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們住在一起
2010/07/08 22:56:54瀏覽184|回應0|推薦2

時  間:2006.07.19 07.22

旅遊方式:自由行



7/19
(三)陰天

  今年的暑假之旅,就決定去拜訪新加坡,不但可以多累積一個國家,又非常適合自助旅行;可是,Esther卻不只提了一次,問我們為什麼會選擇新加坡呢?對她來說,新加坡一點兒也不好玩,當然,也不值得旅遊嘍!但東南亞都已跑遍,方便帶兒子旅遊的國家,就只剩下它了。


  乾淨的國家、良好的治安、可憐的學生、冷淡的新加坡人...,新加坡在我心目中的印象,在這次的旅遊中,已徹底地改觀。


  首先是通關的輕鬆與簡單,這大概是我們目前碰過最容易入關的一個國家,海關人員快速的翻閱護照,進關後,也不需任何煩複的通關檢驗,只需將行李過X光即可,快速且簡便,我甚至忘了將皮包放進去也無妨,這樣的通關方式,立刻讓我對新加坡留下了好感。


  接著是搭接駁車到另一個航廈,接駁車的輪子是採用我們一般所見的輪胎,看來非常奇怪,但老公卻告訴我,那樣的設計其實費用很高。就在搭乘機場接駁車的時候,我告訴兒子,新加坡是個非常乾淨的國家,豈料話音剛落,就聽見兩個兒子一個個的指著車窗外說:「哪有?妳看,那裡不是有垃圾?」我一看,哇,當真是垃圾呀!再仔細一找,可到處都是垃圾呢!不過,說真的,比起台灣還是乾淨許多。


  拿出Esther mail給我們的住宿地圖,我們決定搭捷運到bugis,不過,在比對過票價後,竟發現牆上所寫的1.5新幣,售票機卻show出需投2.5新幣的字樣,哇,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詢問了在一旁維修的兩位站務人員後,才知道原來多出來的那1元居然是押金;這等新鮮事,出國至今可還是頭一回遇到呢!


  從機場到bugis在大約第二站時需換車,且這前兩站的距離相當的遠,不像搭捷運時的短距離,倒像搭火車時的長距離呢!


  出了捷運站後,老公直覺性的選擇了左邊的那條道路,也不知是真的走對了方向,還是根本走哪一條都一樣;反正,在我們走走問問的情況下,很快地,我們就看到了準備下榻三晚的旅店。哇,還真的該用旅店來形容它呢!店門口一串書寫得極為藝術的“Sleepy Sam’s”,走進去卻讓我們嘩然,棋更是在我耳邊悄悄地問:「我們要睡在這裡嗎?」他指的是一樓的客廳,因為當時放了許多大型的行李,剎時間,我竟也誤以為就是睡在那兒,和大夥擠一擠呢!不過,情況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卻也好不到那兒去。終於,店主帶我們上了二樓,期待已久的房間終於要揭曉了;可是...真的...真的...太令人感到震憾了,那是一個充滿了上下舖的開放空間,而老公和兩個兒子的睡舖,就在進門的第一床和第二床,我跟Esther的床位則在最裡面靠左邊的那張,跟老公他們的距離非常遠;店主說,那是為了區分男女,這樣對女生比較方便。看這位店主的年齡,恐怕與我只不過上下而已,卻已是一間旅館的老闆了,真的好厲害。


  會光顧Sleepy Sam’s的旅客,有九成都是老外,我想,也大概只有老外才願意過這種拮据的生活,他們不像我們,只是出來走走看看,總是一旅行就是一、兩個月,所以在旅費上,自然是能省則省嘍!


  住在這裡要學著輕手輕腳,外加輕聲細語,這對我來說,已經是件極為痛苦的事情了,更遑論兩個兒子?那根本就是個折磨呀!於是,住在這裡的三個晚上,我們總是拖到十一點後才肯回巢,只為了不想在那個小小的空間裡停留太久,回來的目的,也只是為了洗澡跟睡覺。所幸,Sleepy Sam’s 有早餐的服務,這對我們而言,可是旅費上的一大節省唷!雖然每天吃的都是三明治配咖啡或茶,但我可是滿意的很呢~。因為,三明治是夾當地的枷椰醬,就是網路上大力推薦的那種,還是Esther告訴我,我才知道的呢!


