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這就是地獄谷
2010/08/02 00:01:15瀏覽293|回應0|推薦3

5/6 札幌(舊道廳、時計台、大通公園)→ 登別地獄谷

  清晨5:00,陽光照亮了整個大地,列車沿著海邊飛奔著,我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它的速度。火車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山洞,不禁讓我想起了小學國語課本裡的那一課“坐火車,過山洞,山洞長又長,妹妹數了數,數著數著睡著了。”但我可不想在這個時候睡著,因為,在經過了數個山洞後,我們終於進入了著名的青函海底隧道。

  6:18列車停靠札幌,才一下車,哇,一陣刺骨的冰冷立刻襲了上來。五月的北海道怎會如此寒冷?顧不得熙來人往,我立刻打開行李箱,拿出了兩件上衣和長褲幫兒子穿上。除了兒子的衣服外,行李箱裡的衣服,竟連一件可以稍稍抵擋寒風的長袖也沒有,就更別說是外套了。想到未來的這幾天,瑟縮的身子就變得更加顫抖了。

  寄存行李後,走出了札幌火車站,我們終於踏上了此趟旅遊的第一站。札幌,一整條筆直的大馬路,是她給我們的第一個印象,不知不覺中我們竟已走到了舊道廳,就決定從這兒開始吧!

  舊道廳裡開滿了一整排的櫻花樹,即使是前幾年專程趕在三、四月櫻花盛開的季節前往京都,抑或是東京,也從未目睹過如此壯觀的一幕。原來日本的櫻花是由南往北開的,北海道的櫻花開得特別晚,這當真是個非常棒的surprise

  走出舊道廳,緊接著歡迎我們的,是屹立在道路旁的時計台,它是一個舊型的時鐘,是美國波士頓鐘錶商製作的,現在的它雖平淡無奇,但在當時,可是相當罕見的呢!

  這附近還有另外一處景點,就是大通公園,這公園算起來還蠻大的,但可沒有書上形容的那般漂亮,我想是季節不對,花開得太少的緣故吧?!索性還有噴水池,依舊認真的噴著豐沛的泉水,為這個少了點兒花的公園增些姿色。

  大約9:00,我們決定去拜訪登別的地獄谷,車子行駛了1小時又20分鐘,便抵達了登別駅,我們在道南巴士站牌前佇立了一會兒,問了去地獄谷的車票錢,老公看了看手上的地圖,他說,我們自己走吧!一個人要330,真的不便宜呢!於是,我們就靠著自己的雙腳,一邊走一邊玩的,朝著地獄谷的方向前進。剛開始的時候,三個人可都還精神飽滿,一副神清氣爽的模樣,可是一個小時後,當我們發現其實還有一半以上的路要走時,整個的意志力可完全都被擊垮了。最後,我們還是很沒有骨氣的,乖乖地站在巴士站牌前等車。

  地獄谷的模樣,真的就跟書上所介紹的一模一樣哩!枯黃的山壁,不斷地冒著煙,那是硫磺的傑作,從它面前走過,一陣陣刺鼻難聞的硫磺味,當真讓人無法領教。參觀地獄谷的路線不只一條,我們選擇了通往大沼湯的步道走了上去,那是一個又一個的階梯,直教人招架不住。

  下山後,迎接我們的是一整條的溫泉街,老公帶著兒子,找了一家離車站較近的溫泉店洗溫泉去了,一個大人的價錢是390,小孩半價多一點兒,毛巾一條210,價錢並不太高。不過,這家溫泉店泡湯的方式是“脫光光”,這可是我從沒嚐試過的,更何況是在一個陌生的國度裡,我想,或許過幾年後,我會勇於挑戰吧!

  在他們父子倆享受泡湯的這一個小時裡,我穿梭在一家又一家的賣店,一個不小心,竟然就已經買了為數不少的紀念品,幾個薰衣草娃娃,幾塊薰衣草香皂,以及幾個薰衣草芳香袋,似乎所有的東西都是薰衣草做的,我被這一系列的產品團團包圍,夢幻般的紫色商品,讓人目不暇己,我無法管住自己,只想就這樣的沈浸在薰衣草製品裡。

  

   住 宿:7,875

  午 餐:¥1,523

  晚 餐:1,134

  洗溫泉:¥770

  巴 士:¥1,100(→ 登別地獄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8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