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遊聖淘沙
2010/07/08 23:03:29瀏覽515|回應0|推薦3
7/20(四)豔陽天

  比起昨天陰涼的天氣,今天可真是熱到不行,本以為新加坡的天氣應該是像昨天那樣的涼爽,誰知,其實今天它才赤裸裸的露出了真實的面目。

  從來沒有像在新加坡這樣沒有壓力的搭過計程車,這可是生平第一次,因為,在新加坡搭計程車的車資非常便宜,以一輛車4個人來算,平均每個人每次只需負擔約1到 1.5元新幣,跟搭捷運的費用差不多,但時間上卻節省不少喲!我們搭過最貴的兩次,一次是去東海岸,一次是去夜間動物園,但也只需16元新幣,真的蠻便宜的。不過,需記得早上九點半以前,以及下午五點到八點會加乘收費,此外,在進入市中心的時候,所有的計程車還必須支付2元的新幣,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非常享受在新加坡搭計程車,因為,搭計程車跟搭捷運的費用,對我們而言是差不多的,但若是搭捷運會花較多的時間,不但要特地走到捷運站,在出站時,還必須去辦理退還捷運卡押金的手續,真的很費時,所以,在新加坡我們只搭過一次捷運。
  在牛車水下車時正好是九點半,真的有種吃虧的感覺,明天得記得九點半以後再出門喲!

  牛車水給我的感覺,是個商品廉價的購物街,記得昨天才買了十六支的鑰匙圈,一支0.6元新幣,才合台幣12元,當時有種賺到的感覺,豈知,今天在牛車水看到了好幾家賣鑰匙圈的店,六支才2元新幣,一支還不到台幣7元,哇,這下我可虧大了,沒想到居然還有那麼低的價位。除了鑰匙圈外,手錶大概是這裡賣最多的一項產品,一支手錶約10元新幣,樣式還算不錯,若是小朋友戴的卡通表,一個也只需3元新幣,看起來還真不錯。

  牛車水路底,在上天橋前,有家專賣肉干的店,店名叫做”美珍香”,據說那兒的肉干很好吃,於是,我們便買了一盒包裝精美的,本來打算給老公台北的同事吃,但一盒要?5.5新幣,當真是搶錢呀!而且裡頭只有5片真空收縮的肉干,長寬大約12公分左右,看起來小小塊的,吃起來”粉油”,口感可不比想像中來得好吃呢!且這價格也真是貴得離譜,要是在台灣買,準可以買到12片左右,而且,每塊大約都比美珍香的大上一倍,不只便宜,且味道也比這家所謂的名店來得可口唷!

  走上天橋,就可以到達我們的下一站珍珠坊,但在去珍珠坊以前,我們先在對面的麥當勞吃了支冰淇淋,主要是想嚐嚐新加坡的蛋捲冰淇淋,究竟跟台灣的有何不同。一支0.5新幣的冰淇淋,甜度上比台灣的甜上許多,還沒吃完就已經甜得發膩。

  從麥當勞望出去,可以看到書上所說的房屋,一樓做店面,二樓是住家,據說是這一帶的特色;房子並不華麗,從外觀看來已有相當的年代。走過天橋,一首熟悉的歌曲傳入耳中,那是二十年前流行一時的台語歌曲,竟會在此時此地聽到,不禁讓人倍感親切。

  走進珍珠坊內,一種小時候跟大人們逛街的記憶猶然而生,這裡應是保留了往年的情景,跟不上流行的陳設,舊舊的店面,給人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這裡是新加坡吧?我在心中不停的問著自己。

  老公在那兒買了一雙黑色的涼鞋,因為他帶來的短褲沒鞋可搭配,他說,家裡的那雙鞋子也該換了。店面雖不起眼,鞋子卻不便宜,老公跟Esther都說那雙鞋是有牌子的,又是雙真皮鞋,值得這個價錢。

