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 shopping ~ ~
2010/10/26 05:59:46瀏覽244|回應0|推薦9

8/25(一) Sunway 購物樂

 

今天是幸運的一天,我這樣跟 Esther 說,果然沒錯,我們在早餐店的附近買到了油蓋,且價格不貴,一個新的才RM10,真的超便宜的,Esther高興的幾乎跳起來。下午到賣場買東西,順便買了5盒榴槤,因為只有一盒貼上價格,收銀員竟然就只算了一盒的價錢;Esther說,他們國家請了這些幫不上忙的馬來人和印度人來收錢,常常讓商店虧錢,因為她們做事不夠細心,也不喜歡動腦筋,所以,華人多半不喜歡請他們當員工。

上午,我們到距離 Esther 家只有7分鐘車程的sunway 去逛街,sunway 不但擁有一個超大型的mall ,還有兩間分別為四星及五星的飯店,不僅如此,還設有一處可供遊憩的樂園,這兒真的是一個可以打發一整天的好地方。sunway 門口兩隻伸長了鼻子的可愛大象,讓人見了心情立刻high了起來,,竟有種誤闖叢林的感覺。大象的後頭是一處噴水池,池裡幾隻金色的鹿,因為被豹追逐著而四處跳躍,這是為迎接遠道而來的遊客所設的排場。

 

  走進sunway,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正舞動著雙腳,輕鬆擺動兩手,放任自己在冰上溜冰的男男女女,兩個孩子羨慕的看著,不會溜冰的我,身體也不自覺地跟著擺動。

 

好久沒逛街逛得如此愉快,試衣服、買衣服,Esther和兩個小孩當起了服務人員,幫我挑選好衣服,再讓我好好地試穿,又充當起專業的設計師,一個個對我品頭論足著,我也不知哪來的耐性,今天竟陪著他們開心地玩了起來,絲毫不覺得又穿又脫的很麻煩,我想,是當時的氣氛和大家都很開心的緣故吧?!

 

馬來西亞華人過中秋節,就像我們過元宵一樣,街上賣著各式各樣的燈籠,這跟我們吃月餅賞月,抑或是烤肉慶中秋,可完全不同哩!賣場裡除了月餅已紛紛出爐外,還有許多大包裝的禮盒,乍看之下,真讓人誤以為是喪禮上擺在兩旁堆疊得高高的糖果和罐頭呢!我問Esther這是什麼,她說,是馬來人送人的禮品,哇,果然各地風俗迥異呀!或許他們認為很漂亮,包裝成長錐狀很容易提,但那模樣真的很怪,就是會讓我聯想到那場面。

 

午飯後,我們便回 Esther 住處打包行李,今晚要到距離機場8公里遠的 Empress Hotel入住,我們決定今天早點兒放她回去休息,因為她一直咳嗽,雖然不是太嚴重,但我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晚上,老公陸續接到邀約的電話,那是明天要一起開會的同事,因為大家難得聚在一塊兒,便約了出去喝點兒東西聊聊天。我跟兩個孩子待在飯店裡,一直等到快要12點才回來。老公一見到我便立刻告訴我,他後天不能和我們一起回台灣了,因為經理有事不能來了,他必須再去開另外一個會。這當真是個壞消息,因為,我必須自己搭飛機回去,我不知道自己行不行,這事讓我輾轉難眠,好一會兒才睡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53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