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被虐待狂嗎?又一個笨女人!
2008/07/11 03:40:17瀏覽4488|回應6|推薦33

大家常訕笑說日本男人很大男人主義!

但是時代不同了,聽說韓國男人的大男人主義更是厲害,最主要是被認命的女人寵出來的!

記得有一個笑話是這麼說的......

有個韓國男人每天下班回家的時候,老婆都會準備好晚餐並跪坐在門口歡迎老公回來,然後幫老公脫下皮鞋換上脫鞋......

然後老公穿上拖鞋之後,便一腳將老婆踹開...這是結婚10年來天天發生的事。

老婆總是想,老公就是把我當作自己人,所以才會將一整天上班所受的氣發在我身上!

某一天,老公在上司的30年結婚紀念的餐會上,聽到上司說的夫妻相處之道,覺得頗有道理,反觀自己覺得深感慚愧!

於是回家的路上就買了一束鮮花,並下定決心以後再也不打老婆了

回到家,老婆照例跪在門口歡迎,為老公換上脫鞋後正等著老公的那一腳......

沒想到,老公將他扶了起來,獻上鮮花,並和顏悅色地對她說~辛苦妳了!

這時候老婆猶如遭到電擊......這男人今天怎麼反常了

於是老婆整夜心神不寧,早飯還煮到燒焦,老公的襯衫也忘了燙......

老公出門上班後,她就擺上香案祈求眾神保佑加持......

晚上,做好晚餐便換上最漂亮的衣服,畫好妝,照慣例跪在門口迎接老公。

老公今天因為被上司刮了一頓,路上喝了點酒......

一進門,就看到老婆畫得跟唱戲一樣的一張臉......火一上來,一腳就把老婆踹翻了!

這時候...老婆流下淚來,抱著老公的大腿說~老公,我就知道你還是愛我的!

你一定會對這個笨女人嗤之以鼻!

當然啦~這是道聽塗說的笑話,一笑置之就好!

不過,你別以為這真的只是個笑話!

家暴中的施暴者也許有慣性施暴的特性,但有些被施暴者也是有依賴被施暴的心理慣性!

因為那是他所熟悉的相處模式,他所熟悉的行為模式!

當對方拍桌子之後,接著就是一巴掌,然後是踹兩腳,一陣惡毒恐嚇之後,摔門,走人,一切恢復平靜......

雖然生活中充滿恐懼,但在熟悉的模式中存活在潛意識裡卻能讓他感到安心。

因為他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他知道發生暴力的時候可以躲到哪裡!

離開了熟悉的環境、熟悉的模式,一切都變成未知數,這會讓他們感到不安!

所以有一些被施暴者離開了被施暴的環境,卻在不久後又自動跑回去!

小豬豬曾在15年前幫助一位受家暴的婦女逃家......

某天下午,小豬豬接到一通打錯的電話,正想掛斷的時候對方卻哭了起來...求我別掛電話。

(當時詐騙集團尚未猖獗)小豬豬當下就成了<生命線>

她(就稱她為阿美吧)國中畢業就去美容院當學徒,不到半年就認識了現在的老公,17歲就挺著肚子奉子成婚了!也被娘家掃地出門了!

結了婚孩子也生下來了,但是老公除了天天賭博之外賺了錢通通給公公婆婆,卻一點也不給家用,阿美跟他要錢就被巴掌伺候!

阿美說要再去美容院工作,公公卻說媳婦不能出去拋頭露面會丟家裡的臉......

為了養孩子,阿美只好去拿家庭代工回來做。

幾年下來,在這種環境下居然還生了5個孩子阿美的負擔就更重了......

在家裡,不只老公打她,連公公也打她,婆婆只會在一旁罵她賤骨頭~欠打!

十幾年過去了,皮肉傷不算,她前後斷了兩根肋骨、腦震盪、脾臟破裂......

我問她,為何不驗傷告她夫家呢

阿美說她不敢,怕告不成又被毒打一頓!而且也是為了怕失去孩子!

阿美說,脾臟破裂那次,嚴重內出血,送到醫院時醫生一看就偷偷問她,是不是老公打她,她也只推說是自己從樓梯上摔下來的!

醫生不信說要報警,她還求醫生不要追究......

小豬豬實在聽不下去了,勸她要勇敢走出來,免得愈演愈烈遲早會打出人命!

阿美說,孩子現在比較大了,也能夠保護自己了,所以她想逃離那個家!

但是跟社會脫節了十多年,朋友早就失去聯絡,娘家又斷絕關係,身上又沒錢......

她實在無處可去!!!

我問他人在哪裡?她說她住在金山!

小豬豬的正義感和雞婆個性衝上來了

當下就教她假裝要到雜貨店買東西,溜出來坐計程車到台北來找我!

我幫她付了車錢,帶她回到我的住處,第一次仔細的打量她......

體型不算嬌小,長相還算清秀,但是又瘦又乾,頭髮像雜草,皮膚粗糙,穿著的是洗到退色的舊T恤......眼神裡充滿了膽怯和不安

真的,真的不像一個30多歲的女人

小豬豬翻箱倒櫃找出我最小SIZE的衣服給她換上,她換衣服的時候我看到了她從胸口一路沾黏到大腿的大片傷痕~那是燙傷,嚴重的燙傷

阿美說,那是兩年前的大年夜,因為老公嫌她忘了買酒,一把將桌上正沸著的火鍋對著阿美翻了,才造成這樣恐怖的傷痕

天啊這樣你還能忍受兩年唷

我讓她暫時住在我那裡,供她吃飯,幫她建立自信心。

接著下來的幾天,我幫她買了幾件合身的衣服,帶她去剪了頭髮,幫她找工作。

我看著阿美一天比一天容光煥發,打扮也越來越像一般時下女性

她上班一個月也領了薪水,我想她也應該可以自立了也該叫她找房子搬出去了!

