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小樽
2010/08/02 05:57:57瀏覽223|回應0|推薦3

5/7 札幌  北海道大學  小樽  旭川  美瑛  富良野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暖和許多,我們將行李寄在青年旅館的櫃台,就到距離旅館只有3分鐘步行時間的“北海道大學”去看看。那是一座相當古老的大學,你可以從各個角度看出它的年齡;不過,校區裡人車鼎沸,倒也為這所古老的學府增添了些許年輕的氣息。我們走著看著,所到之處,全是一棵又一棵的樹木,幾乎看不到任何花朵。但在這所大學裡,我看到了一大片的蘆筍田,才知道原來這東西是種在地上的,採筍人將籃子放在地上,蹲了下來,然後小心翼翼地摘下它們。

  9:30am我們搭火車前往位於札幌北方的小樽,那是一個相當棒的小城鎮。小樽運河沿岸,有許多以前留下來的倉庫,現在都成了觀光客們流連駐足的地方,無論你想吃飯或喝個下午茶歇歇腿,它們總是可以滿足你的需要。倉庫裡還販賣著各式美味的名物,雖然知道它們都非常甜,但一個個像被工匠們用心雕琢過的小點心,還是不得不買幾個回家。玻璃製品是小樽最有名的特產,因此處處可見,在這裡,你只要看到標榜著“硝子”的店,它們賣的無非就是各式各樣漂亮的玻璃製品。

  小樽的海產也很多,一隻隻肥美的螃蟹,大約都有3公斤重,雖然還未烹煮,但我卻已經可以感受到,牠放入口中的甜美滋味。

  在小樽街道上,我們還看到了一顆幾千,甚至幾萬元日幣的哈蜜瓜,一個個條紋分明的哈蜜瓜,看起來確實令人垂涎,但也實在懷疑它們的價錢,這可是我生平見過最貴的哈蜜瓜哩!

  中午,我們原本打算,在一家打著一份套餐1800的海鮮店用餐,那是我們剛到小樽時,無意中發現的一家飯館。其中的烤魚是老公的最愛,此外還有一人份的小火鍋,一碗熱騰騰的魚卵飯,幾碟小菜,和一碗湯。但就在我們前往這家飯館的路上,竟在運河食堂裡,發現了一張寫著“平日半額”的宣傳單,一碗豬肉飯只要240,海鮮麵也才¥300,因為價格實在太誘人了,於是,我們就各點了一碗。先上桌的是豬肉飯,老公是個食肉族,一看到那一塊塊鮮美多汁的豬肉,他先是嗅了嗅它們散發出來的香味,接著便對我說:「妳不喜歡吃肉嘛!那我就先吃了,妳點的海鮮麵等會兒就來了。我想了想也對,心想,我的海鮮麵一定會比你的豬肉飯好吃。

  老公肯定是餓壞了,居然才一會兒的工夫,便將一整碗的豬肉飯,幾乎吃個精光。看著他大快朵頤的模樣,我那早已餓得發慌的肚子,這下可發出了抗議的聲音。我們等了好久好久,終於,那期盼許久的海鮮麵上桌嘍!是送錯桌了嗎?為什麼來的不是麵而是飯,而且是一整碗舖上生猛海鮮的飯。原來是我們誤會了,還以為那圖片上show的,是我愛吃的拉麵,真是教人憤恨哪!早知道就選擇吃剛才那碗豬肉飯了,雖然肚子很餓,但我還是很“大方”的,把一整碗的海鮮飯“送”給老公吃,而自己就跟兒子很可憐的扒完那碗殘存的豬肉飯。老公笑著說:「誰叫妳1800的午餐不吃,要來吃這種便宜的。」不過說真的,這家飯館的料理還真不錯吃,而且每樣食材都很新鮮喔!況且,只花300就可以吃到這麼新鮮的海鮮,那可不是到處都吃得到的呢!

  忍著飢餓的肚子,我們回到了札幌,拿了行李後,就直接搭車前往旭川。我們在旭川車站前的商店街逛了一個多小時,幫兒子們買了兩雙鞋子,便又搭車前往富良野。

  火車抵達美瑛的時候,上來了一對年輕男女,我們猜是男女朋友吧?!異國相遇,說著相同語言的我們,感覺上好親切。我們問他們準備前往的地方,他們說正要去美馬牛小學看夕陽,書上說那是一個看夕陽的好地方,我想是因為寬廣,再加上地勢比較高吧?!於是,我們便臨時決定在美馬牛車站下車,那車站好小好小,但卻小的可愛,鐵道旁的鄉間小路,正引領著我們朝著美馬牛小學前進。

  從車站到美馬牛小學,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天色漸暗,路上除了我們五個人外,根本不見任何人。在山坡上的這所小學,就如同車站般的小巧可愛,我們望向前方空曠一片的土地,哇,五月的北國當真見不到夢想中的花海呀!

  大概是因為上山的時間太晚,而誤了看夕陽的時間,尾聲的夕陽不夠美,我們沒有多做停留,便留下那對剛認識的朋友,先前離開。

  今晚寄宿在富良野,這個擁抱花海的小鎮,她的夜晚是寂寞的,才不到八點鐘,幾乎所有的店都打烊了;我們沿路尋找著可以用餐的地方,大約走了十分鐘,終於看到了一家類似居酒屋的食堂。冷清的街道,飢餓的肚子,我們不想再讓辛苦了一整天的腳繼續勞累。

  打開店門,一股熱氣朝我們席捲而來,原來,這是一家自助式的鐵板燒店,老闆問我們想吃什麼,哇,這下可真的遇上了難題,沒有擺設在櫥窗裡的實物,有的只是一條條用日文寫的菜名,我們當然完全看不懂,但在老公還是努力的跟老闆溝通了半天,終於,老闆為我們送上了食物,但這可不是我們心裡所想的東西呀!無論如何,總是有東西可以吃了,而且吃的全是當地的食物,想想也是不錯的。

  熱騰騰的食物,暖和和的食堂,此時,我們正沈浸在滿滿的幸福中。

 

     住 宿:10,500

   早 餐:¥903

   午 餐:¥567

   晚 餐:2,55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8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