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 在地人戲水秘境,【砂婆噹溪遊憩區】超天然游泳池,水濂瀑布
2023/06/07 08:08:32瀏覽2822|回應1|推薦45

 

花蓮的夏天,可好玩了!


距離花蓮市區不遠的山邊,有一個過去私藏的玩水祕境,甚至可以穿越水簾洞,三米高跳水、滑舖,最美的還有翠綠深潭般的天然泳池。

 

逢夏天擠爆的戲水人潮湧現也似乎再也不是秘境了,成了親子遊、網美打卡聖地三五好友成群戲水的快樂天堂。


砂婆噹溪遊憩區

砂婆噹溪遊憩區

 

砂婆噹溪遊憩區

⬇︎超像馮迪索的國際電影巨星現身啦!


他,我表弟,就住在附近,有他引路,我才能順利抵達,之前來沒找到呢?

 

砂婆噹溪遊憩區

 

戲水秘境在哪兒呢?

就在秀林鄉的水源村,是原住民族太魯閣族的部落,也是周邊花蓮市、吉安鄉的鄉親戲水天堂,妙齡時期的我曾在此短暫工作,那時候的這裡是管制的區域,還派有駐警分駐所看守,現在駐警已撤。

 砂婆噹溪遊憩區

 

砂婆噹溪遊憩區

秘境在水源地的上游段,水量豐沛,溪流間有幾個集水區的關卡(村民稱之為攔砂壩)

 

沿途走上砂婆噹溪的上游,,在每一個攔沙壩的水流,都是水簾瀑布般的傾謝而下。


所謂攔沙壩,維基百科這麼說:「是種小型、暫時或永久性的壩,建設橫越排水溝渠、渠道、低窪地或水道,目的為減緩一定程度範圍內的暴雨含砂水流速度。」

砂婆噹溪遊憩區

純自然的遊憩區,沒有人看守,千萬要呼朋引伴來,好有個照應,加上急流的水域,溪水中的石頭非常的滑,一不小心就會滑倒的。

砂婆噹溪遊憩區

擋住溪水的石頭,恰似分水攔住了急流的溪水,安全戲水的範圍可千萬不要跨越這些大石頭。

砂婆噹溪遊憩區

交通

自行開車:Google map設定「沙婆噹遊憩區」導航。

照著導航,車子經過自來水公司淨水場,再往前方約數百公尺便來到這處管制站,看到這個紅色招牌寫著前方道路僅供公務車輛通行,就可將車子停放在一旁,接著步行前往。


砂婆噹溪遊憩區

砂婆噹溪遊憩區

砂婆噹遊憩區資訊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水源村

門票:免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9250591

 回應文章

tom
2023/06/08 00:04
good. custom plush t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