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血脈噴張的夜間動物園
2010/07/08 23:14:45瀏覽328|回應0|推薦0

7/21(五)豔陽天

  第一天搭計程車的時候,從計程車司機的口中得知,新加坡有一個非常靈驗的觀音媽,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小孩不笨劇中的觀音媽,其中有段劇情是這樣的:「啊我孫子住在美國,我要怎麼樣把這個符拿給他?」乩童說:「妳可以叫他上網去抓啊!我們有網址的....com.tw。」這句.com.tw最經典了,實在好笑得令人難忘。於是,今天的第一站,我們就決定到這間觀音廟去看看。


  觀音廟距離我們住的bugis大約只需十二分鐘左右的時間,跟台灣的廟比起來,它不大也不壯觀,我想,應該用樸素來形容它吧!必竟新加坡的面積遠遠不及台灣。


  觀音廟的周邊有許多小攤販,有點兒菜市場的味道,對了,說到菜市場,倒得提一提這個什麼都不生產的新加坡,她呀,可是不種植任何蔬菜、水果,像個小型的聯合國一樣;就因為她地小無力生產,所以,在賣場裡你可以找到世界各國的東西喲,說真的,還真的蠻方便的。像我們,就在一家賣店裡,買了兩件西班牙製的POLO衫,讓我們又驚又喜呢!


  在觀音廟前的空地上,我看到了幾個請過路人當心錢包的警示牌,也許這兒的扒手比較多吧!但與新加坡給人的印象似乎不太搭喔!


  坐上計程車,我們前往下一站魚尾獅像,車上,我問起司機先生,崴昨天問我的那個長得像榴槤的地方是哪裡,他說,那是濱海藝術中心,是新加坡政府斥資六億新幣興建的藝術中心,現已成為新加坡的新地標,獨特的造型,優越的地理位置,當真吸引了不少觀光客佇足。遠觀它的模樣,恍若真的來到了雪梨歌劇院哩!


  位於新加坡河的魚尾獅公園裡,有大小兩隻魚尾獅,小魚尾獅的工作是歡迎和目送遠到而來的觀光客,而大魚尾獅則與新加坡河遙遙相望,嘴裡還不停地噴著泉水,這個一直以來的地標,終究還是觀光客們的最愛。


  穿過一條橋,從新加坡河走到濱海藝術中心,只不過三、五分鐘的時間,端看你的腳程而定。這個藝術中心很新,裡頭的一切也都好新,應該是剛成立沒多久。進門後,我們四個先到樓下去上廁所,老公則在一樓大廳等我們,但他可不寂寞,因為來了一個小型的旅行團,剛好跟他閒聊殺時間。等兒子上廁所時,我四處看看,卻見一個接著一個的學生,搭手扶梯往下走,才知道原來樓下是個MRT呢!上樓後,老公跟我們分享了他的奇遇,他說,是一個從台灣來的小團體,應該是家族之旅吧!他跟幾個歐巴桑聊得很愉快,他們還邀請他加入他們呢!


  上樓去瞧瞧吧!老公這樣說著,於是,我們帶著好奇又好玩的心情,慢慢地步上了二樓。上樓後,我們選擇了右邊的方向,不久就看到張貼著藝術品展的通知,反正是磨時間,而且,原本排定的博物館行程,也因為博物館在維修而沒能去,正好趁機會看看這個作品展,也算是一丁點兒的補償吧?!


  入門後,看到的第一件作品,是用問神用的爻做成的一棵樹,棋說:「媽媽,那個不是拜拜用的東西嗎?」我這才發現,原來它竟然也能拿來創作呀!再往裡走,牆上、地上擺放的作品,簡直令人不可思議;那些所謂的作品,真的可以稱為作品嗎?尤其是最裡面擺放的那只小盆景,上頭種了一小棵植物,再擺上八、九個小孩玩的綠色小兵,我問老公,這作品想表達什麼,他說:「不就是幾個打了敗仗的士兵,被一群士兵團團包圍嗎?」呀,是啊!就只是這樣嘛!這也算是個作品嗎?真不懂這些藝術家們在想些什麼。唯一比較有點兒質感的作品,大概就屬掛在牆上的那只大大的,用鐵絲彎曲而成的了,至於其它的,我只想說,新加坡真的沒有人才了。


