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 / 露營玩家天堂,賞櫻秘境五峰鄉桃山村【白蘭部落】
2023/04/21 12:00:00瀏覽2921|回應0|推薦40


涼山平價景觀小吃飽食之後,直奔白蘭部落,這是新竹鄉親大力推薦的景點,他們就在聽說我們要來山上人家賞櫻的前幾天,來之前卡娃思對白蘭部落是陌生的,過去是完全沒有印象也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呢!也許我家那喜露營的寶貝知道的。

手機google地圖導航正確的引導我們走進白蘭部落,天吶!這也太美了吧!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遠方景色撩人的漂亮,難怪這裡的鄉親會說,不輸山上人家的美景,這是真的!

進入部落後,抖大的觀光導覽圖旁,已經預告這裡是露營玩家的天堂,數一數牌告上超過15個的營區,旁邊還有幾家小廣告招牌,現在正值櫻花季盛開的季節,從部落入口的位置,遠望部落裡高山上,左一個櫻花林、右一個也還是櫻花林,而櫻花林旁似營區的建物,吸引著我們的目光,在如此高山隱密之處,怎可如此開放設置呢?想想,這裡的地理位置,露營確實是最適合的玩法。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來到在白蘭部落,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停好車輕鬆的隨意看看~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逛了幾家民宿周邊,姊妹突然說:姊,該添購露營裝備了,嘿嘿!打住喔!別讓我衝動,這麼大規模的營區,我想應該有那種拎著皮箱開著車,就可以入住的營區或者民宿套房,網搜就有,太棒了!(我其實很怕家裡東西堆太多,除非換大房子再考慮讓孩子們添購吧!)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白蘭部落民宅周圍都是櫻花樹,漂亮的春天,宜人的景色!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山中獨有美景之一,櫻花樹旁一整排的晾衣服,好空氣好陽光曬好衣裳,這一曝曬的一傷,穿上身都會有自然陽光香味,玩伴一看就說很有水準家庭,因為曬衣架上沒有隨身內衣褲。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馬雅竹軒露營區⟫

走著走著,走向圍著圍籬的⟪馬雅竹軒露營區⟫,趁沒人固守,進來看看,我們真的很好奇,單看戶外的空間和設施已讓我們心動,瀏覽官網自我介紹的標題這麼的說:「夏天避暑聖地,享受雲霧繚繞花團錦簇、體驗熱情泰雅文化。翠綠山嵐環繞飽覽雲海變幻及百萬星空美景、 螢火蟲季賞螢,提供季節採果、泰雅獵徑巡禮、夜間狩獵體驗活動,豐富好玩!」

官網連結 https://www.easycamp.com.tw/Store_767.html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馬雅竹軒露營區有幾間木屋旁特大的空地,可當露營營地,也可以停兩部車,若能安排二個家庭同來玩,不習慣睡帳棚的長輩就睡在木屋套房,年輕人睡戶外的營區,我好喜歡這樣的環境喔!下次來,想住在就這裡了,對照官網營區位置圖,有四人的木屋套房,這不正是我的需要嗎?看來得早早安排假期和訂房,以免向偶。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富士櫻盛開期的部落裏,處處都是粉粉世界,有吉野櫻和霧社櫻,真美的部落,若我說白蘭部落,不僅是雲的故鄉,也是櫻花的部落,應該也不為過,櫻花季期間應該是相當貼切的!

白蘭部落 新竹五峰  


關於【白蘭部落】(綜覽的網路資訊)


坐落於雲霧帶的白蘭部落,海拔約1200公尺,每分每秒,白蘭的景致總不一樣,前一秒雲霧繚繞,下一秒則豁然開朗,陽光在山稜間灑落,霧氣在山落間爬升。白蘭部落的泰雅語稱作『R’uyan』,是為定居的地方,祖先從大霸尖山遷徙到此後,發現一大片平緩且豐饒的土地,高聲大喊R’uyan,因而成為部落的名字,而R’uyan亦有鹿群很多的地方的意思。「白蘭部落」因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山上,每到午後山間便起高山雲霧。 白蘭部落地處新竹縣五峰鄉西南隅山區,為一圍繞於崇山峻嶺間的傳統泰雅族部落,由於地理位置偏遠,得以保存最原始自然的山林風光。

白蘭部落更以種植溫帶蔬果而聲名大噪


以日本引進的「甜柿」,及水蜜桃最為著名,居民以種植水蜜桃、甜柿、高冷蔬菜等為主要經濟來源,水蜜桃更是白蘭部落的明星級水果,果肉飽滿、芳香甜美的口感,令人齒頰留香,水蜜桃產季為6~8月、9月有奇異果,10月則有甜柿,平時還有爽脆甜香的高麗菜、大白菜、山蘇等高冷蔬菜可以新鮮嚐。

白蘭部落目前有多家民宿,皆為當地泰雅族果農轉型所經營

結合了生態導覽、狩獵經驗、觀光採果、傳統編織教學、泰雅美食等,讓遊客可以深刻體驗泰雅文化。從日出到日落,白蘭的美麗景色俯拾即是,未經破壞的原始竹林登山步道,一望無際的浩瀚雲海,充滿歷史懷舊的日據時期古砲台遺跡與令人身心放鬆的溫泉泡湯,都能在白蘭部落親身體驗。

來到部落心動感動,再瀏覽網路資訊看完悅光綠境露營區這個影片,我更想來,白蘭部落等我一下下,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悅光綠境露營區的小貨車車速露營的影片,影片中壯闊山景,從藍色到金黃色,進入黑夜的星空,滿佈星星和超大超圓的月亮,影片的最後還有心得分享,雲的故鄉真美的白蘭部落,看完影片更想來白蘭部落露營!

 

 

【白蘭部落】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8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856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