沒想到,她徹夜未歸沒聲沒息地不見了!

小豬豬擔心了一夜,隔天接到阿美的電話,她說她回家了!

她說,她本來是想買些東西偷偷回去看孩子,但是回到那哩,突然覺得好想念那個家......所以決定回家了!

她覺得,孩子跟老公沒有她不行!!!

小豬豬當下對著話筒大罵~你是被虐待狂嗎你這個笨女人!!!

小豬豬氣到火冒三丈@#$%&*

各位說說看,小豬豬該說什麼才好呢我被當成蠢豬耍了一個月

氣歸氣,往後的幾天小豬豬還是擔心著阿美回家後的安危,天天盯著報紙社會版......

唉~她是被虐待狂嗎真是悲哀呀~

我想,我永遠無法真正去體會她的心態

PS.那是15年前的往事了,要是現在再遇上這種問題,我會請她打113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2030197
 引用者清單(2)  
2008/07/13 02:38 【蠻牛太太蔡宜霖的豬腦袋~我在,因為你的愛】 暴力會遺傳
2008/07/11 04:21 【女性健康內在革命ㄉ討論區】 你是被虐待狂嗎?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包容,絕非做白工,您是她的暗夜救星.
2009/04/10 00:40

 
版主您好,
偶然間看到你的網站,然後再讀到這篇文章,我很敬佩你!
我雖有助人之心,但若換成我必無法助人如你。

看完這篇故事之後,我想告訴你~~
我相信這段緣份並非做白工,你是她生命中難得的貴人,無論她回家後未來如何,但她都曾經遇過像你一樣溫暖又接納她一切的陌生人,這種包容與接受是千金難買,萬金難換得的珍貴。

我相信,不論她回到那可怕的家之後再遇到任何事,她都會知道其實她是有能力可以賺錢與照顧家人的,她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幫助自己及家人,而這樣的信念與想法,就是因為你曾是她暗夜中的救星,曾帶領她離開地嶽。

生命中的每一步,都不會白走。
尤其是救人的每一步,更不會白做工,當時或許看不到立即的成效,但卻像顆種子,已種下了良善於土壤中,等待時機發芽成長。

我不認識她,但真的很感動於你的正義感,真的很了不起!
這個社會就是因為有像你一樣的善良好人,才讓人感受到希望與愛!

祝福你 平安喜樂!

我的網站http://329.blogspot.com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9-04-10 04:57 回覆:

感恩您的重新解讀

感恩您讓我從新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也許她是再度回到那個家

但也許她的人生會從此有所改變

您的安慰使我的心得到了救贖

真正能夠將她從心裡放下

感恩並祝福您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曾經有個台灣朋友
2008/07/15 21:18
長得好甜美秀氣,受高等教育,嫁了個韓國丈夫,丈夫酗酒後就對她拳打腳踢,打到她流產。再懷下一 胎時照打......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15 23:02 回覆:

我有個朋友嫁給台灣人

跟你朋友發生相同的命運

她是第二胎硬生生被打到流產

但是她老公是不喝酒的

這些施暴的人...真的應該強制他們去接受心裡治療才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2008/07/12 15:03
也許是她喜歡這樣,也許是她習慣這樣,也許是她無法不這樣。但是她沒有選擇離開或者打電話,必定有自己的考量,不是我們外人所能理解的。

~~~~~~~~~~~~~~~~~~~~~~~~~~~~~~~~~~~~~~~~~~~~~~~~~~~~~~
~~~~~~~~~~~~~~~~~~~~~~~~~~~~~~~~~~~~~~~~~~~~~~~~~~~~~~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12 15:40 回覆:

所以我永遠無法真正去體會她的心態只能祝福她了!

只是一個雞婆的陌生人,遇上一通打錯的電話,結成一段莫名其妙的緣分......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11 17:09

你的人生真是上演著不同戲劇

a害

害你白花了一堆錢又換不回她的覺悟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11 22:17 回覆:

人各有命

要做哪一種人

要過什麼樣的日子

都是自己的選擇

哇嘛眸花兜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8/07/11 10:27

真的是被虐狂!

無話可說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11 16:25 回覆:

真是無言啊...

難怪人家說~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呀

唉~什麼鳥事都會讓我給遇上,我的人生也太精采了吧

真是三條槓......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復可悲
2008/07/11 05:50

匪夷所思的故事

真的是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東方人大多數都不懂得"尊重"二字

醜陋的大男人主義

無法自主的生活

毀了這女人的一生

可憐復可悲呀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11 08:26 回覆:

其實這一類的事雖多半是男人打女人

但事實上打男人虐待男人的悍婦也是有的

只是男人好面子,多半隱而不宣

無論施暴者和被施暴者都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輔導

心理健康才會有健康的兩性關係

心理健康財會有和諧的人際關係

心理健康才會有和諧的社會

與其要說這個男人毀了這個女人的一生

倒不如說這個女人縱容她自己的一生被毀了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呀

唉~什麼鳥事都會讓我給遇上,我的人生也太精采了吧真是三條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