  離開展覽會場後,我們試圖尋找下一個可以參觀的地方,但似乎已沒有任何展覽可看。突然,我們發現眼前出現了一處古色古香的房舍,那黑白相間的簡單色調,著實吸引了我的注意。寒舍,眼前亮出了這個雅緻的名字,剎那間,只覺自己彷彿置身在古裝戲裡的宅院書房之中,深深為這裡的擺設所感動。


  今天的午餐是肉骨茶,就離藝術中心不遠,也是計程車司機介紹的。Esther不吃肉骨茶,為自個兒叫了一碗辣麵,老公則叫了一碗豬腳飯,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大概是太久沒吃肉了,很快地就吃了個精光。兩個兒子啃排骨也啃得很高興,我則比較喜歡它的湯,那湯頭有一種獨特的風味,記得肉骨茶裡會放蒜頭,也許那就是蒜頭的味道吧!


  飯飽後,車子駛向烏節路,那是一條充斥著一家又一家百貨名店的街道,即使你在這裡耗上一整天,也無法一一拜訪,我們只挑選其中幾家逛逛。路邊幾個販賣冰淇淋的小販,就只一台摩托車就可以做起生意,一個一元新幣的冰淇淋,只見老先生熟練的拿起一片土司夾上兩個冰淇淋,再放上另一片土司,這是我們第一次這樣吃冰淇淋,真的感到很新鮮。沒想到普通的白土司,竟會跟冰淇淋如此的搭;我想著,如果將這個點子帶回台灣,就在夜市裡擺個攤位,成本低又沒風險,也許真的可以賺到不少錢哩!


  解決了冰淇淋後,便展開了下午的烏節路巡禮。穿梭在一家又一家的商店街裡,我們只是看,什麼東西也沒買;看到沒看過的新奇的食物,像是蔥油餅夾熱狗、娘惹糕等...,就會買幾個來吃吃。


  走累了,我們佇足在一個水族館前面,撲鼻而來的是剛出爐的麵包香,我吵著要買一個來吃,因為麵包可是我的最愛。走下樓,我拿了一個又大又便宜的麵包,並請店員幫我分成了六等份,在店裡坐了下來,享受這悠閒的下午茶時間。


  晚餐就選在下午經過的那個地下美食街,老公帶棋去買速食,自己則點了一個三明治和咖啡;Esther帶崴去買海鮮麵,自己則I了一個雞飯;而我就懶懶的坐在位子上休息,真的是哪兒也不想去,就等著大家都回籠後再自個兒去採買。但,棋的速食份量超大,崴的麵也多到不行,這下不幫著吃可就得浪費了,所以,當媽的我又要犧牲了。


  飯後走出商場,那時才六點不到,火辣辣的太陽公公,似乎還不肯回家吃晚飯,我只得東躲西藏的跟著走;前面是一個大型的廣場,廣場上有一個顯眼的噴水池,我們不約而同的往那兒一坐,就這樣輕輕鬆鬆的歇息片刻,順便看看熙熙攘攘的人群,也不外乎是種享受哩!棋拿出了他的機器人拼拼湊湊,崴就在一旁關心的看著,一下指著這,一下又指著那的。那位賣冰淇淋的阿伯,好像回家去了,瞧,那個中年人也是在賣冰淇淋嗎?新加坡的大街上,居然允許設攤呢!