  另外,這家旅店因為住客來自各個不同的國家,住客率可說是百分之百(至少在我們住的時候是嘛!),出入者多而不易兼顧,因為,除了店主,也就只有一個年輕的小姐在櫃檯幫忙,和一個看起來不過四十出頭的婦人,負責打掃旅店而已,所以,他們配給旅客們一支出入二樓的鑰匙,以及一張寫上密碼的小紙條,但這紙條,我們可從沒用過,一則是我們總會在關門前回來,二則是我壓根沒注意聽使用方法。但說真的,跟老外住在一起,其實還蠻安全的,完全不需要擔心東西被偷,所以,給Esther的那台note book自然是安然無恙嘍!且當你在走道上遇到他們時,他們也總是面帶微笑的跟你打招呼,所以,住在這裡,沒有太大的壓力。


  新加坡的第一站是聖安德魯教堂,書上形容它是一座白色歌德式建築的教堂,教堂座落在樹林間,只看照片,恍若是新天鵝堡般美麗的教堂,但這本介紹新加坡的書,或許是書齡太老的緣故,竟與實景有著極大的落差,讓人有種強烈的失落感。走進教堂,我們靜靜的坐在前排的座位上,仔細的環顧四周的一切,雖然室內的佈置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卻也有不少人前來靜坐呢!


  小小的新加坡,並不會因為地小而放棄了綠地,反而是走到哪裡都看得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當地政府的用心。


  走出聖安德魯後,沿著右邊的道路一直走,就可以看見一座頗具歷史感的市政廳,就如同其它國家的市政廳一樣,它的樣貌,一眼就讓老公猜出了它的底細,還興奮的向我炫耀著他的聰明呢!


  市政廳佇立在一階又一階的階梯上,層層疊疊,十分的壯觀,果然是個拍照的好地方;正想著,瞧,就已經被一對準新人給捷足先登了。我們遠遠的看著那個畫面,哇,多麼寒酸的場外取景呀!這經濟繁榮的新加坡,怎會如此的cost down 呢!一對新人只配一個攝影師,什麼化妝師、補燈師的,可全都沒有呢!這倒真的讓我們跌破眼鏡了。原以為只是這對如此,誰知,在聖淘沙的蘭花園裡,我們又見到了兩對新人,他們竟也是一樣的組合哩!是台灣人太重視結婚照了,還是新加坡人太輕忽了呢?


  接下來的行程,是Esther一直不肯去的小印度,她總是疑惑的問我,那個地方有什麼可看的,她實在受不了印度人身上的味道,那種味道著實讓她難受;於是,我們便想趁著她還沒加入時先去看看。


  載我們去龍山寺的那位計程車司機,似乎不太認得路,竟在路上繞了又繞,我的心也跟著起起浮浮,心想,這下口袋裡的錢不知要失血多少。他真的很誇張,竟然載我們到了另外一間廟,老公說,是有大佛的那間,還說,就是你剛才在書上看到的那個大佛呀!司機先生無奈,我們也覺得好像是上錯了車。他要老公下車去問問站在對面的那個人,因為這裡是紅線,不能臨時停車。好不容易終於到了龍山寺,車資也算合理,心總算放了下來。


  走進龍山寺,我們先是合掌拜拜,接著便尋找書上的那尊大佛;不過,寺裡並沒有大佛的身影,究竟是來錯了廟了,還是書太舊了,以致於漏刊了大佛的遷移啟示?總之,我們是與大佛無緣了。


  看了看寺中的一切,就用簡單、乾淨來形容吧!就因為簡單,所以,它看起來還蠻大的;寺裡除了兩三位處理寺務的人員外,並無任何前來上香的民眾,這比起台灣香煙繚繞的盛況,總覺差異甚大。


  龍山寺的對面,是一間印度廟,書上提及它是有名的千燈寺,但不知是否是時間已晚,以致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我們只好轉向周邊的其它印度廟,總之,領會一下印度廟的感覺嘍!


  印度廟給我的感覺是色彩繽紛,看起來頗為生動活潑,說真的,比起剛才參觀過的龍山寺漂亮許多。就在距離龍山寺不遠的地方,我們發現了第一間印度廟,廟前有兩尊如巨人般高大的神,雖不知其名,但覺它裝點得十分漂亮,就叫兩個兒子一人照了一張相。接著又經過了兩間印度廟,它們的模樣雖都不太一樣,卻可一眼認出它就是印度廟。這是我們第二次接觸印度廟,第一次是在馬來西亞的黑風洞,但那間印度廟與新加坡的印度廟,有著非常大的不同。


  沿著路走,我想逛逛那條印度街,可是,我們似乎離它很遠,直到最後都沒能找到。但在路上,我發現了一家專賣鐘錶及鑰匙圈的店,隨手拿起,才發現那鑰匙圈竟便宜得不得了,一個只賣0.6 新幣呢!無論之後的行程是否還會遇到比這更便宜的鑰匙圈,反正,買了也不會吃太多的虧,因為,十六個鑰匙圈,才不到兩佰元台幣呢!


