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種感動,就是會想大哭一場!
2022/01/26 12:00:00瀏覽2172|回應3|推薦51

⟪前言⟫

本文是關於個人在基督教信仰的心情分享,歡迎您來賞文。



有一種哭,是感動

感動的,讓我想找人哭一下!

還有一種哭是願望實現

這種感動也是會想哭,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想哭就哭,在精神層面上,是一種心理層面的表達

可以幫助情緒的宣洩,是健康的!


記得上一次發生這樣的特別想大哭一場的感動,是在兒子創業成功,在他完全籌備好,預備開幕的那一刻。他,退伍後曾許願27歲創業,達成願望的那一天。

午後,從兒子的工作室走出來,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媽媽的我呀!好想大哭一場,只想好好的哭,坐在人行道的休閒椅上,撥了電話給這時候有空的教會姐妹。

姐妹接聽的那一刻,我,已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失控的放聲大哭,她語帶驚訝擔心的口吻說:「卡娃思,別嚇我,有事好說,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你....等我,等我!我就來找你....你在哪?」

哭了一會後,我的情緒恢復平靜了:「姐妹謝謝妳,聽我陪我哭,沒事的,只是一種想要有人陪著的哭,感謝我們相信的上帝!我家寶貝創業夢想(願望)實現了,開幕了!」


我的感動在,從他18歲開始,從打工到創業前的這些年,一個內心無助軟弱,身子虛弱的媽媽,當時又罹癌,所以,寶貝早熟的被動獨立,靠著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從他獨立的那一天起的寶貝,從來沒有向媽媽的我要過一分錢,就這樣的長大。

 

多少年來,想他時,無助多次的向我信的上帝說話:「親愛的主!我已無力照顧我的寶貝,只能放心的交給祢了,求你好好管教,也求祢帶領他走祢安排的道路......平安健康的成長....」

這一天特別的想哭,和多年前那時候一樣的感動!二十年前所有的擔憂,祂聽見了!不僅垂聽,賜給我的是恩典滿滿的祝福!

這些年,恢復健康的我,癌症不僅僅是在當年完整治療後痊癒了,定期追蹤的這二十年,沒有再復發,而我的寶貝在跌跌撞撞中成長茁壯,獨立超乎我的想像。

 

幾年前聊起他的堅強,他說了我是邊聽邊哭的話:「媽媽,妳生了好嚴重的大病,我不知道可能哪一天你就不見了,爸爸靠不住,想辦法養活自己就是了。」,聽的我早已是淚已成河....抱著他說:「媽媽沒事,現在好好的,你辛苦了,都過去了,我們好好生活囉!

想著想著,哭著哭著,女兒傳來好消息,值此歲末年終,年度感恩的時刻,想哭,是好事!因為我是蒙受神的祝福,恩典滿滿特別的女人!

(感恩寫於2022/1/26凌晨)


後記

媽媽的身份,最大的喜樂來源,大多是圍繞著孩子的一切,有著踏實的工作,踏實的生活的孩子,負責任的擔起孩子們自己應該有的責任,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但平安踏實生活,母子間有著可以溝通、掏心的親密關係,這樣就是媽媽的最大滿足!

現在回想起來,過去不得不的放手將孩子交給我信仰的神,那一時期常在主耶穌裡與孩子們連結,他們的成長學習沒有被耽誤,更沒有影響親子關係。


想想我的個性本質是強烈主導性的,在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受控的逼的不得不的放手,多年以後的現在,對當年的放手充滿感激,靠自己的蠻力是做不到的,甜蜜的福氣,現在正享受著呢!

臉書的禱告時光社團引用了舊約聖經一句話,所分享的金句:「自己扛是壓力,給神扛是能力」,對卡娃思很受用耶!


這段引用的聖經經文是舊約聖經以賽亞書30章15節:「..得救在乎回歸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祝福 我心中關心也常想念的所有朋友,大家都要好好的喔!

哭完了,聽首歌,平復情緒

明天,你好!牛奶咖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143080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31 22:03
卡小姐有一個頓悟,笑容是道曙光,曙光是道笑容,而這正是宇宙的秘密。❤️💃🏻🧜🏻‍♀️
運氣,卻也不容小覷,當一切做對了,當凡路走錯了,運氣的好壞,是莫可言喻的。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2-02-04 18:07 回覆:

謝謝!
回想過往的所發生的大事,卡娃思確實運氣不錯!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7 08:49

給妳一個愛的擁抱

兒子棒 母親的愛 支持

神的恩典

祝福 主恩 滿滿 ❤️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2-01-27 19:56 回覆:

收到tzi的暖心擁抱,謝謝!

信耶穌,真正好,讓我更好~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6 13:16

卡娃思下午好

作為一個母親 看到孩子成熟懂事 那是多大的安慰 我能明白您的心情

身體健康 很重要 有個堅定的信仰 很重要 好好過日子 更重要

年關將近 在此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新年快樂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2-01-26 19:16 回覆:

謝謝小茱莉暖心回應留言。
是啊!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生這一場大病後,我做了很大的改變

現在更是珍惜所擁有的所有。

也祝茱莉,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