  今晚的節目是夜間動物園,原本並不在所列的行程裡,因為,Esther 跟我都不喜歡動物,可是,幾乎所有交談過的新加坡人都大力推薦,兩個兒子也興沖沖的吵著一定要去,無奈之下,我們只好奉命行事了。


  我們是在一條小巷裡攔到了計程車,還以為又會和昨天一樣攔不到車,心正慌著,一台箱型計程車就這樣大剌剌的停在我們面前,我們猶豫了一下,擔心車資不斐,老公上前去問價錢,她說是一般計程車的收費,並請我們快點兒上車;沒一會兒,果然來了一個警察趕車,我們一股腦兒的趕緊衝上了車,上車後才發現,司機居然是個四十來歲的女人呀!這個司機很和善,沿路一直跟老公聊天,我們則靜靜的攤坐在後座;這輛車將車箱分成了前座和後座,我們跟前座完全隔開,所以不方便跟他們說話。


  從烏節路到夜間動物園,大約需要三、四十分鐘的時間,抵達時,黑夜已悄悄地覆蓋了大地,那時大約七點多一點兒,先找廁所釋放一下,再到售票處去買票。趁著老公買票的空檔,我們在入口處拍了張照,那大概是這兒的地標吧!只見一個接著一個的觀光客輪番上陣,就只為了證明自己曾經到此一遊。


  買了票後,接著便展開了我們的safari恐怖冒險之旅...。我開始後悔自己的決定,害怕在我心裡愈植愈深,愈深就愈怕;我懷疑自己一定是吃錯了藥,居然會誤入岐途Esther 一路上也處於備戰狀態,恐怖瀰漫著我們倆,直到步出動物園的那一刻,心頭的那塊巨大石頭才肯放下。兩個兒子卻是異常的乖,像是初入叢林的探險家,小心翼翼的跟著我們的步伐,大膽又新鮮的享受這難得的冒險。老公則擔負著導遊的重責大任,比照著地圖引領我們方向,絲毫看不出驚恐與害怕

  safari的第一站是動物表演,我們很幸運的看到了第一場秀。跟著人山人海的隊伍,我如履薄冰的環顧著四周,心裡擔心著,該不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動物出來打招呼吧?天,這實在太刺激了,我恐怕心臟負荷不了;終於,我們穿過層層叢林,抵達了目的地。那是一個開放空間,正中央第一排的座位竟是空的,剛好可以容納4個人坐,老公就坐在我們上面五排的地方。我左思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按常理來說,第一排又是中間的座位,通常是相當搶手的,但這裡~然空出了4個位子?詭譎的氣氛愈來愈凝重,我感覺自己快要不能呼吸,腦袋裡不斷浮現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想著夜晚到底是什麼動物的世界?但除了貓頭鷹外,我實在笨得再也想不出來。心裡好亂,那個長長的、冷冰冰的東西,該不會出來吧?不會的,牠不是夜間的動物,可是,如果牠出來了怎麼辦?似乎所有跟動物有關的表演都離不開牠的,我直覺牠一定會出來...,可是,這個位子距離舞台那麼近,如果牠出來的話,那我該怎麼辦?我一定會嚇得馬上死掉。恐懼在我心裡燃燒著,終於,我下了一個決定,我走到老公那兒,告訴他要跟他換位子,我寧可自己一個人t伶伶的坐著,也絕對不要坐在這麼近的位置。


  表演終於開始了,首先上場的是豹的表演,牠們爬上岩石,在原地緩慢地移動著,上頭有肉吧?我這樣想著,否則牠們豈能乖乖的待在那兒。接著,馴獸師在竹棍上掛上了肉挑逗一隻豹,只見竹棍愈舉愈高,豹只在原地轉了幾圈,就飛快的跳躍上去搶得了肉。多麼敏捷的反應呀!但這樣近的距離,又豈不教人害怕?緊接著上場的是一種像熊的動物,只見牠沈甸甸的吊掛在我頭頂的繩索上,抓著繩子翻轉表演,我只偷瞄了一眼,就害怕的縮成了一團,原本以為換了位子會比較好的,誰曉得反而更糟糕。