  離開珍珠坊後,我們又走回了牛車水,原來還沒營業的店全都開了,街上更顯熱鬧。我們走進了一家原貌館,裡面張貼著一張張圖畫,全是牛車水當年的樣貌,還販賣一些古早的小玩意兒。老公跟Esther沒進去逛,拿起擺放在外頭桌上的地圖,向坐在門外的店員詢問附近可以用餐的地方。下午的行程是聖淘沙,聽說最好先在外頭吃過了飯再進去比較好,因為裡頭用餐很貴。那店員很熱心的幫我們介紹了一些地方,老公也順便問她一些當地小吃該在那兒吃比較好,她也不厭其煩的指點我們,這又是一大改觀,改變了我對新加坡人的印象。就像是我們昨天在機場時,因為怕搭錯車而問了一位年輕人,他雖然很酷,幾乎也沒有開口說話,但卻還蠻熱心的“指示”我們該下車了,車子進站時,也示意我們就是這班車喲!還有就是新加坡的計程車司機,可以說個個都很熱心,問他們哪些地方好玩,在哪裡可以吃到想吃的東西,他們也都願意為我們詳細的介紹。所以嘍,去新加坡玩真的不需要跟團,也可以玩得很盡興唷!但建議最好四人成行,這樣才可以在最合經濟效益下,輕鬆省錢的暢遊新加坡喔!

  我們的午餐是港式小點心,燒賣、蘿蔔糕、米糕、雞湯等等,每樣都是用一個小小的蒸籠裝的,份量真的不夠,但味道還可以啦!用餐時,一、二十個高中生排排站在店門口,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不知在跟店老闆說些什麼,我問Esther他們在做什麼,但她說她也不知道,老公說,可能是校外教學吧!或者是在玩遊戲?就像是萬聖節時,小朋友搗蛋要糖吃,或是中國新年時,舞龍舞獅要紅包之類的吧!離開飯館後,仍舊未飽的我們,看到路邊正在賣魚丸湯,便索性坐下來點了兩碗吃吃,這才有了飽足感。
  整個下午的行程都是待在聖淘沙,我們叫了台計程車在纜車站下車,一時忘了還有其它方法可以入島,像是搭計程車啦!坐船、坐巴士都可以的,但卻在腦筋一時短路之下,讓Esther 買了五張前往聖淘沙的纜車加入島費的票,總價竟要五十三元新幣呀!為此,我們還內疚許久呢!
  搭乘聖淘沙的纜車,其實還蠻可怕的,眺望那毫無遮避物的正下方,我厲聲驚叫著,並斥責著不乖乖坐好的兒子,只怕一晃動就會墜落地面。只不過五分鐘不到的距離,我竟覺得時間似乎在頑皮的跟我玩著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怎麼也不肯快快流逝。

  下了纜車,我們走到了公車站牌處候車,準備展開我們的聖淘沙之旅。巴士因路線的不同,而用不同顏色區分著,但我跟老公都懶得動腦筋,竟將這艱難的工作,全都交給了Esther 。

  巴士在沙灘前停了下來,一輛觀光遊園列車正好就停在那兒讓乘客下車,兒子吵著要坐,我便上前去問司機要不要收費,他說,這兒的交通工具都是免費的,我們這才興奮的坐上了車。車子沿著海灘一直開著,我們欣賞著周邊的風景,兒子則是關心著是否可以騎單車遊覽。遊園車駛到了盡頭,前方是魚尾獅像的所在地,但進去必須自費,我們不打算在那兒花錢,便又搭乘下一班遊園列車回去,並在海灘站下車。炎炎夏日又是中午,實在沒有什麼活力,選了一個有椅子可坐的賣店就坐了下來,三個人無所是事的聊著天,兩個兒子則樂得玩起了沙,尤其是棋,根本到了忘我的境界,後來問他才知道,原來他是在找一棵植物的根,他說:「我想知道它是從哪裡長出來的。」他就是那麼的好奇。

  聖淘沙真的沒有什麼,如果不是因為它是名勝,真的不值得花那麼多時間耗在那兒。 Esther認真的研究著遊園圖,竟發現幾乎每個景點都要買票,而且門票都不便宜,哇,根本就是搶劫嘛!於是,我們圈出了所有不需要門票的點,打算就跑那幾個地方。

