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姆斯特丹旅遊買聯票很划算!
2010/07/27 16:11:59瀏覽834|回應1|推薦1

  揮別了比利時,下一站是此趟行程的重點國家荷蘭,原本打算順路繞到馬斯垂克,去感受一下這個荷蘭最古老的城市,因為她的名字讓我有著諸多的嚮往,全城超過1500棟的建築早已被列為古蹟,受到政府極度的保謢,但拖著三個行李箱去玩,未免太辛苦了。最重要的是,我們向大哥借的行李箱出了點兒狀況,根本就不適合拖著旅行,於是,昨晚我考慮再三,決定改變原定計劃,直接搭車前往阿姆斯特丹。

     將近3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了AMS,步出火車站後,我們立刻搭乘輕軌電車前往翁岱爾公園,因為hotel就在公園附近,這區屬於博物館區,是阿姆斯特丹住宿最便宜的一區,上車買票,不分大人、小孩,一人?1.6,算算大約台幣77元,哇,真的超貴,每天這樣花錢可不是辦法。

  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就找到了準備下榻的旅店;這是一間相當特別的hotel,座落在熱鬧的精品街上,稍不注意就會從它門前輕易走過,還好兒子眼尖,才没浪費太多時間。櫃台和早餐區在左邊那棟,客房則在右邊這棟,出入必須隨身攜帶大門鑰匙,若真忘了,那就只好按電鈴請老闆開門嘍!前往客房的樓梯超陡,從入住的那天開始,我就一直擔心退房時該如何將行李拎下樓,這問題我沒辦法解決,因為見到這又彎又陡的樓梯,我就已經被徹底打敗,還好老公和崴一點兒也不覺得困難,輕輕鬆鬆地就將行李搬下了樓。

  老闆娘很親切,她告訴我們在哪裡可以買到聯票,以及該如何使用聯票,我們慶幸沒有花太多的枉錢在交通上。老闆一家子是大陸人,國語講得不太好,猜測已經移民荷蘭多年,但能有個可以輕鬆溝通的人,確實幫助很大。

   從老闆娘那兒得知了聯票的購買處和用法後,就在距離旅館不遠的紀念品專賣店裡,我們買了一張45格的聯票,老闆收了?21.3,後來在中央車站旁的書店又買了一張15格的,只不過?6.9,順便參考了一下45格的聯票,一張只要?20.5,才知道原來被剝削了那麼多錢。有些Albert Heijet超市的販賣機也會賣聯票,另一種7格的聯票?4.6,適合給旅程快要結束,只差幾格的觀光客使用。

   初到AMS,最好先跟飯店索取一張地圖,地圖上標示著幾個重要的觀光景點,以及該路線需搭乘的輕軌電車,真的蠻方便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65867

 回應文章

fionayh
which hotel did you stay in Amsterdam?
2011/07/18 18:35
方便告知您們投宿的旅店名字及訂房方式嗎?
妍晞(amyhard) 於 2011-07-19 17:02 回覆:

Fionayh,

我在"荷比盧旅遊相關網站"中有介紹我們在阿姆斯特丹投宿的旅館

當中有詳細的記載唷

荷蘭是個很漂亮的國家

沃倫丹是其中最讓我念念不忘的

祝你有個愉快的荷蘭之旅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