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滿意自己的小烏鴉
2006/03/07 08:53:53瀏覽457|回應3|推薦20

森林裡有隻善良的小烏鴉,牠非常熱心助人。人緣極佳的小烏鴉還是覺得自己很醜、聲音很難聽。
牠非常羨慕百靈鳥的嘹亮聲音,孔雀的漂亮羽毛,於是牠去請教會魔法的風婆婆。
「風婆婆妳可以用魔法幫我羽毛變成像孔雀一樣漂亮,把我的聲音變嘹亮像百靈鳥。」小烏鴉決定要做一些些的改變。

風婆婆笑咪咪不語拿一碟和果子請小烏鴉吃,愛吃的小烏鴉也不客氣把和果子吃光光。
沒多久小烏鴉原本黑色的羽毛變豔麗了,牠高興想發出嘎嘎聲時,一出聲就是非常嘹亮,小烏鴉高興跟風婆婆道謝離開。

小烏鴉愉快的飛到樹枝上用嘹亮的聲音吸引森林每個人,「ㄟ,你是誰,怎麼跟百靈鳥聲音那麼相似呢?」小黃鶯好奇問。
「妳看我還有美麗的羽毛呢?」小烏鴉很神氣展開翅膀。
孔雀先生在樹下瞪大眼睛瞧樹上的小烏鴉,森林裡每隻動物、鳥群也都好奇過來看這隻奇異的鳥。

大家都在猜測牠是誰、來自何方,小烏鴉看到這麼多人對牠評頭論足而顯得有些驕傲。
這時森林裡自認為最聰明的貓頭鷹爺爺過來了,牠對小烏鴉左瞧右看,這兒摸摸、那兒扯扯,一付恍然大悟說:「ㄚ!這是四不像鳥。」
大家吃驚的叫起來:「四不像鳥?」

貓頭鷹點頭說:「牠的翅膀看起來像孔雀,但沒有孔雀開屏起來的雄壯。牠的聲音聽起來像百靈鳥,但沒有百靈鳥純潔的叫聲。反觀看牠的嘴型、體型像極烏鴉,可是烏鴉是黑色羽毛,叫聲應該是嘎嘎聲。」
小黃鶯顫抖的說:「牠長這麼奇怪,會不會傷害我們呢?」大家一聽害怕都趕緊逃開。
「別怕,別怕,我是小烏鴉不是怪物啊!」小烏鴉急切的想解釋,可是沒有人會相信。

「風婆婆,變成這樣大家都不認得我,也誤會我是四不像怪物。」小烏鴉非常洩氣。
風婆婆依然笑咪咪端出一碟和果子請小烏鴉吃,這回小烏鴉沒什麼胃口只吃了一個。

風婆婆摸摸小烏鴉頭說:「不要以為別人身上的東西都是好的,羨慕別人也別忘自己的優點,你雖然是小烏鴉,可是你很善良,我們大家都很喜歡你。」
「沒錯,我還是要繼續當熱心、活潑的小烏鴉。」小烏鴉深深吸了一大口氣,大口大口把桌上剩下和果子吃光光,展開烏黑的翅膀離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197167

 回應文章

鈴am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03/15 19:09

ANNA 安:沒錯勇於做自己。

Meimei:我也是再努力。


♥愛自己,看見自己的價值,活的開心,展現自己的天賦,我盡力去成為我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活出自己
2006/03/08 18:47

不必去羨慕他人的優點及長處,各人頭上一片天。

這也正是我需要去學習的地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
2006/03/07 15:05

是會羨慕別人擁有的

但喜歡當下的自己 是最重要

與自己合好  是很深的生命學習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