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 / 全台最美的絕美景點【北海岸維納斯海岸】&萬里私房景點【駱駝峰】
2023/05/24 13:32:48瀏覽8033|回應1|推薦29

全台最美的海岸線,在哪兒?

就在萬里東澳漁港和龜吼漁港之間綿延1.6公里的維納斯海岸

那一天在龜吼漁港大啖海鮮,餐廳工作人員向我大推薦,萬里必遊的絕美景點,從龜吼漁港到野柳風景區的東澳漁港這一段海岸是台灣最美的「維納斯海岸」。

 

逢四、五月絕美維納斯海岸,還有礁岩上披上層層抹茶色的地質景觀,鮮豔的綠藻和湛藍海水,相互輝映的季節限定美景,此時不來,待何時呢?整個四~五月開心趴趴走又沉浸在海的這一邊,是抹茶的魅力嗎?是的,就是!


維納斯海岸 新北萬里

 

 北海岸維納斯海岸

【維納斯海岸】曾獲票選全台十大最美海岸第一名

在營建署2010年舉辦的「台灣最美海岸網路票選活動」中,野柳東澳漁港和龜吼漁港間綿延三公里的海岸,以第一名之姿成為全台灣最美的海岸線,並贏得「維納斯海岸」美名,遇上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時,更可以遠眺基隆嶼與清徹海水之美。

維納斯海岸除了誘人的S型曲線外,千變萬化的奇岩景觀和海天一色的蔚藍景緻,早就是攝影達人和婚紗業者公認的最佳戶外攝影棚,也是國際年度盛事「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的賽道路線。而台東蘭嶼、屏東出風鼻段、馬祖芹壁和花蓮清水斷崖,則是分居第2名到第5名。 

沿著維納斯海的馬路旁景觀步道,可是最佳視野來欣賞絕美景觀,輕鬆好走,也是看夕陽和觀日出的絕佳視野。

維納斯海岸 新北萬里

 

北海岸維納斯海岸

 

維納斯海岸 新北萬里

 

 

維納斯海岸 新北萬里

 

 

維納斯海岸 新北市萬里


 沿著海岸有著海蝕及風化的地質岩石景觀和小沙灘!

 

新北市萬里 維納斯海岸


緊鄰龜吼漁港、螃蟹公園的海岸,是維納斯海岸的起點,也可以是終點,另一端就是野柳東岸漁港,綿延1.6公里絕美海岸!

馬路旁的觀景亭(有網友稱日出亭)走下來,是網美熱拍的熱點,奇岩巨石般的地質景觀,輕輕地踏上轉個身玩自拍,碧海藍天一望無際的風情全擁入懷!
 
日出亭更是緊鄰著海岸的最佳觀賞點,與海幾乎是零距離,小沙灘在夏日常見戲水的遊客,路過純拍照的遊客也是不斷地來到。
維納斯海岸 野柳風景區 新北市萬里
⬇︎下到岸邊得注意安全,潮水漲退之間綠藻覆蓋的礁岩,千萬不可踩上去,會滑倒也影響地質生態,在日出亭賞景可感受到海景海風的療癒力,紓壓極了。
 
維納斯海岸 新北萬里
 
⬇︎螃蟹公園旁的「維納斯海岸」的告示解說
 新北市萬里 維納斯海岸
 
 一抹茶的自然風景,不是在山裡,而是在海邊!
 
這一天,在老梅綠石槽吃喝玩樂離開時已近黃昏,才走進老梅公車站,一輛862路線往基隆的公車接近,我直接上上車,也沒多加思考的就在野柳漁港下車,也因著維納斯海岸這個景點放在心中已經一個多月的待訪景。
 
公車上看著沿海岸邊,綠油油的美景,一抹茶的大自然色澤,不是在山里,是在海邊。
 維納斯海岸 新北萬里
 
東澳漁港 新北萬里
【東澳漁港】
位於萬里區,野柳半島東側根部之灣內,於民國62年闢建至68年僅有泊地0.24公頃,距野柳漁港約僅數百公尺,其東方尚有突出之山岬與延伸入海之岩礁,為一小型漁港,居民大多以捕魚為生。
 
東澳漁港更是我夏天前預備拜訪的景點,真所謂得來全不費功夫,喜樂的心,讓我美麗的心情可是不請自來,興奮著呢~
⬆︎⬇︎爬上東澳漁港路邊「駱駝峰」,峰頂上有個狀似小碉堡的秘境,至高之處往下看,東澳漁港和野柳地質公園的全貌盡收眼底。

東澳漁港 新北萬里
⬇︎駱駝峰,入口就在進入野柳社區前路旁,從這兒爬上去!
 
