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一笑~ 磯釣? 溪釣?
2006/08/05 12:34:14瀏覽572|回應2|推薦11

我17歲時已經在職業樂團擔任演奏 常會害羞的小女生我和師長們同台壓力實在不小 恩師總是老神在在的坐在我旁邊和我一起演奏 讓我不會怯場 大家羨慕又嫉妒恩師與我這樣的默契 因為恩師的幽默樂團團員們面對演出的壓力輕鬆許多 而弦樂組師長常會故意搞笑 但礙於我這個"未成年"在場總多了些分寸 殊不知他們欲言又止的"那種"表情才真讓人覺得好笑 

團長是樂壇出了名的音準"殺手" 向來快狠準的他經常讓許多濫竽充數者冷不防被揪出來 "solo" (此非一般"獨奏"解 而是在眾目睽睽下演奏直到正確為止) 管樂聲部某幾位師長就算逼死他練上個把遍 會錯還是錯 音不準仍不準 樂句劃不好還是不好....

想當然爾 越接近演出日期團長就更像猴子一樣急的跳腳罵人 有時還會摔下指揮棒跑到鋼琴前以雙手彈出整段和聲 (猴子是大家背後取的稱呼 是因為團長"恨鐵不成鋼" 的火爆脾氣 但大家非常敬愛並崇敬這位團長 他是台灣之光 曾受邀到加國客席指揮 全場聽眾起立鼓掌久久不停 如果沒有他 台灣北中兩地的音樂水準不可能提昇)

一次 這位常挨罵的L.姓師長前一天團練被刮後 今天因遲到深怕又被刮 正感到緊張時 竟不知道準備的曲譜是什麼調 邊掏手帕擦汗邊偷問旁人 只見恩師和令一位弦樂冷面笑匠師長互看一眼後 當著台上的團長對他說:

"喂! 老L. 今天下午去磯釣(G調, Key in G ).......是"磯釣"喔!"

團長不知恩師是故意在向L.姓老師打pass 瞪一眼對恩師說:磯釣? 台北哪裡能磯釣? 溪釣差不多

只見大家再也忍不住 從左邊笑到右邊 再從右邊笑到左邊 像浪潮一樣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384570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調
2006/08/25 00:28
雖然我不大喜歡莫札特的D調 不過向來我都很低調 嘿嘿嘿~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囉...
2006/08/08 12:22
默契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