀察…紀錄…:太超過!
HOW’s SketchBook:去他的警察違法 - 警察闖入上揚唱片,強制停播台灣之歌
迷幻機器:連署串連與論述:譴責國家暴力、修廢集遊惡法

【新增樂多發文】堅持言論自由!「芒果日報被強制關站」必須繼續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arch&aid=2406441

 回應文章

安那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增樂多發文
2008/11/27 03:07
新增我在樂多一篇文章:
堅持言論自由!「芒果日報被強制關站」必須繼續追!
這就是我們的政府:知法亂法豪不掩飾,欺壓農民且謊話連篇,政策殺人還要傷口灑鹽

安那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芒果日報被禁:
2008/11/23 02:19
關於芒果日報關站補貼一下:

芒果日報遭雅虎無預警關站發表聲明

芒果日報孤狗總部

當然,這裡還要解釋一下我的立場:

芒果日報讓我聯想到以前的非常光碟,或許是呈現性質不同,我覺得芒果的KUSO性其實很強(即使那可能是不入流的)。現在重點還是這種以政治宣洩與毒辣KUSO人身攻擊(其中確實飽含不同層面的歧視)到底在不在言論自由保障範圍?或者問:哪些人或團體憑哪些標準認為芒果的文章不受言論自由保障?

表面上看來,雅虎奇摩強制關閉芒果日報,以及警方發函萎萎陰陰不一定可以直接連到馬政府打壓言論自由,然而我要反問:當一個社會言論自由開始出現緊縮打壓、疑似揣摩上意與扭曲恐慌徵兆時,即使不是出於最高掌權元首及最高行政團隊授意,難道他們可以置身事外不必擔起責任?
這就是我們的政府:知法亂法豪不掩飾,欺壓農民且謊話連篇,政策殺人還要傷口灑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