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風帶雪來 小倉輕閒遊
2010/08/01 05:28:52瀏覽597|回應0|推薦3

  小倉車站非常的大,出口也非常的多,我們不知在裡頭繞了多久,才好不容易找到了正確的出口。出了車站,眼前出現了期待已久的電器店,因為此次的日本之行,老公想買一台數位相機,無奈福岡終究不如東京,直到我們離開福岡,也沒有找到一條電器街,只在我們所住的飯店對街,無意中發現了一家專賣電器用品的大型賣場,我們不禁大笑,找了又找的電器用品,竟然近在咫尺。在小倉車站附近的這家電器店,所賣的數位相機種類也不算少,有位店員正好是個大陸人,她向我們介紹了一款有各國語言介面的相機,是今年5月份才推出的,銷售居冠;那台相機還算蠻薄的,價格約¥34,000,還可再折扣¥5,000,算算只要NT$9,200,台灣目前的價位大約是NT$16,000,真的值得買一台呢!

  午餐後,我們開始尋找前往小倉城的巴士;一位大約五、六十歲的老先生,似乎是看出了我們的意圖,便熱心的帶我們到正確的站牌等車。小倉有一種¥100的周遊巴士,無論坐往哪一站,都只需投下¥100。老先生還比手劃腳的告訴我們,大人是¥100,小孩則只需要¥50;上車前,又見他站在前門跟司機說著什麼,我猜,他一定是在請司機下車時通知我們一聲。好心的老先生,真的很感謝你唷!由於你的熱心,讓我們省去了不少找路的時間。

  巴士行駛了大約10分鐘,終於抵達了小倉城,我們那時幸慶著還好沒用走的,可是,回程時才發現,原來從車站到小倉城,也才不過5分鐘的時間而已,真不明白巴士為什麼要繞那麼大一圈。

  也許是大阪的天守閣太壯觀了,來到小倉城裡,竟覺得這裡的天守閣沒什麼看頭。我們只在周圍隨性的看一看,便又搭巴士回小倉車站。回程途中,無意間發現一條熱鬧的商店街,便趕緊按下了下車鈕。走在這條商店街裡,發現有不少¥1,000商品的店,剎那間,不禁熱血沸騰,血拼的念頭立刻竄起,認真的找尋著適合我的東西。

  這條商店街真的很長,逛完了這一條,又見對街還有一條,可是,後來我發現,對街的那條商店街,東西賣得比較貴。走著走著,老公叫我抬頭看前方,我大叫著~旦過市場。YA!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市場裡除了平常該賣的一些蔬菜、水果,及生鮮食品外,還賣一些可以現吃的食物,像是壽司、便當、天婦羅、雕魚燒、粿等等,可說是應有盡有,價錢也還合理,所以,我們買了一些東西當晚餐,就在回程的特急列車上,享用著我們豐盛且便宜的晚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7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