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經緊繃遊洞里薩湖
2011/06/12 11:15:56瀏覽454|回應0|推薦13

不只是洞里薩湖,我們眼前的大小河流全都是泥土色的,飛機降落前,我們見到了如黃土般的柬埔寨。

第一件令人擔心的事就是飲水問題,不過幸好飯店和車上每天都各有一瓶礦泉水,雖然有些不足,但還勉強可以應付。

旅遊的第一站即是擁有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泊之稱的洞里薩湖。洞里薩湖在雨季的時候約為10,000平方公里佔地面積,旱季時也有3000平方公里那麼大,且這個黃澄澄的湖泊還蘊藏了豐富的魚獲量,不但可以供應全柬國人民食用,甚至還可以外銷,只是近年來外銷量少了許多就是了。

  

高腳屋是洞里薩湖居民最方便的住所,因為雨季的關係,湖水變化大,雨季時湖水幾乎快和房子一樣高,老百姓要不就將整間房子搬離,要不就以船為交通工具進出,半年住在陸地上,半年住在湖上,形成了一個十分有趣的生活景觀。

    這一區似乎是吳哥最貧窮的一區,除了房子破舊外,當地人的衣著也較簡單。沿岸可見拿著袋子揀拾垃圾的小孩,那些垃圾對我們而言或許並不起眼,但對他們而言卻如同金錢一般。

 

洞里薩湖的另一種職業是“小蜜蜂”,他們划著小船跟著遊船而行,小船上必定會有小孩,而且還是年紀非常小的孩子,他們或是兜售飲料,或是乞討,不過最可怕的是,有些船上會有或大或小的snake,那種讓人見了渾身不舒服的動物,可是我的天敵呀!船上的同事故意大聲嚷嚷,叫得我神經緊繃,老公甚至警告領隊絕對絕對不可以讓大蟲上船,否則我一定會跳船的。幾次不小心看到將大蟲圍繞在脖子上,或是打個蝴蝶結放在頭上的小孩,他們根本就將那可怕的動物當成了玩具了嘛!才踏上柬國的土地就被嚇破膽的我,非但傍晚的柬式按摩没辦法參加,就連豐盛的晚餐和表演也完完全全地給放棄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5314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