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衛生習慣
2010/07/09 17:01:09瀏覽192|回應0|推薦0

  第一次在貴州接觸到沒有門的廁所時,我傻在當場,當真忘了自己是來上廁所的,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到底該怎麼做。一位大姐在身後喚了喚我,問我怎麼了,我才吞吞吐吐的說:「這個廁所...沒有門呀!」她笑了,對她而言似乎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竟然還說:「這個已經很不錯了!」。

 

  接著的幾天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那間沒門的廁所,真的已經是最優的了。我們每次到了一個景點,那所謂的廁所,大概要比豬圈髒上幾倍吧?!惡心的模樣,以及撲鼻的惡臭氣味,絕非一般人所能想見。

 

  幾天下來,我大約只喝了一瓶600c.c的水,總是盡量忍著不跑廁所,若是到餐館用餐,無論是否尿急,至少一定會上一次廁所。雖然現在到中國遊玩,幾乎已不需要用傘來遮掩,但他們這種骯髒的衛生習慣,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改善?

 

  比起貴州,昆明人的素養可要好上許多,至少比較少見到隨地吐痰的人。在像貴陽這樣的大城市裡,真可說“一步一髒亂”,除了沿路被丟棄的垃圾外,最令人受不了的,是動不動就亂吐痰的人。那些穿著一身漂亮衣裳的年輕小姑娘,竟也視若無人的隨地吐痰,我實在不願相信自己的眼睛,竟還看得到這樣荒誕的事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