  接著出現了幾種擃爰?p的動物,在主持人的講解下,只上台亮了亮相,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危險性。表演中還不時穿插著貓頭鷹飛到馴獸師手臂上的情景,在場觀眾無不回頭觀望。但最讓我毛骨悚然的,是一位坐在我們左邊那塊區域的一位中年男子,只見他不時的跟主持人交談著,剛開始的時候,我們當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但我看過的表演也已經不少,一眼便可以猜出他們的胡蘆裡賣什麼葯,我不禁心涼了一半;果然不久後,另一位中文解說員立刻告訴我們,那位先生說他的寵物掉了A現在擔心的不得了,希望大家幫牠找找,並且要小心,不要踩到了牠。天,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該不會是那個我最怕的動物...。一會兒,主持人跟那個男子在我們這一區域,也就是我前一排最左邊的座位底下,找到了他所謂的寵物,一條又粗又長的蛇...。全場一片驚叫,我也立刻飆出了淚來,全身顫抖到不行,老公馬上衝到我的座位,緊緊的抱住我,我哭喊著,他要我不要叫,但歇斯底里的我,根本已經完全不能思考,我擔心那個可怕的動物會跑上台來,我害怕會演出牠脫逃的戲,我害怕...。不久,主持人徵求一位愛蛇者,不一會兒,上去了一位高高瘦瘦的老~,他們把牠放在他的脖子上,並告訴我們,這條蛇的重量非常重,但我因為害怕而忘了數字。


  接著是小水瀨可愛的演出,首先派出兩隻,在主持人的命令之下,完成了垃圾分類的工作,但牠們只做自己份內的工作喔,絕對不會去幫同伴的忙;接著出場的第三隻水瀨,牠把地上所有剩下的空瓶都放入了垃圾桶裡;老公說,其實每個瓶子裡都有一些食物,牠們為了吃食物,所以才會乖乖的將瓶子放進垃圾桶。


  結束了差點兒要了我半條命的動物表演後,我們便展開了safari冒險之旅。因為不願意再多付一個人8元新幣的遊園列車費,於是,我們必須靠著自己的腳,深J叢林親近動物。其實,這種感覺蠻好的,不但可以更近距離的看到動物,又可以製造緊張的氣氛,實在非常刺激。


  夜間動物園裡的動物,有許多都只圍了一個低矮的柵欄,感覺上很不安全,只要是稍有跳躍能力的動物,就可以輕而易舉的跳出來;還記得當我們從狼的面前走過去時,一對年輕的男女竟大膽的站在圍籬前跟牠對望,那匹狼站穩了腳步,一副準備撲向他們的模樣,我們則驚恐地加快了腳步離開。聽說,曾經有動物脫逃出來,還因此傷了遊客。


  參觀了大半的動物後,我們便在候車處稍做休息;突然,背後傳來兒子的叫喊聲:「媽媽,妳不要轉過來,這裡有妳最害怕的東西。」我立刻嚇得彈跳起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離現場。原來是園區的服務人員正揹著牠在招覽生意。我們只好從下方的車道繞過去,避開跟牠面對面的恐怖畫面。


  你曾經聽過老虎的叫聲嗎?一隻被關在玻璃帷幕裡的老虎,只見牠緩慢地走過來又走過去,嘴裡還不時發出啊嗚..啊嗚的叫聲,我們覺得可愛極了,當下竟恍然大悟的說:「終於知道老虎為什麼要叫做老虎了。」因為,牠的叫聲就好像是在叫老虎..老虎呢!


  晚上9:30我們搭上計程車回住處,因為時間還早,便在附近巷子裡的印度小吃店前坐了下來,點了五杯拉茶和三盤印度餅;這種印度餅一層一層的,跟我們平常吃的甩餅截然不同,口感上也比較軟,且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棋可能是太累了,居然只喝了拉茶就停手,懶懶地攤坐在椅子上,直嚷著要回去休息。


  今天回來得較早,洗完澡後,Esther說要幫我按摩,讓我驗收一下她半年來的成果,我也樂得趴在地上隨她按摩。只聽她不時發出打嗝聲,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如果接受按摩者的身體不太好,當她按到硬塊時,空氣便會被逼出來,身體愈差的人空氣愈多,她打嗝的次數]就愈多,這真的很令人訝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