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寵若驚到不要
2020/02/13 07:15:14瀏覽321|回應0|推薦4

  這是我們在里島享用的第一個晚餐,非得好好地找找要上哪兒吃比較好。走出飯店後,沿著街道一直往前走,長長的一條街,兩旁窄窄的人行道上,全是兜售商品的人,有的拉按摩的客人,有的拉住宿的客人,也有的賣第二天的旅行,當然還有店門前賣衣服、紀念品的,熱熱鬧鬧地將整個庫塔大街炒熱。

  說到熱里島竟然没有台灣來得熱,六月的最高溫只來到30度,傍晚開始風微微地吹,其實還蠻涼快的。阿棋說,赤道國家是最適合居住的地方,而里島就正好落在這兒。

  我們一路走到了discovery,路邊一位拿著彩券的男人遞了一張給老公,神奇的是,他老先生居然乖乖地站在那兒聽那男人解釋彩券的好處。我正想著,老公他該不會被迷惑了吧時,男人竟趁勢給了我一張,看我撕不開,還幫我撕開,接著便誇張地說我中了大獎了,可以到SOGO去換獎品,只要到他們的飯店去住,就會獲得很多好處。終於,老公開口說話了,他把彩券還給了他,告訴他我們不需要,就拉著我離開了。

  里島上的百姓靠著觀光客討生活,如果有一天觀光落了,那該怎麼辦?

  我們沿途翻看著擺放在路邊的菜單,記憶中最貴的是一人台幣400元,人家說揀來揀去揀到賣龍眼。没錯,我們真的中大獎了,選了一家看似當地料理的店,兩人套餐29.5RP,料理是一道一道上,味道還不錯,氣氛也很讚,直到上那道長一公尺的沙爹時,只見料理才擺放在桌上,就聽見敲打樂器的聲音,呵,有表演啊,真棒!才這樣想没多久,那群人居然朝著我們的座位走來,停駐在我們面前表演起來,我問老公該怎麼辦,他說別理他們。啊現在是怎麼樣,我覺得超尷尬的,一會兒,一個女孩不知從哪裡跑了出來,她手裡拿著相機,問我們可不可以幫忙拍照。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之後,我們再也不敢點太貴的餐點,免得又突然蹦出什麼怪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131725072