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 最大的公園【大本運動公園】
2023/11/22 09:00:00瀏覽4843|回應0|推薦27

大本運動公園是花蓮市的多功能運動場地,占地九千多坪,是花蓮最大的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站在園區東興路的入口處,第一眼往海的那一邊看過去的是大片綠地,再走進園區中心點往七星潭方向山的這邊看過去,有漂亮的籃球場、棒球場和大本部落聚會所三個很新的建物和場地。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八月豐年祭的某一天,大本部落聚會索聚集了山著原住民服裝的鄉親,好熱鬧!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距離我住的美崙很近的大本運動公園,開車三分鐘內就可以到。

11月初回來花蓮,早晨戶外的健身房就在這裡,園區大範圍繞3圈用了半小時,之後再簡易運動設施的設施玩玩拉筋深蹲半小時,整個過程非常舒服,空氣好的寬闊之地,十幾棵大樹旁幾乎都有休閒石椅,隨時可休息,讓眼睛足綠色spa、讓肢體活絡伸展都很簡單,可能也是因為空氣太好,運動中強化肺活量適時的淨化我的肺部,這是一週來的開心體會。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終於搞懂這個器材是做仰臥起坐的

大本運動公園  

 

遇見驚喜「生物多樣性棲地」

在簡易的戶外健身運動設施旁,我第二次來時遇見了驚喜「生物多樣性棲地」好大一片像植物園的標示有各種植物名稱的多樣生物棲地,有的我們常見,有很多我都記不起來的名字,走進來似乎驚擾了小小生物,地上畫出一個個小區塊,後來再巧遇這裡的親民也親切的里長,才得知這是有人認養的,重點是這裡的植物是不給藥的自然生長。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運動後流連在這裡一會,看看也認識些,台灣常見的植物,多看幾次就記住了。譬如胭脂樹、密花白飯樹、忍冬、血桐、台灣海桐、無患子、港口馬兜鈴、魚木⋯⋯還有好多好多

大本運動公園

台灣海桐和苦練樹都結果子的季節,分清楚了嗎?

大本運動公園

脫去鞋襪赤足踩踏在綠草地上,貼近土地慢走20分鐘,很舒服,一開始還擔心踩到石頭,還好都是乾淨的土。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大本運動公園

自發現大本運動公園,天天來,親人都說卡娃思又移情別戀了,是啊很好笑耶!花蓮市的公園,我還沒走遍呢,等著看喔!

運動公園對喜歡走向戶外運動的人是非常手受歡迎的健身場所,加上寬敞的空間和綠草如茵,人潮不那麼的擁擠,快跑、慢跑、健走、散步、遛都非常容易,不像我台北家附近的公園,不分平假日幾乎都是人,在花蓮的大本運動公園,運動可以輕鬆達成的。

大本運動公園資訊

🏠 地址:花蓮市東興路252號

🚴🛵🚗交通

沒有任何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經過,週邊停車空間多很方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075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