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利時
2010/07/27 05:58:31瀏覽411|回應0|推薦2

2/10 AMS  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站(找hotel 根特  布魯日

 布魯塞爾北站

 

  清晨5點多鐘,班機飛抵阿姆斯特丹機場,這個世界有名的機場真的很大,光是要滑行到登機門,就要耗上不少的時間。黑夜中,Schiphol被燈光打得超亮,這是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的畫面,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卻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腳終於踩在荷蘭的土地上了,心裡很雀躍,或許是一再錯過,所以特別期待與興奮吧?!這是第一次在清晨6點鐘前抵達歐洲,因為這也是第一次在冬天拜訪歐洲,這個季節的時差是七個小時,我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通關 so easy,從未見過如此快速通關的國家,原本以為要從400多名乘客中掙脫,肯定得花上一番工夫,卻沒想到通關就像喝白開水一般地快速和容易,親切的海關人員還會跟我們寒喧兩句,然後用老外特有的腔調跟我們說聲“再見”,我很驚訝地對他笑了笑,哇,他會講中文呀!只接受歐洲旅客通關的櫃台更是神速,簡直可以用“蓋章走人”來形容哩!看來荷蘭人挺相信人性的,絲毫不想刁難遠道而來的觀光客呢!

   我們的旅程就從搭乘歐鐵開始,翻開事先準備好的行程表,6:56有一班列車開往Antwerpen9:01到站後需立刻換車到布魯日,我們只有5分鐘的時間可以趕火車,哇,這可能不太妙,因為,昨天出門前一刻才發現跟大哥借的行李箱出了點兒狀況,三個沈重的行李,再加上兩個小孩,肯定有些冒險。於是,我提議直接搭車到布魯塞爾,放了行李後再出發,這樣或許會比較好。從阿姆斯特丹到布魯塞爾,只要2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只是平常開車到台中的距離哩!一想到我們又跨過了一個國家,而所花的時間又是如此短時,心裡又驚又喜。

   走出布魯塞爾北站,眼前是一個陌生的城市,自助旅行者的第一步,是先找個落腳的地方,擺脫掉身上沈重的行李。這是我們此趟行程裡距離車站最遠的一家飯店,原本以為走出北站很快地就能以步行的方式抵達,卻沒想到旅程的開始,就遇上了瓶頸。一開始是走錯了出口,接著是走錯了方向,完全與飯店的位置南轅北轍,行李的重量,加上路標不夠清楚,半個鐘頭的街頭流浪,著實讓我們吃不消。過了一個大馬路後,我們又開始研究著地圖,看來得找個人問問,再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說時遲那時快,一台九人座的廂型車正從我們右後方的建築中駛出,車子停了下來,走出來一位四十來歲的中年男人,老公見狀立刻上前問路,男人說,我們走反了方向,必須往回走,從這兒走去得花上些時間,這下當真陷入苦戰,雖然無奈,卻還是得努力向前。但就在我們準備離開那兒繼續往前走時,男人又下了車,而且正朝著我們走了過來,我看了他一眼,視線馬上轉移到車子鄰座的女子身上,那大概是他的老婆吧?!一位回教女子,頭上披著白色頭巾,正朝我們親切的微笑著,此時,一個念頭立刻閃過腦海,莫非他們有意載我們前往,而且還是這位女子的主意?正想著,男人就說願意載我們過去,哇,這居然是真的,我們樂得快飛上了天,感謝這對夫妻。男人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後車廂放置了大量的水,我們揣測那幢建築可能是超市之類的地方。

   路程果然遙遠,大約乘坐了七分鐘左右的時間,他們甘脆好人做到底的直接載我們到下榻的旅館。心暖暖的,萬分感謝他們的伸出援手,老公給了男人一張名片,歡迎他們有空來台灣玩。女人親切的笑容始終烙印在我腦海,他們是好心人,我們是幸運的旅人。

   揮別了那對夫妻後,提著行李,我們走進下榻的飯店,這間飯店只有2星,4人房兩晚只要190歐,是我找到最便宜的一間飯店。飯店就位在Rue Royale大道上,街道兩邊是精品店,中央有輕軌電車經過,交通相當的方便。沿著這條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中央車站,但為了省點兒錢,我們每天都鑽進飯店旁的巷弄裡,抄小路到北站,走一趟大約需18分鐘。巷弄的兩旁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民家,白天時不覺得怎麼樣,但到了夜晚,有幾戶人家的窗子燈光微亮,這可不是櫥窗女郎嗎?莫非這是布魯塞爾的紅燈區?我偷偷地朝她們看了幾眼,櫥窗裡的女子竟都是黑黑胖胖的,臉蛋也長得不怎麼樣,這就難怪門可羅雀了。

  第一站就去根特吧!這個城市不小,從火車站到歷史城區需步行30分鐘以上,我們選擇搭乘輕軌電車前往,就在站牌旁,有販賣車票的機器,票價是一人1.2歐,不分全票和半票,但最好自備零錢,否則機器不找零;當然,車上購票也是可以的,不過得付1.6歐才行,這樣的規定真的很奇怪,但也只能入境隨俗了。

  和一般的遊客一樣,我們來根特的目的,就是為了一睹聖巴佛大教堂裡,那幅范艾克的名畫“神祕羔羊的禮讚”,很多觀光客也都是為此前來的呢!週日來參觀是免費的,平日要酌收2歐的門票,為了省點兒旅費,今天無論如何都一定要來嘍!

   教堂的外觀不太起眼,就和一般的教堂沒兩樣,但裡頭可就令人讚嘆不已了。室內設計完全不同於其它教堂,它被分為上下兩段和左右兩翼,在遇到特殊節日和星期天的時候,兩翼才會完全的張開唷!教堂裡還有許多與宗教有關的畫作,雖然不懂作者想表達的意境,但畫真的夠壯觀,值得一看喔!

  公爵城堡是根特另一個吸引觀光客前往的景點,據說,佛蘭德斯的公爵們會在幾個重要的大城市裡興建城堡,就像是中國古代皇帝的避暑山莊,當他們因公造訪或度假時,可以方便居住,不過,像這類的城堡已經愈來愈少,而位於根特的公爵城堡,可是目前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個呢!城堡外那個像蜘蛛結著大網的東西,是觀光客爭相拍照的好地方。

  下午4:00,趁著天還沒黒,我們要前往同事大力推薦的布魯日,還記得她告訴我,布魯日是比利時最美的城市,如果將來移民,一定要選擇布魯日。我帶著期待的心情拜訪這個城市,眼前的鐘塔,此時正傳來不協調的樂音,我們抬起頭來朝它看,據說這座鐘塔塔上有47個十八紀的古老排鐘,至今仍由人工在固定的時間敲響呢!

  市政廳旁的聖血禮拜堂,宗教味十足,每年在升天節的當天,人們就會將其中的聖血匣請出,抬著它在布魯日市區內遊行,衍然是布魯日每年最重要的盛事。

  穿梭在城市間的運河,將布魯日妝點得如詩如畫,悠閒的觀光客們,正乘著小船悠遊其間,落日將運河染得一片火紅,此時,我終於明白了同事口中的布魯日,原來是個風情萬種的女子,正用不一樣的面貌歡迎遠道而來的遊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6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