  海風輕彿,眼皮竟不自主的漸漸垂了下來,周公在耳邊輕喚著,邀我和他下盤棋。我努力的拒絕著,但還是鬥不過他的熱情邀約。

  小睡了一下後,又打起精神開始一連串的行程。搭乘巴士下車後,我們隨性的選擇了左邊的路走了進去,幾間賣店和廁所,我們決定先方便一下再走,老公則趁我們去洗手間時,買了幾支百吉冰棒,他說,這是這裡最便宜的冰。吃了冰,休息了一下,便又繼續我們的行程。不管是那裡,反正就是走走看看,我們毫無目的地的走向一條筆直的路的盡頭,佇立著幾個石碑,有點兒土著的感覺,Esther不喜歡那兒,她覺得有點兒詭異。拍了照後,我們接著往裡走,結果竟是一處廢墟;一座已經腐朽的木橋,以及一個像是祭祀用的平台,我們走上平台,那古老又神祕的感覺油然而生。老公幫兩個兒子拍了張照,我們便又繼續朝著叢林的方向前進,但誰知,走到底竟是一條長長的河岸,伴著平靜的河水,我們在大太陽下漫步著,沒有主題的聊天說地,走累了就在河岸邊的石椅上坐了下來,我拿出從台灣帶來的嗨啾,跟大家分著吃。歇過後又往前走,竟不知不覺來到了海洋館,我笑著說:「我們又多走了幾個點嘍!」因為海洋館的門票實在很貴,而且,老公的同事也說,台灣的海洋館比新加坡的好得多,不需要花這筆錢。於是,我們只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態,就從河岸邊一直走到大門口,就算是來過了。突然,崴大叫著:「媽媽不要看,有妳最怕的東西。」天,我驚得亂躲亂撞,只聽見老公說:「走了啦!剛才是在拍照。」拍照?我不由得想起了幾年前在泰國的那個畫面,老公將一條黃莽繞在脖子上拍照,剛才也是這樣嗎?天哪,我真的不敢再往下想,神經質的不停往四處張望A但老公卻悠哉的幫兩個兒子跟入口處的鯊魚石雕拍照,而我,只想快點兒離開現場。

  走下坡,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少許的海底景觀,幾條魚逍遙的游過來游過去,我們也樂得享受這小型的“海洋館”,為這個景點畫上句號。

  沿著小徑走出了海洋館,就是候車處,仔細一看,這不就是我們剛才搭車前往廢墟前,兒子因為口渴而投幣買飲料的販賣機嗎?左邊那個賣麵包的小販,依然傳送著濃濃的麵包香,記得剛才來的時候,師傅才正將發好的麵包送進烤箱呢!熟悉的站牌,熟悉的周遭,原來,我們竟然繞行了一大圈呀!
  準備上車時,只見一個女子擋在入口,不久便出現一堆的人朝這走來,老公說,我們得先走,看情形是遇到旅行團了,果不其然,他們當真就是韓國的觀光客呢!這次,我們也搭車到剛才那一站下車,但這次的目的地是音樂噴泉,我們想先去探路,才好在七點半開演時佔到好位置。下車後,我們走進了前往音樂噴泉的大門,兩個噴泉大剌剌的端坐在入口不遠處,那隻要收門票才能進入的魚尾獅像,就佇立在眼前,這角度真是夠好,即使花了錢進去也取不到這樣棒的景。於是,我們輪番上陣,就在這兒厄殺了不少底片。拍照時,四周無人爭著拍照,心裡正覺奇怪,只見那群韓國人一個接著一個地朝著音樂噴泉走去,老公像是嗅到了什麼似的,他說:「根據我對奸詐的韓國人的瞭解,他們不會無緣無故的那麼早就來這裡,待會兒這裡一定有什麼節目,我們快去看看。」話音剛落,耳邊就傳來陣陣音樂,我們也強烈的感應到了事態的嚴重性,幾個人便以飛快的速度奔向音樂噴泉。哇,人還真是不少,原來是日間音樂噴泉呀!還好老公機警,否則可就錯失了良機。我們選了個中間的座位,靜靜地觀賞著美麗的音樂水舞。細細的泉水在空中舞動著,雖美卻不夠特別,無法觸動我內心的感動。想起曾經收到一些關於水舞的 e-mail,相較之下更顯它的薄弱。Esther說,在她十二歲那年,曾經一睹夜間音樂水舞的風采,那噴泉變化多端,透過黑夜的彩色光芒,變換出各式各樣動物的圖案。我們決定看過日間水舞就離開,不想花太多時間待在聖淘沙。

  緊鄰著音樂噴泉的是蘭花園,蘭花是新加坡的國花,在著名的聖淘沙內栽種的蘭花,一定非常的漂亮,我這樣想著。踏進蘭花園時,果然放眼盡是蘭花,還見兩對新人正在拍著婚紗照,看來可取景處不少。但這些蘭花稀稀疏疏的,並不如在德國的玫瑰園裡所見的玫瑰,那般地教人感動。我們未經許可的幫兩位新娘暗暗打起分數,看看哪個比較年輕,比比哪個比較漂亮。

