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岡機場搜身記
2010/07/30 13:06:58瀏覽670|回應0|推薦2

日  期:2003.12.17 ~ 12.21

旅遊方式:自由行

  抵達福岡機場時,已是晚上7:30了,一眼望去,只覺這麼大的機場,竟然只有少少的幾位旅客。不用幾分鐘,所有的旅客都已過了海關,只剩下我們及一位50來歲的男性旅客。因為我們在出境卡上,只寫上“Hotel”,並沒有詳細填上飯的名稱,因此,海關留下我們,並為我們聯絡可以住宿的飯店,但由於費用太高,只好聯絡了一家又一家;不知過了多久,我們終於可以提著行李朝下一個關卡前進,但這竟又是另一個經驗的開始。海關要求檢查行李,我們只好配合著隨他檢驗,好在他們都還蠻客氣的,臉上也都掛著笑容,所以,氣氛其實是還不錯的,只是,眼見他把我苦心整理好的行李一一翻出(雖然他還是會盡量擺放整齊),心理還真不是滋味。

  行李檢查完後,原本以為終於結束了,誰知道卻又是另一個經驗的開始。海關要求搜身,剛開始,我還不太明瞭他們的意思,但經過老公解釋後我才明白;老公告訴我,我們並沒有帶什麼不該帶的東西,沒什麼關係的,就讓他們檢查吧!於是,我便隨著兩位女性海關走進一個房間,因為語言不通,所以一切都是用比的。搜身時,一位海關站在一旁觀看,另一位則仔細地檢查每一個地方,她總是帶著笑容,每次準備開始搜查一個地方時,都會先告訴我,並且詢問我是否可以,我見她還蠻客氣的,便非常配合她的工作,並主動告訴她,還有哪些地方沒有搜查到;終於,她檢查了最後一個項目,是我包包後面的一個口袋(還是我告訴她的),她搜出了一包藥(我還真的忘了有放一包藥在包包裡),那是醫院開的一些止痛藥。我們走了出去,她把藥交給站在外面等候的男性海關,他們自然是問我們那包藥的作用,老公比手劃腳的告訴他們是些止痛藥,我們甚至表示歡迎他們拿去檢驗,他們大概是看我們如此配合,而且毫無畏懼,這才放我們過關。華航的空姐,帶我們到樓下的服務台去確認飯店,那時已是1個小時後了,為了能快點兒離開機場,我們只好同意接受她為我們安排的那間飯店。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經歷,只希望這次的行程能順順利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7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