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看薰衣草去
2010/08/02 15:52:11瀏覽219|回應0|推薦2

5/8 富良野 → 富田農場 → 洞爺湖

  富良野的早晨和夜晚是全然不同的,早晨的富良野,給我一種“大”的感覺。我們迎著風,往橋上走去。這座橋很大,老公說,他要從高處眺望這一帶的景色,不過,風真的很大,我們只能待上一會兒。橋下綠草一片,等到花開的季節,一定是一大片的花海,美不勝收吧?!

  無論是美瑛還是富良野,我們始終沒有看到夢想中的花海,老公說,花還沒播種呢!是呀,種子這會兒還一包包的躺在田裡呢!算算時間,恐怕得等到七月底、八月初才會開花。但老公可不死心,也不知是從哪裡得來的消息,他說,富田農場或許可以看到花;我這時才想到,書上有介紹過這個農場,它也在我的既定行程裡呢!

  下車後,走出車站,我們向一位四十來歲的婦人詢問富田農場的方向,她先是看了看我們,接著便露出了微笑,全版日語的指點我們方向,後來竟乾脆帶我們前往。她提著剛從超市裡買的東西,獨自走在前面,每走一小段路,就會回頭對我們笑一笑,並指著前方的道路,用日語說著些什麼,但我們可一句也聽不懂。大約走了十分鐘,她停了下來,指著馬路對面的那排房子,告訴我們,她家就住在那裡,我們笑了笑,並告訴她到這裡就可以了,但熱心腸的她,可又陪我們走了一小段路。

  揮別了好心的婦人後,我們沿著馬路一直往前走,那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道路,道路兩旁幾乎沒有幾間房子,我們真怕是走錯了路,可不想白走了這一趟。

  偶爾遇上幾戶人家,心裡就掀起無限的喜悅,他們總喜歡將屋子四周裝飾一番,或而溫馨,或而可愛。我在其中一戶住家的屋外,看到了幾個用保特瓶做成的風車,他們還細心地將保特瓶稍加修飾,這樣旋轉起來就會產生出不同顏色的線條,真是個既簡單,又可以自己動手DIY的裝飾品。我們偷偷地學了幾招,回台灣後就現學現賣的做了幾個,還真的蠻有成就感的呢!

  從車站走到富田農場,沿途風景非常漂亮,途中會經過一個農場,我們剛好可以歇歇腿。

  富田農場的入口處,種了一整排美麗的花朵,看到這些花兒,剎時覺得安慰許多,總算沒有白走了這一趟。農場裡那一大片的薰衣草田,雖然依然空蕩蕩的,但我們終於在溫室裡看到了薰衣草,這一趟路,果然值得。

  品嚐一下薰衣草冰淇淋的滋味吧!那一球球紫色的冰淇淋,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好滿足,就像是將一大片的薰衣草田,一口一口的舐入心坎裡,哇,好棒好棒的感覺,好濃好濃的薰衣草香,我喜歡這種口味。

  富田農場裡有幾間販賣薰衣草製品的賣店,最特別的是薰衣草香水,對香水頗為鍾愛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難得的機會。我還買了幾個裝飾在長形玻璃瓶裡的薰衣草,它是我悠遊北海道的證明。

  今天的第二站,原本敲定了函館,但在前往函館的列車上,無意間,老公看到了列車書上介紹的洞爺湖,便跟我商量先去洞爺,明天再去函館。

  洞爺湖是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也是個溫泉區唷!下車後,我們改搭巴士前往洞爺,大約十幾分鐘的時間,便可抵達。這又是北海道的另外一番風貌哩,完全不一樣的感受,讓我們對這個宛如千面女郎般的北海道,又多了一次驚喜。

  在洞爺投宿並不困難,飯店都集中在同一個區域裡,我們只花了幾分鐘的時間,便決定了今晚下榻的民宿。這間民宿收費公道,一宿二泊只需12,000,且早晚餐都是老闆娘用心烹煮的當地料理,不但美味,又份量足夠。如果有閒情,不妨拎個小木桶,披條小毛巾,學日本人到戶外去泡泡湯,那可又是另外一番情趣。

  享受了一頓既豐盛又美味的日式風味餐後,我們走向屋外,要趕在商店打烊前去逛逛。雖然已經七點多,但還是有幾家店開著,另有一家飯店,裡頭有一個大型的賣場,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名物、禮品、日用品和玩具,可說是應有盡有。

  採買結束後走出賣場,這時,天空上的一絲煙火,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順著煙花發放的方向來到了湖邊,我恍然大悟的告訴老公,這是洞爺湖有名的煙火船,書上有介紹,但價格似乎並不便宜。不坐船,我們就站在湖邊靜靜地欣賞那千變花化的火花,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觀賞煙火,可又是一次新的體驗。

  洞爺湖對岸的羊蹄山,果然就如同書上所形容的,酷似東京的富士山;此外還有昭和新山和有珠山,都可以從路邊附設的地圖上,一眼認出它們的所在。

 

  住 宿:12,000(含早、晚餐)

  早 餐:¥600

  午 餐:¥1,190

  巴 士:¥640(洞爺湖 → 洞爺湖溫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8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