  走出了蘭花園,竟又毫無計劃的走到了瘋狂電影院門口,它正放映著4D電影,據說那配合著演出的坐椅相當恐怖,我實在沒膽去坐,不過心裡卻想帶兩個兒子去體驗體驗,但這票價也不便宜,只好站在門口觀看了一下小電視,就算是來過嘍!從這兒走到覽車站,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兩個兒子直喊口渴,我們安慰著說:「出去就吃飯!」

  坐上回程的纜車,恐懼的感覺又襲了上來,他們四個人則是盡興的俯瞰著四周的景色,做最後的巡禮。走出了纜車站,迎面走來拉客的計程車司機,放眼望去,附近停的竟全都是賓士轎車,他們問我們要上哪兒去,我們則反問他們,哪裡可以吃到當地的小吃。得到答案後,我們詢問了一下車資,一趟竟要二十五元新幣,簡直比土匪還要土匪了,只因為是高級轎車嗎?我們決定再往前看看,應該會有巴士之類的,卻沒想到還是有一般平民化的計程車。上了車,問了問司機,在老巴剎是不是可以吃到當地小吃,他說可以,於是便決定了我們今天的晚餐地點。

  用餐前,我們先吃了剉冰解渴,每個人都點了不同口味的冰,我跟棋的那碗最普通,跟台W的紅豆冰差不多,老公吃的是芒果冰,也引不起我的興趣,只有崴的椰漿冰最棒了,我覺得他的那碗最好吃。

  吃了冰後,我們換了個位子,三個疲累的男人坐著等吃飯,晚餐就由我跟 Esther 自由採買,我買的都是一些單價較低的食物,像是潤餅、蘿蔔糕和湯麵,這湯麵的麵條其實就是泡麵,簡簡單單的放些食材,就是一碗要價四元新幣的麵了,想來還真是好賺。 Esther則買了一條魟魚,就是我們下午在聖淘沙看到的那種魚;魚很新鮮,但她真的買了太多,吃得我好撐好撐。

  待會兒就去新達城吧!因為明天晚上的行程是夜間動物園,所以,今天一定得先去才行。那是一位司機先生推薦我們去的,他說,新達城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而且離我們住的地方又近,只要利用晚上的時間就可以了。新達城其實就跟我們台灣的賣場差不多,裡面除了服飾店、鞋店、玩具店...外,還有一個家樂福喔!其中最引起我興趣的,當然就是家樂福了;它像個小型聯合國,各個國家的東西都有,雖然新加坡沒有半樣自產品,但卻引進了多樣化的產品,也為生活增添了不少的選擇!

  旅行社幾乎都會來新達城,他們的目的是去看“財富之泉”,此泉水據說與中國奇門遁甲、風水玄學之術有關,亦可保護新加坡商業欣欣向榮。但我竟忘了這一目的,也就沒緣一窺它的面貌了。

  新達城大門口排了長長的兩條隊伍,起初還不知道他們究竟在排什麼,但當我們在外面疲累的走了一趟回來後,才終於瞭解他們是在等計程車;難怪昨天老公問某位計程車司機,是不是隨地叫車都可以叫到車時,他會說不一定了。尤其是當我們找不到回家的路,招手叫計程車時,卻是怎麼也攔不到車,那時才知道,我們招車的地方車速都很快,應該不能停車吧?而老公一次又一次的告訴我們,已經看到 Gold Hotel了,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它的後面,只要過馬路就到了。可是,事情真的不如他想像的容易,因為,無論我們再怎麼努力的走,就是找不到天橋或人行道,疲累不堪的我和棋,已經累到不行,只想立刻坐下來休息。沒想到一向方向感不錯的他,今天真的踢到了鐵板了。終於,老公恍然的說,我們要往回走,才能走上天橋。什..什麼?這晴天霹靂般的一擊,當真是當頭棒喝啊!我們拖著再也走不動的身體,百般不願意的又走了回去,走回新達城後,打算就搭計程車吧!誰知,排隊等計程車的人不減反增,這對我們又是另一個打擊。棋幾乎快哭了出來,而我也好不到那兒去,只想快點兒回到我們的窩,就算再不舒服也願意接受了。棋鬧著不肯再走,我看得出他真的再也走不動了,便說可以揹他,但這傢伙不知是真的長大懂事了,還是礙於Esther在場不好意思,居然肯乖乖的自己走呢!

  穿過天橋後,很快的就找到了回家的路,我們興奮的笑了出來,這大概是我們在新加坡,最想快點兒回到那個超拘束的窩的一次。

  今天大家都太累了,洗過澡後,很快地,全都累得睡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