駱駝峰 新北萬里
關於⟪萬里駱駝峰⟫
 
風化的岩石景觀和前方之蔚藍大海,一幅美得有如異國風情,有網友甚至這麼說:「特殊的風化地質景觀有如土版的卡帕多奇亞風貌」

從東澳漁港往東方向看過去,駱駝峰在前,形似一隻維妙維肖的單峰駱駝,這就是近年新興的萬里私房景點,也是婚紗拍攝勝地,峰頂還有一座在砂岩中的小碉堡,上去碉堡還蠻危險的,得衡量自己能力喔!需注意地滑和奇石上的沙土(很容易滑跤的),最好穿著抓地力好的鞋子。奇石礁岩和僅臨著海的美景,正所謂美麗之中藏著危機,需慎入!
新北萬里秘境 駱駝峰

野柳風景區 駱駝峰海岸
⬇︎馬路邊的這個位置,是從萬里進入野柳社區的匯合點,我認為是和駱駝峰合影的最佳的位置,相對安全許多。

野柳風景區 駱駝峰海岸
 
新北萬里私房景點 駱駝峰
⬆︎⬇︎駱駝峰頂上,絕美風景!
 駱駝峰巨大奇石 新北萬里
 ⬇︎小碉堡,爬上來還真是不容易得小心翼翼呢!
駱駝峰巨大奇石 新北萬里


獨特的岩石紋路是大自然精雕彩繪的樣貌,太漂亮了!

在小碉堡上近距離的觀賞如此地質面貌,岩石上有時還會有沙子堆積,登頂時須一步一步的小心(長輩和小孩是不適合上來的)。

 駱駝峰巨大奇石 新北萬里
 
駱駝峰,我是經過多次不曾上來過,姪女有空的這一天,陪我上來,先行登頂的了解後,再回到下方接住了我,不時的拉著我,一步一步的慢慢爬上來,還好有她陪著,終於看到了小碉堡居高臨下的欣賞,私房秘境確實神秘!

新北萬里私房景點 駱駝峰
小碉堡有個入口,得蹲著進去,裡面也很小,半蹲彎著腰才進得去,裡面也是得蹲著,共有四個四觀景口,從外觀看起來像眼睛,碉堡內觀景,另類欣賞海之美!
 新北萬里私房景點 駱駝峰
 
 新北萬里私房景點 駱駝峰
 
駱駝峰峰旁附近⬇︎維納斯海岸馬路邊有幾個路段設有停車位置,非假日開車來停車也很方便。
野柳風景區 維納斯海岸
新北市萬里 維納斯海岸
新北市萬里 維納斯海岸
 
⬇︎螃蟹公園(龜吼漁港旁)
 
螃蟹公園 龜吼漁港
 維納斯海岸 新北萬里
 
⬇︎螃蟹公園旁,維納斯咖啡,停業了!

維納斯海岸 新北市萬里
結語 
 
維納斯海岸和駱駝峰之旅,近期多次走訪,特喜歡在黃昏時刻到來,絕美三公里的海岸步道,在夕陽陪伴下好走好看,也好玩!
 

來回走一趟維納斯海岸,輕輕鬆鬆鬆的就完成健走3.2公里的目標,偶而走下小沙灘,赤腳放在淺灘海水中,足下超放鬆的踢水玩水。而每一次只要來到北海岸,特別的這裡,我會想到同為絕美的海岸線,花蓮到台東之間的濱海公路「台11線」,乾淨美麗的海洋!只有一點不一樣,北海岸維納斯海岸有綠海藻的裝扮,海岸邊片片抹茶綠的地質景觀,是春天進入夏天季節限定的特有景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9083915

 回應文章

張三
2023/07/23 00:04
感謝分享!非常好的po文,值得推薦~MAXMAN增大膠囊訂購 MAXMAN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