  累了,正好看到一家小型的百貨公司,便進去歇歇腿、吹吹冷氣,等恢復元氣後再繼續逛。兒子吵著要吃飯,我則堅持逛完才吃,我想看看印度的傳統服飾麗莎服,究竟是什麼模樣。二樓是服飾區,也販賣玩具,老公在這兒買了兩件西班牙製的POLO衫,兩個兒子則為那隻會說話的鸚鵡而瘋狂,只見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對著鸚鵡說話,鸚鵡就會一模一樣的回應著,逗得他們呵呵大笑。


  看看時間,才發現已經六點多了,該是用餐時間了,兩個兒子也早在一旁催促著,嚷著肚子餓了;我算了算,才知道我們已經八個小時沒吃東西了。在巷子裡,我們看到了一台停著休息的計程車,老公問他載不載客,他說載是載,可是,剛才那個印度客去換零錢,到現在還沒回來。原來,那客人拿了一張大鈔給他,他無法找開,只好請他自己去換成小鈔嘍!老公說,你不怕他跑掉嗎?他說,我押了他的手機,就算他跑掉,我也划得來呀!嗯,真是個聰明的司機。


  這位司機先生很熱心,也很會跟乘客聊天,老公於是請教他該上那兒吃海產,這老兄立刻說東海岸,他說,吃海鮮就得上那兒去吃才新鮮,老公也爽快的回應著。於是,原本沒有排定的行程,就這樣被納了進來了;他還特別推薦我們吃jumpo的胡椒螃蟹,他說,一般的觀光客都會去吃無招牌的胡椒螃蟹,但他們新加坡人比較喜歡jumpo的。


  每家店都面海,我們站在岸邊望向海面,一艘艘大大小小的船支,點綴出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兩個兒子興奮莫名,因為,他們終於可以填飽飢餓已久的肚子。在岸邊,我要求他們開心的合拍一張照片,接著就可以去飽餐一頓,為了吃飯,平常不喜歡一起上鏡頭的他們,竟也屈服在我的利誘之下。


  今天天氣陰陰的,正好適合坐在戶外賞景用餐,我們點了胡椒螃蟹、炒飯及炸饅頭,再為兩個兒子叫了兩杯可樂,便抱著期待的心情,坐等佳餚上桌。服務生告訴我們,螃蟹的處理時間較久,必須等待四十分鐘,老公說無妨,反正就是坐著看風景,可是,時間似乎不只過了四十分鐘,且其它的食物也都沒來,反倒是隔壁桌的新加坡人,他們來得晚,卻先來了一桌子菜,還熱絡的請兒子換到他們那桌去吃,接著,又好心的幫我們詢問服務人員,為什麼他們的菜先來了,而我們的卻未到。就這樣,我們聊開了,他們問我們從哪裡來,又問兒子去過哪些國家玩,只見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一一點數著去過的國家,隔桌的人直說他們真是幸福。


  終於,第一道菜上桌了,是盤海鮮炒飯,不一會兒工夫,就讓我們給掃個精光。胡椒螃蟹接著上桌,哇,雖然比不上北海道的帝王蟹般大,但也是大的可以了,且新鮮度可以一眼看見,肉質飽滿不沾黏,果然不負眾望。最後上場的是炸饅頭,這可是司機先生大力推薦的食物之一,但這...這...這饅頭也未免太大了點兒吧!就只一口的大小,怎麼會這樣?


  吃了三道菜後,兩個兒子還直呼不過癮,我們於是轉往無招牌,繼續吃老公同事推薦的麥片蝦,它是一道用麥片取代麵包粉的油炸蝦,蝦子吃起來有股麥片的香甜味,但價格可不便宜,一盤也要價六佰元台幣,比起台幣八佰元的螃蟹,我寧可再喀一隻螃蟹。


  晚飯後,我們在附近悠閒的散散步,消化一下發脹的胃。回到阿拉伯街後,我們沒有馬上回Sleepy Sam’s,決定在附近走走看看,因為不想太早回去那個凡事都要小心翼翼的窩。無意間,我們發現了一家7-11 ,我問老公,那裡不知道有沒有送哆啦A夢的磁鐵喔?老公笑了笑說,這裡是新加坡。走進店裡,我們買了兩罐小水和四枝冰棒,我和老公都選了有當地字樣的冰,它給我的感覺像個芝麻湯圓,甜度高得令人吃不消。


  結束了第一天的活動,我們回去那可愛的窩,等待Esther的到來。晚上十一點,Esther帶著一身的疲累,抵達了Sleepy Sam’s,剛好我洗完澡出來,老公便要我到樓下去接她;初見她時,看得出她相當的累,當然嘍,她今天可是上了一整天的班,接著又開車到柔彿州妹妹家,再改搭火車到新加坡,她說,這樣比較省時間,不過會很累就是了。她說,她流了一身的汗很臭,叫我不要碰她。洗過澡後,我們只閒談了幾句就睡了,因為,今天她真的是累壞了,而且,在這個環境下,也當真說不了什麼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