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失望的鐘乳石洞
2010/07/09 18:01:53瀏覽195|回應0|推薦1



    神龍洞是一個鐘乳石旱洞,它就像我們以往所見過的鐘乳石洞,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甚至覺得它比起別的鐘乳石洞遜色許多。就領著我們參觀的小娘娘的介紹,我實在看不出這些鐘乳石到底哪裡像她所描述的那樣?

  她的介紹不禁讓我想起了幾年前在桂林參觀的蘆迪岩及豐魚岩,這明明是完全不同的石洞,卻也有著相同的鐘乳石?我想,大陸人該不會將鐘乳石洞視為完全相同的景觀吧?!居然講解的都差不多哩!

    比較起一般的鐘乳石洞,龍宮的參觀方式算是特別的,它是個水龍洞,參觀的時候必須乘坐小船。船上除了船夫外,還有一位隨行的地陪,她會為遊客們解說頭頂上的鐘乳石。一路上我們必須閃避一根根的鐘乳石,因為有的鐘乳石已經長得過長,幾乎就要碰到水了。

  或許是因為坐在船上的關係,無法用自己的雙腳來控制參觀的時間,所以,即使是繞行了一圈,我還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不明白這座鐘乳石洞究竟有什麼可看之處。

  也許是曾經看過比貴州更狀觀的鐘乳石洞,相較之下,這兩座鐘乳石洞確實遜色許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